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二百零四章 履行十日之约

二百零四章 履行十日之约

    浏览器上打上-看最新更新

    晃眼间,夏末与落尘之间的十日之约已经到了。[.com*看书^阁*(139中文网站 .)

    这一日,谷内一片阴沉,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没有了往昔七彩的霞光,夏末盘腿坐在湖畔的花从里,正安静的练着呼吸吐纳,这十日来没日没夜的习武让她有些许疲惫,双眼周围伴着黑眼圈还有一丝浮肿。

    整理了自己的气息后,夏末缓缓睁开双眼,随手扯下了身旁的几朵花放进了嘴里慢慢咀嚼起来,嘴里立刻传来了一丝清凉伴着一丝甘甜。在习武的这十天之内落尘没有再出现过,夏末只靠着这些花来充饥,累了就水里泡上半天,十天下来她的胸口不但不痛了,就连走起路来都感觉自己的身体轻盈了许多。

    不知不觉夏末已经盘腿在花从中坐等了一个上午,但仍不见落尘出现。

    无聊之际,夏末伸手拿出那本书翻开来看边边对着上面的招式比画了起来,但一本书在不知不觉中也翻到了最后一页,夏末练完最后一招后抬起头来见天空隐约出现了太阳的影子,不过太阳已经偏了西。

    这时夏末才感觉有些不太对,明明是落尘自己说的十日之后比式,可自己都快等了一天也不见她。

    夏末手一撑地翻身站了起来,把书收进衣兜看了看处在崖壁上的洞口,她式着将气提丹田,然后脚往上一蹬,双手张开,身体便如轻羽一般飞了起来。

    夏末一阵惊喜,身体很快上升到了洞口之上,但她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自己的身体是垂直上升的,虽然洞口就在自己的前方,但自己离那洞至少也有七八米远,这下可难住她了,要怎么才能在空中改变方向助自己飞到洞口呢。

    下在她考虑这个问题时,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猛的往下坠,夏末顿时手脚大乱,惊叫声响彻了整个谷内,就在自己的身体快摔到地面时,夏末一闭眼强行控制自己的身体猛的一个空翻,双脚稳稳的落到了地面。[.com*看书^阁*

    正在悬崖边拼命的编麻绳的叶天与小梨等人隐约听到了那一声惊叫,众人一愣,忙趴到崖边探出头往下看,但除了缭绕的云雾他们什么也没见着。

    “小梨,你听到了吗?”叶天别过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身边的小梨问道。

    “嗯,刚才……好像是姐姐的声音,从下面传来的。”小梨重重的点了点头道。

    “这么说……丫头有可能没死。”宫无痕一手拉着还未编成的麻绳一边惊喜的说道。

    “嗯,姐姐可能还活着,”小梨兴奋的说道,然后转过头朝着谷内大声喊道:“姐姐……”

    叶天、宫无痕、吴嫂和李车夫见状也都把双手放在嘴上呈喇叭状与谷内大声喊了起来。

    惊魂未定的夏末突然隐约听到头顶传来了一阵有些熟悉的声音,她有些不可思议的用一只手罩在眼上抬头向上望去,但除了团团白雾什么也看不见。

    她张着耳朵又静静的听了一会儿,但除了耳旁的风声依旧,别无其它的声音。

    夏末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然后转身,目测了崖壁上的洞口,再次提气,纵身一跃,身子朝洞口飞了上去,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洞口夏末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见已经到了洞口,夏末一个翻身双脚落了地,但只在一瞬间,脚一滑,身子又猛的下坠,夏末慌忙中双手一伸,两手趴在了洞口的边缘,夏末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爬了上去,坐在洞口,她边抹着头上的汗边回头往洞下看了一眼说道:“哎哟,上来一趟真是不容易,居然目测有误。”

    说完夏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朝洞内走去。

    悬崖上,叶天等人喊了一阵后见崖下没了回音,众人有些失落的坐回了原地,小梨边撮着手上的麻绳边说道:“也不知这谷有多深。”

    “所以能弄多长的绳子就弄多长的。”叶天抬头看了一眼小梨,然后回过头看着身后已经撮好的一大卷麻绳说道。

    “既然丫头有可能没事,不知这么多年了,落尘还会不会……”宫无痕停下了手里的活,抬头看了看远处的云海。

    ……

    “师傅……师傅……”夏末边沿着石洞间的小路往前走着边喊道,不一会儿来到了自己刚开始来时所住的洞内,“师傅……”夏末一进洞便见落尘背对着自己坐盘腿坐在石床上,身上白色的纱裙随着那长长的银丝很自然的自石床上倾泻而下,一直拖到了地上。

    落尘低着头轻柔的看着怀里睁着水灵灵的眼睛正呓呓呀呀叫唤的蛟儿柔声低唱着:“小白菜呀……地里黄呀……三两岁呀……没有娘呀……”

    “师傅,今天是第十天了,您没忘了吧。”夏末说着走到了小池边,刚伸出脚但还没踏上池中的第一块石块时,一条白纱‘咻’的一声到了脚下,夏末一惊忙收回了脚,但那白纱似乎缠上了自己一般飞快的跟着自己收回的脚前进,夏末忙往后一腿,但白纱也紧跟了上来,夏末见状以为这就是比式的开始,迅速提飞,一个纵身跃上了岩壁,但并没有甩到那条白纱,反而白纱向自己袭来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夏末沿着洞臂飞快的闪躲,最后被逼到了墙角,夏末见已无退路,一个反身抓住了向自己袭来的白纱,但还没等她握紧,只听手间‘唰’的一声,白纱快速的抽离了自己的手掌,落法背着夏末手一伸,那白纱就像得到指令一般迅速的收回了她的袖中。夏末也一个纵身落到了小池边。

    “不错,才短短十日就可以躲过我的白影追魂纱。”

    声音起,夏末顿时一惊,这声音……不是那熟悉的风铃一般清脆的声音,而是陌生苍老的声音。

    “你……”

    夏末话还没出口,落尘抱着蛟儿缓缓的转过了身,就在落尘转身的下一秒,夏末看着那一张苍白的因发皱而有些狰狞的脸,惊恐的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

    “你不是师傅,你是谁?”夏末稳住身子后厉声呵道。

    “丫头,”落尘抱着蛟儿缓缓的站起了身,“我是落尘,你的师傅,落尘。”落尘看到夏末的第一反映,声音里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师傅?”夏末再次抬起头看到了那一双如秋水般澄澈的双眸,是的,虽然脸已经完全分别不出来了,但那双眼睛却并未改别,而是那样独特,那样迷人。

    “师傅,你怎么会……”夏末一跃来到了落尘的身前,看着那一张面目全非的脸,说道,声音里有一丝颤抖。

    “很丑了是不是?”落尘说道,眼里露出一丝无奈,一丝忧伤。

    “不,师傅,你的眼睛依然很美,”夏末摇头道,她避开她的容貌,只说她的眼睛,这就变成了实话,而不是虚假的赞美,“可是……师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是短短的十日,为什么你就会……”。

    落尘微微一笑,把蛟儿送到了夏末的眼前道:“蛟儿该是还你的时候了。”

    夏末接过蛟儿,抬头看着落尘,她想知道这些是为什么。

    “这一切都是五十年前的事了。”落尘看出了夏末的想法,叹了口气,慢慢的眼神变得迷离,她开始回忆起了那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__^*),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只要输入--就能看发布的章节内容(更多就在139中文网站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