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亲爱的,其实我爱你 > 68章:不知去向

68章:不知去向

    沈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曲劲逸的房门前的,她只知道曲劲逸把门一打开,她整个人就腿软地扑到了曲劲逸的怀里。紫you阁

    曲劲逸的脸很黑,他扶着沈清说道,“你们两个好朋友还真有趣,一个昨天晚上跟我打架,一个大白天地在我房门口碰瓷,都觉得我好欺负是不是?”

    “曲劲逸!”沈清捂住曲劲逸的嘴巴,她要让他听她说,可是她除了喊他的名字,浑身上下一点力量都没有。

    曲劲逸很快发现沈清的异常,他一把抱住她,连忙问道,“你怎么啦,是不是生病了?乔闵城,他不是在你房间吗?”

    “他,他,他被人杀了!”沈清说完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醒来时。她已经被曲劲逸抱到了床上,而身边又多了一个一脸焦急的张舒雅。

    张舒雅听沈清一醒,连忙说道,“死的不是乔闵城!”

    “什么?”沈清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她急切地拉住张舒雅的胳膊大声吼道,“你再说一遍。”

    “好好好。我再说一遍。”张舒雅咽了一下口水继续说道,“我说死的不是乔闵城,刚才曲劲逸跟我一说,我马上打电话问以前在派出所的同事,他们是说死人了,在你们家那所房子里有一个男人被人砍了头。我刚才跑过去看了,死得是小鱼蛋!”

    张舒雅说到这里有些难过地低下了头,虽然死得不是乔闵城,可是小鱼蛋也很可怜,他被人残忍地砍下了头,想想当时他一定很痛苦。

    沈清听说是不是乔闵城而是小鱼蛋,她不知道自己是该喜还是悲,对于她来说,乔闵城很重要,可是小鱼蛋也很重要,虽然她跟他接触不多,但是当年他可是救过她一命!

    “我要去现场看看!”沈清边说边往床边爬。她爬了一半又坐了下来,拿过手机开始拨电话。

    但是电话那一头却拒接听。

    她想,乔家肯定还没有接到警察方面的电话,因为去认尸的人是张舒雅,她恐怕是一看到尸体就往回跑,还来不及告诉那些办案的警察。

    所以乔家跟办案的警察肯定还是以为那具尸体是乔闵城。

    她刚才是给闵元春打电话,可惜她不想理她。

    没有办法,沈清只好给闵元春发了一条短信,电话可以不接,不过短信她可以会看到。

    短信发过去不到一秒,闵元春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你说不是闵城?”她欣喜地质问道。

    “是的,我朋友刚去确认过了,不是乔闵城是一个叫小鱼蛋的流浪汉。”

    “可是那个人怎么穿着我们闵城的衣服?”

    沈清只好把昨天乔闵城借衣服给小鱼蛋穿的事情解释了一遍。

    “真是荒唐,一个大学教授的衣服居然借给一个流浪汉穿,沈清,你可真会交朋友!”

    闵元春说完又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乔乔打电话过来。

    “沈清,你说死的不是我哥,那我哥呢,为什么电话关机,你让他跟我们通话!”

    沈清这才想起乔闵城确实不在,她看向张舒雅,问道,“乔闵城呢?”

    “我怎么知道。昨天他不是在你房间吗?”

    “我先睡了,他在洗衣服。”沈清开始回想昨天晚上的事情,可惜她只能回想到乔闵城去盥洗室洗衣服时候的事情。

    “那乔闵城会不会遇到了危险?”张舒雅小心翼翼地说道,必定昨天那个杀人犯出了手,而乔闵城又失踪了。

    沈清不敢多想,她对电话里的乔乔说道。“我会让他给你打电话,你保持手机畅通!”

    “我会的,现在我们一家人正往青岗镇赶,希望我赶到的时候能看到哥哥!”乔乔说完又挂了电话。

    沈清从床上起来,她拉开门就往外跑,曲劲逸跟张舒雅连忙跟着她的身后也往外跑。

    “沈清。你去干什么?”

    “我去现场,我要找到那个凶手!”

    只有这样,她才能找到乔闵城!

    小鱼蛋死得很惨,他的头被凶手砍了下来,现在还下落不明,而他瘦小的身躯呈大字状躺在沈清家的客厅里。

    沈清亮出自己的证件,一走进屋内闻到那扑面而来的血腥味就觉得天旋地转,其实身为法医,她是不应该有这种反应的,可是因为这屋里的人并不是跟她毫无相关的人,他是小鱼蛋!

    “沈法医,死者的身份我们通过口袋里的一张名片进行了确认。他的家属看到照片后确定他是m市的a大的教授乔闵城!”一个刑侦人员跟沈清汇报。

    “你们确定错了,这个人不是乔闵城,是一个流浪汉。”沈清说完看了看外围,然后指着派出所所长对刑侦人员说道,“我可以去当地派出所所长,昨天他也见过小鱼蛋跟乔闵城。他们两个人的身高相差很多,小鱼蛋一米七左右,乔闵城的身高是一米八五。”

    刑侦人员听沈清这么一说,连忙招来自己的随行法医问道,“死者的身高是多少?”

