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十七章∶焚炎宗

十七章∶焚炎宗

    “宗主你来了,卿月拜见宗主。”焚炎宗女子恭恭敬敬一礼,面露惊喜之色

    “哦,烈九成你这么快就赶过来了?”林业冷眼看着,大大咧咧的焚炎宗宗主烈九成。

    烈九成面色红润,一身赤衣紧紧绷在身上,显现出那结实的肌肉线条,眼神明亮面带憨实笑容,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个,直言直语的实在人。

    烈九成走到林业身旁,一脸笑容声音却大的吓人“哎呀,你的斩妖剑好像认主了。哈哈哈哈,偷鸡不成蚀把米啊。老小子栽了吧。”说完将碗口粗大四尺长的雷木,向地上一方。

    青石地面瞬间碎裂出蜘蛛网的裂痕,绵延一丈之远,伴随着雷鸣声。

    林业面色不改一脸随和“哦烈宗主,居然拿出这么大的万年雷木。看样子是把积累的所有雷木全拿出来。”一脸不屑的看着,烈九成。

    烈九成豪放的嗓音响起“是啊,是把万年积累的雷木都拿出来了,留着也是废物。累计这么久,没有一个人用过。”

    说完面相凌羽举起雷木,便扔向凌羽“小子接住,就算你不愿意入我宗门,这根雷木也送给你了。”烈九成一脸从容,没有一丝心痛之色。

    凌羽看着飞来的硕大雷木,雷木带着破空声。这雷木少说也有千斤重,加上烈九成的一扔。

    凌羽看着越来越近的雷木,退也不是接也不是。凌羽眉头一皱,准备硬着头皮上手时。

    一道蓝光轰击到雷木上,雷木稳稳落地,在凌羽面前砸出深深的大坑。

    凌羽向着冷月仙宫的长老投去感激的眼神,冷月仙宫长老神色未动。丝毫没有看凌羽一眼,仿佛刚才出手只是随手而出。

    林业拍拍手说道“烈宗主好气魄,在下甘拜下风。不知送如此大的雷木,是烈宗主一人的意思,还是宗门的意思啊。”

    “哼,老子做事还要别人应允吗?”烈九成带着怒色说道

    林业不再与烈九成说话转向凌羽问道“凌公子,不知道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所以目光都看向凌羽,都很期待他会选择那个宗门。毕竟都拿出传说中的东西招揽了。

    “多谢青莲剑主的厚爱,晚辈还是觉得雷木更加适合晚辈。只能辜负剑主的厚爱了。”凌羽一把扔出手中利剑,利剑缓缓飞向林业。

    “这人是傻子吧,现成的顶级玄兵,居然不要。”

    “虽然雷木更匹配他的玄脉,但是却只是一根木头而已。啧啧啧有这么好的玄脉,却是一个傻子”

    “天啊,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么好的玄脉啊。”

    林业没有一丝动怒,随手接过斩妖剑喃喃说道“好,既然如此。我便不在强求了,玄离带着弟子回宗。”

    玄离尊者眼里闪过一丝失落,带上招选的四名弟子和林立走出大殿。

    林立则双眼有些泪光,看着凌羽喊道“老大,我会去找你的。”

    “好好修炼,如果敢偷懒我就不认你这个小弟了。”凌羽用着严厉的声音说着

    “好小子,果然识货。现在你就是本宗主的亲传弟子了。”烈九成跳到凌羽身旁拍拍凌羽肩膀,笑呵呵的说道

    烈九成力气很大,拍得凌羽肩膀生疼,凌羽恭敬说道“师傅在上受弟子一拜。”凌羽即将行跪拜礼

    烈九成一把抓住凌羽胳膊“大丈夫膝下有黄金,我的弟子只能跪天跪地跪父母,其他如何人都不能跪。我们修仙之人何必在意这些礼节。”烈九成一脸笑容,声音带着严厉

    凌羽只能拱手一礼“是师傅,弟子紧记。”

    “嗯很好,走我们也回宗。对了卿月你们带上弟子一同回宗。准备一下下午的收亲传弟子的仪式。”烈九成认真说道,便一把抓住凌羽的胳膊,一手拿着雷木,脚下出现一片红云。

    烈九成手指一动,红云带着两人飞出大殿向着东方飞去。

    “你选择很正确,青莲剑庄所展现出来的,只是想让你们看见的。那些剑修表面正大光明,背地不知道干了多少龌龊事。”烈九成一改刚才大大咧咧的性格,一本正经的说着

    烈九成放下凌羽喃喃说道“你天资过人,脑子也很聪明。你是否已经看出来了,那林业老儿的想法。”

