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亲爱的,其实我爱你 > 55章:爱的较量

55章:爱的较量

    上了岛,帮忙拿行李的那位服务人员驾着快艇离开,湖岸上只剩下沈清跟乔闵城。

    沈清有些担心,她指着远去的快艇问乔闵城,“他们还会来吗?”

    “明天早上之前应该不会。”

    “那我们晚上要是想出去怎么办?”沈清的目光焦急地追寻着快艇,神情有很多不确定。

    她最不能确定的是乔闵城接下来会跟她进行怎么样的治疗,该不会……上床吧!

    男女确定关系后,差不多都会上床吧,他说让她像真正的女朋友那样对待他,这其中也包括这一项吧?

    可是,他知道她有心结的,应该不会如此鲁莽,再说,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可是高贵如他这样的人,应该会洁身自好吧。

    说不准他根本就没有兴趣碰她,更何况关于她的流言蜚语他又不是不知道。

    沈清微微一笑,觉得自己真是想太多。

    正在沈清思绪变化时,乔闵城的手又握住了她的手,他看着她忽明忽暗的小脸,调侃道,“沈清,你该不会在想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吧?”

    “怎么可能,乔教授!”沈清抬眸,脸上有着一贯的镇定,她说道,“沈斌给的日常开销里可没有让我嫖宿你的费用,所以我会管理好自己,不会对你少儿不宜。”

    她说完,转身。甩开乔闵城的手,双手插兜步履轻快地上了台阶。

    乔闵城在她身后爽朗地大笑起来,沈清的冷幽默,他喜欢!

    沈清原以为这座岛的情侣套房会有很多间,当她走进去才发现,所谓的主题情侣套房就是整座岛是主题,他们的套房就在其中。

    也就是说,乔闵城入住的是这座岛。

    沈清没有俗气地询问订一间这样的主题套房要多少钱,而是问了乔闵城另外一个问题。

    “乔教授对帝都很熟!”

    乔闵城的智力在此时凸现了出来,他把两个人的行李放在房间的行李架上。然后一边解领带一边说道,“你是不是想问我以前有没有带女生在这里开过房?”

    沈清耸了耸肩,一副你既然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的姿态。

    “好吧,我跟你说实话吧。”乔闵城走到沈清面前很认真地说道,“我对帝都一点都不熟,而且从没有跟女生开过房。”

    沈清只是笑,但并不是开心的笑,而是高深莫测的冷笑。

    “你笑什么,不相信我?”乔闵城表现得有些小生气。

    “乔闵城,你大学时是不是加入了戏剧社。”

    “干嘛把话题转这么硬。”乔闵城迟疑了一会儿。马上听出了沈清话里的意思,“你又怀疑我在演戏?”

    “没有。”沈清晃了晃手腕上的手莲,“我纯粹是希望你能满足一下我做为你女朋友的好奇心。”

    乔闵城咬着下唇没有说话,他的表情有些古怪,随后他转身出了房间。

    沈清见他离开,无所谓地再次耸耸肩,乔闵城以前有没有跟人在这里开过房并不重要,他是不是故意表现出纯情男人的形象也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她的心态。

    用乔闵城的女朋友在帝都待上三天的心态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她拭目以待。

    乔闵城离开房间后,沈清把行李的衣物拿出来挂好,她先是挂好自己的,后来想了想也帮乔闵城把行李箱打开,开始整理他的衣服。

    乔闵城的衣服叠放的很整齐,内衣与袜子用专门的收纳袋穿着,剃须刀跟爽肤水也放在专用的小盒子里,一看就是一个生活品质高雅而且对外貌十分注重的男人。

    沈清现在回想跟乔闵城共同生活的这段时间,他真的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衣服每天会送到干洗店清洗,内衣裤也有专门的洗衣机。每天剃胡须洗头洗澡所以身上一直都有一股好闻的味道。

    以前沈清以为他有擦香水的习惯,后来才发现他身上的味道是洗发水的香味。

    而此时乔闵城平时用的这款洗发水就放在他的箱子里。

    沈清拿起来掀开盖子闻了闻,青草的味道中透着柠檬的清洌,跟乔闵城身上的香气一模一样。

    她闭上眼使劲地又闻了一下,然后有些陶醉地感受这股香气带来的安心。

    “你在干什么?”

    乔闵城的声音很轻,可还是把沈清吓了一跳,她把手上的洗发水一扔惊恐地睁开眼睛。

    乔闵城的脸就在她的面前,他跟她一样保持着下蹲的姿势,十分奇怪地看着她,而那瓶被沈清扔出去的洗发水则稳稳地落到他的掌心。

    “你该不会以为这是柠檬汁吧!”乔闵城把洗发水递到沈清面前解释,“这是洗发水。”

    “我认得字。”沈清站起来阴沉着脸朝窗户边走去。

    刚才真是太丢人了!

