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玩转时间的人 > 初遇空间错位

初遇空间错位

    穿过葱郁的树林,沿着冗长的小道一直往前走,约莫走了二十里山地,前面本来就细长的小道,被两面笔直的山坡挤得更细了,走进去能听见许多清脆的鸟叫声,具体是什么鸟的叫声,我说不上来,而且还可以清晰的听见山泉或者瀑布落下撞击石头的声响。

    我疾步走出峡谷,左右寻找了许久,却看不见任何山泉或者瀑布。我惴惴不安有些惶恐,以为自己是由于长时间的孤独而产生了幻听。于是,我停止脚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瞬间感觉自己精神了很多,可是那水声依然在耳,参杂着鸟叫以及哺乳动物的叫声,仿佛就在我周围,我开始有点慌神,紧张的恐惧感顿时涌入心头撕扯着每一根神经。

    我故作淡定的继续前行,在山坡较为平缓的地方往上爬,回顾峡谷,依然不见任何水迹。环顾四周,除了树林、山脉,看不见任何人类活动过的痕迹。此时,已是傍晚,夕阳欲坠,流霞四散。我决定停止前行,找一个避身之所,歇息一晚,消除疲惫,明天再赶路。

    前面不远处,在野草下面有一排台阶,拾阶而上,可见一个山洞,洞前躺着一块长方形的石板。石洞不大,里面有一些碎干草和碎木头。清理完石洞,放下背包,铺上折叠垫,我美美的躺下去,此刻,心里的恐惧感也渐次消失。

    躺在洞里,我回想那片被称为文明社会的地方的种种,心里更是酸楚不堪。我默默的问自己后悔一个人来这蛮荒之地了吗?我不后悔。我喜欢孤独,喜欢安静,喜欢远离尘嚣,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夜色来临,黑色如同滴入清水的墨汁一般,很快将这个世界染成黑色。我喝了口水,吃了几口饼干。长呼着气息坐起来,往洞外望去。洞外仿佛有光,能清晰的看见风把夜色吹散再合拢的景象。

    我重新躺下,迷迷糊糊的睡去了,我感觉有人守在我的旁边,安静的看着我睡去。我甚至都能听见她的呼吸声,在她声声轻叹中我睡着了,我梦见一个女孩,手臂上刻着我最爱的生石花。她坐在落满尘土的梳妆镜前凝视着自己,偶尔,回头看看我,脸上无尽的伤感。这个人我十分熟悉,又十分陌生。我熟悉是因为这个脸庞给我的印象深刻,我陌生是因为我不知道在哪见过她,甚至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

    在声声叹息之后,她站起来剪掉自己的一束头发,放在梳妆镜前,然后径直离开了,我呼喊她,然而使劲了全身的力气,却丝毫发不出声音,急得一身汗,被惊醒在鸦默雀静的石洞里。洞中依旧黑漆漆的一片,洞外依然隐约可见光亮,淅淅沥沥的雨声伴着河流的声响,声声入耳。

    “白天天气感觉挺好的怎么下雨了?”我十分疑惑。

    “哪来的河流?我白天来的时候特意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除了树林就是山脉,没看见河流啊?”我不免有些害怕了。

    拿着强光手电,走出山洞,雨下得还真大,沿阶而下,不远处有一条河流,两端皆看不到头,河水接近河岸,哗哗的向前流去。来时的小路也变得宽敞许多,而那两面峭壁若隐若现的笼罩在淡蓝色的烟尘之中。

    一股凉气从两肩沿着后背流遍全身。我咽了口唾沫,深吸了一口气,故作镇定的走回石洞,坐在垫子上,蜷曲双腿,当我把强光手电筒放在地上时,发现垫子上有一束头发,我浑身一抖,冷汗从额头就滴落了下来。

    我大口的吸气然后用力的吹出去,尽量的调节自己,我鼓足了勇气,拿起了那束头发,仔细看了一下,头发乌黑,一端参差不齐,一端平整,可知是剪刀剪下的,我想起了刚才的梦,反而不是那么害怕了,我扯断我的手链,檀木珠子散落一地,我用穿珠子的绳子将那束头发从中间系起来,放进包里。然后陷入了沉思,那个女孩是谁,为什么这么熟悉,而我又记不起来她是谁。

    雨停了,鸟虫的叫声更欢了,只是没有了河水流动的声响,我喝了口水,再次走出石洞,沿阶而下,不见了那条河,小路细小如故,两面陡峭的山壁依然巍峨的耸立着。我低下头,发现地面依然干燥,这番模样肯定没有经历过雨水的冲刷。

    “难道刚才下的雨是幻觉?难道我刚才经历的一切都是梦境”

    我赶忙跑回山洞,打开背包,里面的头发还在。地面两行泥泞的脚印,以及我湿漉漉的衣服,无一不在提示着我,我刚经历过一场大雨的洗礼。

    “刚才绝对下雨了。绝对我不是我在做梦。难道我刚才进到了不同的纬度空间?”

    此刻,我满是疑惑,静静的坐在垫子上,双手抱膝,我很期待天赶紧亮起来,好让我一探究竟。沉思许久,眼皮沉重,我再次迷迷糊糊的睡过去,我依然感觉有人坐在我身边,看着我慢慢进入梦境,我甚至能感觉到她在轻轻抚摸我的脸庞,她的手平滑然而冰凉。

    我再次梦见了她,穿着红色的长裙,面色依旧伤感,左侧头发被剪掉了一束,她走到我跟前,捡起我刚才散落的檀木珠子,留下一颗,剩下的用红线重新穿好,再戴在我的手腕。她把留下的一颗用红线穿好戴进脖子。我凝视着她,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她凝视着我,眸子清澈如水,眼神悲伤得如同秋收后荒凉的黑土地。

    “快到家了,别叫!”有人说话训狗的声音惊醒了我。

    我起身坐起来,洞外大雨磅礴,河水流动的声响更加清脆。山洞里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我小心翼翼的收拾东西,走出洞口,但见一人,身披蓑衣,身后跟着一条狗,沿河而行,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背包,悄悄的跟在那人后面。

    几个小时过后,雨停了,天光渐亮。一座村庄沿河而落。如同一辙的都是土坯房茅草顶。不大的土院子,前有两间门房,后有三四间居室,左侧牛棚,右侧厨房,院子里有传统的农具、石磨、水井。几只散养的小鸡不停的扒着草堆。

    踏过泥泞的道路,我在村外一个棚子里歇脚,我打算太阳出来以后再进村,因为阳光能抹去我的恐惧。让一切栗栗恐慌都烟消云散。我喝了口水,吃了点压缩饼干。想起了晚上的梦,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手腕,我的手串赫然戴在手上。我更加疑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想弄个明白。我想知道,那条路究竟是宽还是窄,我想知道那条河流是真是假,那个女孩又是谁。

    太阳升起,天光大亮,下了一夜的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此刻,村庄里鸡鸣四起,炊烟袅袅。我沿着泥泞的道路往村子里走去。原本所有的恐惧也在明媚的阳光下烟消云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17/21962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