    凌羽看着飞快倒退的苍月城,轻声说道“以前有一位老人跟我说过,一个人在怎么隐藏但眼睛里的光芒是隐藏不住的。青莲剑主眼睛里带着煞气和阴狠,绝对不是善类。”凌羽双手后背眼神里带着一丝白光,正是龙魂。

    圣龙龙魂,有着看破屏障的能力。林业用着玄力遮蔽自己的眼神动荡,但还是被凌羽看出了破绽。

    “哦,你还会看人的眼睛。那你可以看出我是什么人吗?”烈九成轻笑着,有些不相信凌羽的说着

    “师傅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内心中有一团明亮的烈火,不屑用阴谋诡计。同时易燃易怒,脾气暴躁的莽人。但内心却有一种孤独,师傅你到现在还未娶妻。”凌羽轻轻说着,静静看着烈九成的眼睛

    烈九成释怀一笑“若是别人说我是莽人,我早就打的他满地找牙了。你还是一个未修玄的凡人,你说着我却不动怒。好小子,说的一点不错。若不是你我差距太大,老夫我都有点想和你结拜为兄弟了。”

    凌羽淡然一笑“能有你这般豪爽的师傅,也是我的荣幸啊。”凌羽当初选择的时候,就看出青莲剑主有些不怀好意,然而烈九成修习火系功法,性情豪爽,虽然易燃易爆但却是极其护短之人。

    “你小子,好,很好,老夫很喜欢。明面上咱们是师徒,但私下咋俩用兄弟相称。对了你为什么要让那小孩子去青莲剑庄。”烈九成大笑着说

    凌羽很认真的说道“他还太小,性格就像一张白纸,但性格却有着救世之心。虽然天资上乘,但青莲剑庄比他好的资质还是大有人在。林业并不会拿他怎么样,让他在青莲剑庄历练一下性格,以后会少吃很多亏。”

    “你小子也是老奸巨猾之人,我都不敢相信你才十六岁。老夫虽然不喜欢狡猾之人,但对你却很是喜欢啊。”烈九成排着凌羽肩膀喃喃说着

    凌羽看着远方,目光越来越深邃。短短十几天,变化如此之大还要感谢那个黑衣人,还告诉凌羽龙魂的作用。还有一些世人不知道的,四宗门的黑幕。凌羽深思熟虑后才选择焚炎宗,只因为焚炎宗没有什么黑幕。

    “凌小子,把你面具摘了。老夫很是好奇你的样子。”烈九成看着带着面具凌羽随口说道

    “师傅,弟子恕难从命。曾答应故人,没有能力保护之前不能脱下面具。”凌羽对着烈九成凝重说道

    “无妨,为师也只是好奇而已。对了老夫只会火系功法,宗内会雷系的也没有。藏经阁倒是有几套雷系功法,所以只能靠你自己。”烈九成带着歉意说着

    “师傅弟子独来独往惯了,自己修炼也无妨。多谢师傅了。”凌羽微微一礼

    烈九成则有些内疚“这样也好,你需要的东西自己去宗门取就行了。这个你拿好了,拿东西的时候用这个令牌他们自然会明白。”烈九成拿出一块红色玉佩,上面有着一只刻着栩栩如生火龙。

    凌羽没有接过来“多谢师傅好意,若是全靠宗门的资源修炼,只能培养出来无用的花瓶。弟子想和其他师兄弟一样靠自己本事努力争取。”

    “不错,有为师当年的风范。好吧,若是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随时找我。”烈九成露出满意的笑容

    凌羽抬着头看着明亮的天穹,如今自己却只能藏于黑暗之间,漆黑的面具遮蔽了凌羽的风华,只留下那深不见底的眼眸。

    你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什么要帮我。总有一天我找到你。

    凌羽想起那一个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夜晚,那个带着面具的黑衣人,临走时说过的话“生于世界阴暗面,心却向往光明。”

    师徒两人在红云上闲聊半晌,总算到了焚炎宗。

    凌羽看着远方的高耸入云的山峰,重峦叠嶂,烟云飘渺。参天巨树,位于山巅隐于云烟的焚炎宗。

    “师傅弟子有一事相求。”凌羽看着前方认真说着

    “说吧,什么事。”烈九成疑惑的看着凌羽

    “我想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安静修炼最好是没人靠近的地方。”