    乔闵城也站了起来,她问沈清,“你晚上想吃什么?”

    “随便。”沈清依然背对着他,语气冰冷但是脸上却像火在烧。

    “厨房里有食材,我们可选择自己做或是让对面送过来,二选一,你选什么?”

    “自己做。”沈清这才转过身,“我去做。”

    她说完,快步跑出房间。

    乔闵城见她出去,也掀开自己的洗发水瓶盖闻了闻,随后他自言自语道,“沈清是不是喝柠檬茶喝上瘾了?连我的洗发水都想喝,真是一个奇怪的小女生!”

    乔闵城选择这间套房的主题是绿林星空,所以房屋的四周树木很多,人走在其中就像身临绿林之中,加上灯光与布景,更添了几分神经感。

    沈清跑出来转了一圈,并没有找到所谓的厨房,她想这个主题套房的厨房该不会在树上吧。

    难道要爬树?

    沈清站在一棵大榕树下叉着腰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乔闵城又悄无声息地走到她的身后,他侧着头看看沈清又看看树,问道,“你怎么啦?”

    沈清又是一惊,她双手推着乔闵城的胸腔,警告道,“你能不能不要老突然出来吓人!”

    “怎么能怪我,是你喜欢发呆。”

    “你,不许顶嘴。”为了掩饰自己刚才没有找到厨房的尴尬,她命令道,“乔闵城,背我去厨房!”

    “背你?”

    “女朋友的特权!”沈清晃了晃手腕上的手链。

    乔闵城并不是不想背。他只是没有想到沈清会提这种要求,不过,沈清的模样长得有些像猫,她晃着手腕跟他说女朋友的特权时有一种迷一般的娇羞。

    这样的沈清,很可爱很萌!

    “好,我背你!不过我有一只手不太方便,那就改用扛吧。”乔闵城说着弯下腰直接把沈清扛到肩上,然后大步朝厨房走去。

    沈清从未这样被人扛过,她吓得尖叫起来,“乔闵城。你把我放下来,我自己走好啦。”

    “这可不行。”乔闵城抱着沈清的两条腿,“女朋友的要求必须满足。”

    就这样,沈清被乔闵城一路扛到屋后的厨房,然后晕晕乎乎地站到厨房的正中央。

    “还好吗,我的女朋友?”乔闵城捏她的脸。

    沈清惊魂未定,但是也不好对他发脾气,只好斜睨着眼给了乔闵城一个评价,“你这个男朋友不合格!”

    “有补救的机会吗?”

    沈清扭过身不理他。

    乔闵城双手搭着她的肩哄道,“要不我晚上帮你洗头发。”

    “不用。”

    “别生气!”乔闵城强制性扳过她的身体。“等一下我们做好饭,我再背你回去好不好?”

    “不用。”沈清摆摆手,她可不想再受一趟罪。

    “那就洗头发吧。”乔闵城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然后走到冰箱前开始往外拿食材。

    沈清想,她刚才不是在拒绝吗,怎么到了乔闵城的跟前就是二选一?

    是她晕了还是乔闵城晕了?

    做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沈清还熬了一锅汤,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她一直站在灶台前看着火。

    她看着火,乔闵城却看着她。

    一个站着,一个依在案台边。

    “你可以在餐厅等,乔教授。”

    “不要,我怕你给我扣分,本来不合格再扣就是最低分了。”乔闵城嘴上虽这么说但还是悠然自得地喝着咖啡,样子根本不像是一个怕扣分的男朋友。

    “没人说要扣分。”

    乔闵城笑笑,“我才不相信你的话,嘴上说不会扣,最后扣起来铁面无私。”

    “……”沈清斗不过他,有些气急败坏地去揭锅盖,下一秒,那锅盖就飞了出去。而沈清则被烫得原地跳了起来。

    乔闵城连忙放下咖啡奔过去,拉过沈清的手查看,原本如白玉的手指头此时已经红了起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乔闵城心疼地连忙用嘴吹,吹了两下他又觉得不妥,想也没想就把沈清的两根小指头直接含进了嘴里,然后用舌头去舔她烫伤的地方。

    “乔教授,是不是应该用凉水冲?”沈清还算冷静地提醒,她不提醒也不行,因为乔闵城的舌头舔得她的手指直发麻。

    再说,他不是有洁癖吗。用嘴含着别人的手指,这种事他居然都不想一下?

    还有,他可是智力超裙的普洋高中学霸,用嘴能降温吗?

