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亲爱的,其实我爱你 > 09章:登门拜访1

09章:登门拜访1

    乔闵城的父亲是某企业高管,准确点来说是一家国企的董事长,论级别算是部级。

    所以乔家住在省大院内,门口站岗的都是武警。

    沈清从未来乔家做客,就算是乔家邀请沈家全家人过来聚会,沈清也不会来,她总是一个人关在自己的房间里,然后听父亲沈厚山大呼小叫地催促方依珊跟沈斌与沈小婉出门。

    在沈清心里,她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沈家人。

    沈厚山只是她生理学上的父亲,而方依珊则是抢走她母亲丈夫的小三,并不是她后妈。

    所以,沈家所有的家庭活动,沈清都不参加,用沈小婉的话说,她就是一个给人添堵的神经病。

    车行进大院,门口站岗的武警跟乔闵城的车敬了一个礼,然后放行。

    沈清歪着头看着那个一脸庄严的武警,心想,他恭敬的是这辆车还是这车里的人?

    其实是这辆车吧,乔闵城的车牌号恐怕已经被他铭记于心,所以里面坐的什么人,他也就不会过问。

    人总是被表象的东西所迷惑,压根就不管里面有没有恶魔。

    就像乔闵城。

    他想研究她,但他根本不知道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车在一橦老式的住宅楼前停下。

    说它老,指的是风格,并不是房子有多破旧。

    乔宅有点军区大院的风格,绿漆刷的大铁门后是一条平坦的水泥路,路两旁并没有高大的树木,只有几盆造型奇特的盆景。

    走完水泥路就是大理石台阶,连上三个台阶就到了乔宅正门。

    双开防盗门,大户人家。

    乔闵城按了门铃,不一会有人四十多岁的妇女开了门,一见乔闵城就喊了一声乔教授。

    沈清想,这个恐怕就是乔家请的阿姨。

    阿姨很快看到了沈清,她把门拉的更开了一些,对着里面喊,“闵主席,客人来了!”

    闵主席是乔闵城的母亲闵元春。

    沈清对乔家这种在家里都用职位称呼的行动付之一笑,她想接下来这屋里的人是不是应该称呼她沈法医。

    多亏她有职业,不知道沈小婉来了他们怎么称呼,沈大学生?

    沈清腹诽,脸上却波澜不惊,她步伐平稳地随着乔闵城进了屋。

    乔家客厅,一个气质优雅的中年妇女从鼻梁上取下眼镜然后放下手上的书,慢慢地站了起来。

    这就是乔闵城的母亲闵元春,省作协主席。

    “来啦!”她脸上露出刚刚好的笑容,微微朝沈清点点头。

    在沈清的记忆里,这位在文坛有一定地位的女作家一直都对她露出这种多一分则热,少一分则冷的笑容,仿佛是用尺子量过,从未出错。

    沈清回应的也是自己衡量过的笑容,不冷不热地问候道,“闵阿姨好!”

    闵元春点点头算作回应。

    乔闵城走向自己的母亲,问,“爸呢?”

    “在书房。”

    “怎么搞得,我今天可是带女朋友回来。”乔闵城说完喊身边的阿姨,“琴姐,去叫一下我爸。”

    闵元春连忙阻止,“别去,乔董事长在看一份重要的文件,等一会自然会下来,你去把小姐叫一下。”

    闵元春口中的小姐是乔闵城的妺妹乔乔,也是沈清的高中同学。

    算——关系不错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71/21944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