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二百零七章 偶知真相

二百零七章 偶知真相

    解决了萧玉的事后,秦傲风若有所思的走出了偏殿,他回想起多年以来所发生的一切,.他微叹息了一声,手不由自主的扶上了身体的廊柱。

    “大哥,希望你能明白我的一片苦心。”秦傲风抬头看着枝头嬉闹的小鸟心暗道。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叹息,动身缓步前去,不知不觉来到了翠竹园。

    “哎,打扫这没人住的屋子还真不是一般的累。”秦傲风刚到翠竹园外就见几个待女正在院忙活,其一个抱着一床棉被刚从屋内走出来的待女抱怨道。

    秦傲风闻言也来了兴趣,自己长年在外,对于府之事知之甚少,也不知道平日里这府里的下人们都是怎么过活的,他轻身闪到了院门旁想听听那些侍女到底在说些什么。

    “是啊,要我说这里跟本就不用打扫了,夏王妃也许永远都没机会回来住了。”另一名在屋内拿着鸡毛掸子的待女边掸着桌上的灰尘边扯着脖子对外说道。

    “哎,说话小心点,虽然王爷喜欢夏小姐,但我们现在还不能这样叫她,若是被颜夫人听到了,少不了有一顿毒打。”在院扫地的侍女提醒道。

    “说实在的,我还是觉得夏王……哦不夏小姐当王妃好一点,虽然那时她不怎么瞧我们这些下人,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一不小心就被责罚。”那鸡毛掸子的待女索性停下了手的活走到门口和院的人聊了起来。

    “可不是,唉……但自古红颜薄命啊,没想到夏小姐居然这么年轻就坠崖而死了。”抱被子的那待女有些伤感的说道。

    秦傲风越听脸越沉,最后那侍女的话如晴天霹雳一般,他猛的一顿,一个踉跄往后退了两步。

    “这些事……你们是从哪得知的?”

    正当三人聊得正欢时,冷不丁的从院门口传来了一声冰冷而威严的声音。叶^子悠~悠/.com/看书阁*

    三人同时朝门口望去,见秦傲风站在门口,脸色极不好看,那三人一惊,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手的鸡毛掸子、被子还有扫帚‘哗啦’一声掉了下去。

    “说,你们说的是不是真的?”秦傲风再次冷冷的问道。

    三人紧张的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微微点了点头。秦傲风见状一怔,随即又问道:“这些都是谁告诉你们的?”

    “禀……禀王爷,”先前拿鸡毛掸子的那待女战战兢兢的说道:“是……是雨儿说的。”

    “雨儿?哪个雨儿?”

    “就……就是颜夫人身边的大丫环雨儿。”先前抱被子的那待女急于把责任推脱掉,便想也不想就说了出来。

    “那雨儿又是怎么知道的?”秦傲风的语气里开始有些冒火,这些事连那些小丫环们都知道了想必这府里其它人都清楚了,可就唯独他什么也不知道。

    “雨儿说……是她亲耳听到表公子在颜夫人的房里说的。”扫地的丫环低着头,大颗的汗从额头冒了出来,说完她在心里暗道:雨儿啊,千万别怪我呀,我也是迫不得已。

    秦傲风听后双拳紧握冷冷的瞪了那三个跪着的待女良久然后转身朝竹林小道走去。

    夏末正在奋力向上攀爬时,一抬头忽然从层雾一团灰影疾速的向下而来。

    “啊……”

    一男一女两声音同时惊叫起来,叶天被那尖叫惊的一下慌了手脚,慌乱手已不知不觉的脱离了绳子。

    夏末被突然压过来的重力也吓的慌了手脚,只感觉抓着绳子的手往下一滑,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做手心传来,她本能的放开了手,身体在尖叫声快速下坠。

    叶天这下反应了过来,本能的伸出手去抓,无奈自己的腰间还被吊着,而上面放绳的速度很慢,情急之下他抽刀一挥,切断了绑在身上的绳子。

    一白一灰两个身影迎风飞快的下坠,惊叫声响彻山谷,惊起了一群栖息的鸟雀。

    风呼呼的从夏末耳旁刮过,这回她本想晕过去,但好死不死的越想越清醒,她甚至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身体因失重而极度的不适。

    蛟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把夏末拉回了现实,不容得她多想,她奋力克服失重强行翻转了身体让自己面朝下摔去。

    ‘吱啦’一声,夏末趴在了崖壁上的劲松上,回过神来的她感觉肚子上好像失了一片,但还来不及摸,听到头顶传来了一阵雄浑的惊叫声。夏末一惊,翻身坐起双眼一闭一只脚踹了出去。

    “啊……”

    一声痛呼过后只听“哗啦”一声,夏末只感觉自己坐的松树剧烈摇晃了起来,她忙用双手抓紧了臀下的树枝,这才微微感觉脖劲间有一丝丝热气弄得她有些发氧,她睁开眼不由的一惊,叶天的脸离自己只几公分远,两人近的几站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

    随着夏末的目光下移,趴在夏末身上的叶天发越的不安了起来,他也跟着往下看,见自己的手搂在夏末的细腰上,这个……貌似不是很夸张,但要命的是下腹传来一阵火辣的疼痛,夏末曲着的一条膝被叶天的两条僵直腿夹得动弹不得,这姿势……太暧昧了。

    就在此时,只听到“咔……嘣”两声,‘呀……’伴随着夏末的再次尖叫,树……断了,两人再次一快速下坠……

    良久之后,崖下的花从里率先冒出了一个黑色的‘鸡窝’,上面还掺杂了一些绿色的针叶,接着又冒出一个黑色的‘鸡窝’,只不过前一个身穿白衣,后一个身穿灰衣。

    坐起身来夏末拍着扎在自己衣服上的松针,无意间摸到了肚子前的那一片湿,低头一看,腹前的白色纱裙上布了黏稠的淡黄色的东西,她立刻明白了刚掉到树上时为何会在听到那声音后就感觉腹下一片湿,原来自己把那些鸟蛋给压碎了。

    夏末刚想起身去水洗洗,忽然想到了身前坐着的正在拍打着松针的叶天,猛的抬起头,气呼呼的瞪着他,叶天感觉到夏末射来的寒光,抬起头有些无辜的看着夏末。

    安静了半晌之后,夏末突然朝他凶道:“喂,大哥,麻烦你自杀也选个别的地儿或是别的时间好不好,我好不容易看到生的希望,这下……全让你砸没了。”

    叶天听夏末说完后不但没生气,反而异常开心的抓着夏末的双肩道:“现在知道你没有死,我放心了。”

    而另一边,小梨等人本来在按计划慢慢的放着绳子的,但突然一下绳子松了,小梨、吴嫂和李叔三人惊叫一声往后倒去,三人摔成了一堆。

    宫无痕见状,忙跑上前拉了拉地上的绳子,不由的眉头一皱,几人凑过去再往上拉了拉绳子,暗叫不好。

    “断了,怎么会断?那……那叶天公子会不会有事?”小梨一惊,忙担忧的说道。

    几人相视一眼,忙窜到了崖边,扯着脖子往下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