    乔闵城没有理她,他把沈清的手指从嘴里拿出来,然后再朝它吹气,轻柔的风带着凉气袭来,沈清觉得手指不那么痛了。

    乔闵城这才把沈清的手拉到水龙头下用凉水冲,他边冲边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突然降温会有刺痛感,所以烫了后并不能马上用凉水冲,知道吗?”

    “这是你用嘴帮我降温的原因?”

    “是的,所以说嘴巴的功效是人体器官中最全的,说话,吃饭,降温还有……”乔闵城朝沈清的眼睛吹了一下,当她眨眼时,他亲了下去。

    “还有接吻!”他笑得不怀好意思。

    沈清这下是真生气了,她质问道,“乔闵城,我们的约定是先在手上画圈,你画了圈吗?”

    “谁说没有。”

    沈清这才发现,握着她手冲水的乔闵城正在往她的手心画圈,这也算?

    “沈清,你准备好了吗?”乔闵城问。

    沈清抬眸看他,一时没有明白,漂亮的大眼睛眨了眨,乔闵城嘴角一弯又吻上她的唇。

    这一次他吻得时间有些长。

    两个人分开时,锅里的汤都快熬干了。

    沈清对乔闵城的做法很不满意,在吃饭的时候。她对乔闵城提出异议,“乔教授,我们要好好谈谈!”

    “可以,反正我的嘴巴第一个功效是说话。”乔闵城又露出他迷惑众生的微笑。

    沈清忽略了他帅气逼人的脸,抱起双臂严肃地表明自己的观点,“乔教授,既然你嘴巴的第一功效是说话,那么以后请你保持第一功效,最后那个功效(接吻)不要使用太频繁。”

    “嗯~~”乔闵城歪着思考,似乎沈清给他出了一个大难题。

    “这可不行!”最后。他拒绝了,“对于一个热恋中的男人来说,不吃不喝不语都可以,但是不亲自己喜欢的女生恐怕很难,再说你老对我眨眼睛,我也受不了这种诱惑。”

    “谁对你眨眼睛?”这才是沈清最生气的地方,每一次他都往她眼睛上吹风,是个人都会眨两下。

    第一次她还不清楚他的小把戏,可是连着来两次,她不清楚就是傻子了!

    “乔闵城,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每次是你在使坏!”

    “对呀,不使坏你能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沈清气得不行,但是她又没有办法对付乔闵城的巧舌如簧,最后她只好行使自己女朋友蛮不讲理的权力。“乔闵城,我不许你吃饭!”

    她说完夺过乔闵城手上的碗与筷子。

    “又扣分了?”乔闵城一脸无辜。

    “对,扣成零分。”沈清说完坐下来气呼呼地独自吃饭。

    乔闵城随了她的意,就那么静静地坐着看着她吃。

    沈清吃了两口,见乔闵城一直盯着她,马上板起脸说道,“乔教授。你能不能不要看我?”

    “不能,饭不能吃总要看一下人,要不然如何解我的饿。”

    沈清听他这么一说反而不气了,她微笑着问他,“乔教授,你这么会调情,当初是不是用这些招数追得你的前女友唐密小姐?”

    沈清话音一落,乔闵城的脸色就不那么好看了,他正色道,“你怎么知道唐密这个人?”

    “我不能知道吗?”

    “这么说你一直在关注我?”

    沈清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乔教授,我想你是贵人多忘事,我们相亲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找人调查过你,你有一个相恋四年的女友,因为失恋所以才选择回国,还需要再重复一遍吗?”

    乔闵城举起了手,“好啦,我记起来了,不过我想问一下,你找谁去调查的?”

    沈清没有回答,她又开始吃饭。

    其实她那会找人调查,这些事情都是听沈小婉说的,找人调查的事是她干的,当知道乔闵城有一个相恋的女友时,这个傻女孩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了好久。

    沈清不喜欢沈小婉,但是她能理解她的心情,一直喜欢的那个人在另一个地方疯狂地热恋着另外一个人。

    这结局比跟他表白遭到拒绝还要惨。

    也是在那一刻,沈清收起了喜欢乔闵城的心,她把他淡化到记忆的最深处。从不去触碰。

    “你找谁去调查的?”乔闵城又问了一句。

    “你很在意吗?”沈清抬眸看向他,她的眼中又渡上那层冷冷的冰。

    乔闵城被她眼里的冰冷怔住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一个低级的错误。

    “沈清!”他想去拉她的手。

    但她的手缩到了桌下,“对不起!”她跟他道歉,“刚才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提起她的。”

    “其实……”乔闵城想解释。

    “不用解释了!”沈清把乔闵城的碗筷推到他的面前,她换了一副轻松的口吻说道,“我能理解你,每个人都有不愿被人提起的过去。所以乔教授,我们再立个约定吧,在帝都的三天时间里我们不谈往事,好吗?”