    “哦,可以你就到炎熔秘境里修炼吧。其实你现在都处境也有些危险。”烈九成一脸阴沉的说道

    “我知道,匹夫无罪怀壁是罪。所以我想找个无人会想到的地方修炼。”凌羽笔直站立,感受着微风拂过肌肤的感觉。

    “好,为师就送你到炎熔秘境中。里面危险万分,你可要做好准备。各种凶猛的异兽和时不时爆发的烈焰风暴。”烈九成眼神动荡,对这个透露着神秘感的凌羽,有着无数问题。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却十分信任凌羽。

    “多谢师傅了。”凌羽郑重一礼,恭敬道

    “好了,等拜师仪式结束。为师就送你去炎熔秘境。”烈九成眼神格外深沉,双手紧握

    凌羽看着越来越近的焚炎宗,数百道人影在空中飞动,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红衣,上面绣着金色火焰。

    高大带着威压的巨大石门,上方雕刻着焚炎宗几个大字。

    烈九成缓缓下落到门前,拍拍凌羽肩膀“你先上去吧,我还有其他要事除了。”

    四周来往的弟子都恭恭敬敬喊到“拜见宗主”都是拱手一礼

    烈九成随便指了一个弟子命令道“你过来一下。”

    被指之人有些诧异的缓缓走来,此人身高八尺皮肤有些黑,但肌肉紧绷。蹑手蹑脚走到烈九成旁边“宗主,叫我有何事?”男子不敢直视烈九成的目光,等着头声音有些颤抖

    “你叫什么名字,属于那门弟子。”烈九成带着宗主之威喃喃说着

    “我叫杨宁,是外门弟子。”杨宁颤颤巍巍的说着

    “哦,这个是你们新师兄。我的第一个亲传弟子,你先带他了解一下焚炎宗。”烈九成说完便起身遁空而去

    “是宗主,弟子领命。师兄这边请”杨宁苟着腰做出请的动作。

    “啊,宗主的亲传弟子。看他的手,好像是个女的吧。”

    “不是吧,女子吗,我看着不像啊。”

    “宗主第一个亲传弟子,怎么好像从来没有听说过”

    “而且他好像还没有修玄,难道他的资质很好。”

    四周议论纷纷,惊艳声,疑惑声,络绎不绝

    凌羽视若无睹,跟着杨宁的指引向着山上走去。

    “不知师兄,先要去哪里逛逛。”杨宁毕恭毕敬的问着,小心翼翼的为凌羽开路

    “杨兄,我也是第一次来贵宗。按修为和年龄我都不能是你师兄,叫我凌羽即可。”凌羽轻言细语的说着

    “凌羽师兄,是宗主亲传弟子。便是我们所有人的师兄,现在我们在宗门的最下方。再往上走就是外门弟子的修炼和住所。”

    “再上面是内门弟子的住所,最顶上是长老和宗主的居住地,也是宗门举办各种仪式,和比武台所在地。”

    “山后有我们的灵药园,和灵兽园。方圆百里都是焚炎宗宗门的领域,一般人不能靠近。”

    “还有炼器堂,灵药堂,藏经阁,外门内门都有分别不同的,内门的相比外门的要好上许多。”杨宁仔仔细细的给凌羽介绍着

    “要不我先带师兄去登记,领服饰和焚炎宗令牌。”杨宁轻声问道

    凌羽点点头“可以,走吧。”

    “师兄这边请,这边有短距离传送阵。”杨宁指着一旁一座青砖石屋

    杨宁率先走在前面,凌羽不慌不忙到跟着。杨宁缓缓推开木制门,房屋足足十丈之宽,却空空荡荡,一个散发白光的传送阵。旁边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正躺在椅子上打盹。就没有其他东西了。

    “前辈,我们用一下传送阵。这是两颗灵石,传到内门。”杨宁拿出两颗绿油油凹凸不平的灵石,嘴角微微抽搐,死死盯着灵石,一副舍不得的样子。

    “好,进去吧。”老人接过灵石,手指一动。传送阵发出微微轰鸣,白光扭曲。眼睛都没有睁开,躺在椅子上

    “师兄,这是传送阵。可以在宗门进行短距离传送。”杨宁带着凌羽走入传送阵,白光将两人包裹。

    凌羽只感觉身体悬空,有些头晕目眩。一息这些感觉就消失了,眼前依旧是青砖屋。而老人却不见了,只有空荡荡的房间。

    “师兄我们已经到了内门,到登记处还有一段距离。”杨宁领着凌羽向着前面一大片黑石房屋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