    “估计在一米六九到一米七一之间,不会有太大的偏差。”随行法医回答道。

    “看来真的是沈法医所说的那个小鱼蛋,”刑侦人员沉吟了一会儿对一名助手说道,“跟乔闵城的家属打电话,说有可能不是乔闵城,让他们不要着急,不过最好还是过来一趟,因为死者穿的是乔闵城的衣服。”

    刑侦人员交待完过来问沈清,“沈法医,你是怎么认识这名被害者的?”

    “我认识他很多年!”沈清慢慢地蹲下身看着地上的小鱼蛋,她的泪缓缓地流下来,她很想伸手去摸摸他,但是她知道在犯罪现场她什么都不能。

    “您是罗警官吧?”沈清把目光投向身边的这个刑侦人员。

    刑侦人员点点头,“是的。我是负责这起案件的罗伟。”

    “我知道您,省刑侦一科悬案组的,我是十年前清叶子被杀案的死者女儿沈清!”沈清说完难过地垂下了头。

    十年,同一个地点,她失去了曾经爱过她的两个人!

    一个是母亲,一个是曾经救过她的恩人!

    罗伟显然是知道十年前的那起案子。也知道被害人的女儿叫沈清,他也蹲下身安慰似地拍了拍沈清的肩,“别难过,沈法医,我相信我们会很快抓住这名凶手。”

    沈清拭掉脸上的泪,马上汇报另外一个情况,“对了,罗警官,我的未婚夫乔闵城昨天晚上失踪了,具体什么时候失踪的,我不知道,今天这里发生命案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不在旅馆。而且手机也打不通,最重要的是昨天晚上我跟他从外面回来时,发现有人在跟踪我们!”

    “有人跟踪,你看到那个跟踪的人了吗?”

    沈清摇摇头,“并没有看到,只是感觉有人在跟踪我们。我怀疑他的失踪跟昨天杀害小鱼蛋的凶手有关!”

    罗伟觉得这个情报很重要,他马上把助手喊过来,让他通知派出所全面寻找乔闵城。

    “还有通知查监控的人员,让他们一并看看昨天晚上街上有没有一个……”罗伟看向沈清。

    沈清连忙把乔闵城昨天晚上的穿着与身高样貌等大概情况告诉了他。

    沈清跟刑警汇报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她一个人蹲在自家院子里,看着刑侦人员进进去去,也看着外围的那些群众对她指指点点。

    “那不是清叶子的女儿沈清吗,她什么时候回来的?”一个不知情的大妈问旁边的人。

    “听说就是这两天回来的,真没有想到,我们青岗镇从来都没有发生这种案子,她一回来就有人被人砍了头。还是在她以前住的院子里,是不是她得罪了什么人?”

    “谁知道,我刚才听说,十年前她妈妈也是被人杀的,也在这屋子里。”

    “听谁说的?”

    “刚听那边两个小警察讲的,要不是出今天这些事。我们这些人还都不知道呢!”

    “天呀……”

    “是不是她有什么问题……”

    “扫帚星呗。”

    沈清没有回应周围的议论,她蹲在地上不停地给乔闵城打电话,可是电话另一端一直提示是关机状态。

    “乔闵城,你千万不要有事,千万不要有事!”沈清紧紧握住双手在心里祈祷,她想只要乔闵城没事。她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任何事!

    一个小时后,闵元春跟乔乔赶到了案发现场,闵元春不敢进屋看,还是乔乔胆子大,她喊进去看了一眼。出来就哇哇地吐,不过在吐之前她跟闵元春摇了摇手,意思是里面的人不是乔闵城。

    其实闵元春听到沈清的话后心里稍安了很多,不过她还是想亲自确认一下,一见真不是,顿时松了一口气。不过转向沈清时,她的脸上并没有露出多少笑容。

    “乔闵城呢?”她问沈清。

    “不知道,警察正在找!”

    “正在找是什么意思,这么点地方,那么长时间,他们还在找?”闵元春要发飙。

    这时。罗警官走到沈清面前,他告诉沈清,找到乔闵城的下落,不过是开车往邻县的方向走了。

    “查出来花了很长的时间,因为他从旅馆出来后就朝巷口走了,巷口附近的监控器坏了正在维修,所以我们不知道他在巷口开了一辆车然后朝邻县开去。”

    罗警官说着,拿出一个用证物袋装着的手机亮给沈清看,“这是在巷口发现的手机,你看是不是乔闵城的。”

    沈清还没有回答,闵元春就把她推到一边,她连声说道。“这是我们家闵城的手机!”

    “看来他在巷口跟人博斗过,手机是在博斗的过程中掉出来的。”

    “那他是不是遇到了那个杀人犯!”闵元春情绪很激动,“警察同志,请你快点找到他,快点找到他!”

    “您放心,我们已经派人去追了。而且也通知了邻县的警察。”罗警官说完,朝身边的人一挥手,大家将小鱼蛋的尸体快速运上了车,然后留下几个人看守着现场,他很快地驱车离开。

    沈清知道,他这是急着赶回去进行布署,因为乔闵城很有可能开车去追那个凶手!

    而沈清除了等待就是等待,她别无它法!

    本站访问地址 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 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71/21944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