    “沈清!”

    “我现在是你的女朋友,乔教授。”

    乔闵城妥协了,沈清说的很对,每个人都有不愿被人提起的过去,沈清有唐密也有,他如果解释就会伤害到唐密,唐密现在的事业如日中天。他不能让她变回过去的样子。

    只是,沈清!

    乔闵城担忧地看着沈清,他想沈清之所以同意用男女朋友的身份为她治疗,她是算死了他不会爱上她。

    因为从一开始她就认定了他是痴情于唐密的。

    这是个问题,很大的问题!

    “沈清,你能不能让我说一句!”乔闵城想为自己夺取一下。

    “关于过去?”

    “不,关于未来。”

    “我看不到未来。”

    “我会给你未来,只要你相信我。”乔闵城有些殷切地看着她。

    “我一直相信你,所以我现在坐在你的对面,乔教授。我会拔出那根刺的,因为我做好准备,所以再次向你说声谢谢。”沈清用全身的力量说完这番话,接下来则一言不发。

    乔闵城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总觉得沈清的这些话已经为他关上了一扇门,他想挤进她的心房,恐怕没有想像中那么容易。

    但是,他不会放弃!

    在跟沈清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他看到了她的痛苦她的挣扎还有她曾经遭受的一切,让他放手是不可能。因为他对她的爱已经像火一般炽热,他甚至想像以后的日子,他要用全部的爱让她体会温暖。

    他希望她给他机会!

    吃完饭,沈清的心情依然很差,她没有跟乔闵城打招呼,一个人去了湖岸。

    天已经黑了,对面的湖岸上灯火通明,映得湖面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沈清蹲在湖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往湖里扔小石子,她想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可是没有方法。

    这时。手机响了,是老师苏琝瑞。

    “老师?”

    “听说你来帝都了?”

    “是的。”沈清站了起来,她突然想到老师苏琝瑞也是帝都大学毕业的,这一次他肯定也会过来。

    “我一直在酒店大厅等你们,后来乔闵城打电话给我说你们去了星湖湾。”

    “是的。”

    苏琝瑞大笑,“没有想到乔闵城对你这么花心思,我说你从没有谈过恋爱,不会跟男人相处,他就安排你住情侣酒店,浪漫的地方总会有浪漫的回忆,人这一生能有多少这种回忆?所以沈清你要细心地感受这份美好,让它驱散你心里所有不好的回忆,接下来你就是全新的自己!”

    “感受美好驱散恶梦?”

    “对,你现在需要的就是这些回忆,在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想一想这种快乐,它也许能帮助你,让你向住未来!”

    “是呀,我现在就需要这种快乐!”沈清笑了,她十分感谢恩师能及时点醒她。

    乔闵城他只是她的心理疏导师。他曾经爱过谁跟她没有关系,既然要拔出来,那就用力一点,知道他深爱着别人,她应该开心才对。

    回头想想,其实乔闵城也不容易,他那么温暖的一个人却被相爱四年的女友抛弃,现在他还要努力地逗她笑,为她做这么多事情,教她面对人生。教她跟人谈恋爱,是她一直以来在暗恋他,又不是他欠她的,她为什么要板脸色给他看,还不让他吃饭?

    “我太无理取闹了!”沈清看着手腕上的手链,自责道,“我应该演一个讨喜的女朋友。”

    这样,就算跟他分开,他还会说一句你好可爱!

    “我要改变!”沈清对着湖面大喊,“我不要再当让人讨厌的沈清了,我要当个无所畏惧的人,我要……”

    好好的爱他!

    沈清跑回房间时,乔闵城正在帮她切柠檬,他见她急匆匆地跑回来,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打招呼还是不打招呼,他担心她还在生气。

    “乔闵城!”沈清跑到乔闵城面前,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你不打算哄我吗?”

    “呃?”

    “电视剧里演的,女朋友生气跑开,男朋友都会去找然后把她哄回来,你为什么让我一个人在外面,万一我想不开跳湖了呢?”

    “啊?”

    “我还不会游泳。”

    乔闵城连忙丢下水果刀去查看沈清的衣服,见她并没有打湿衣服这才松了口气,“对不起,我还以为……”

    “测试不合格,你现在是负分。”

    乔闵城这下是真懵了。

    沈清撇了撇嘴,不屑地瞅了乔闵城一眼,“乔教授的情商也不是很高,给我戴个手链说是让我撒娇任性,才第一个回合就负分败北,你的心理学教授的职称是怎么评的?我怀疑你是不是潜了评委!”

    她说完,背起手高傲地吩咐道,“做为惩罚,乔教授,拿上你的洗发水帮我洗个头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71/219444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