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二百零一章 进营

二百零一章 进营

    浏览器上打上-看最新更新

    黑夜袭来,今夜又是一个无月的夜晚,天空中只是稀疏的点缀着几点星辰。|-kanshugecom^看书阁*

    秦傲风一行又沿着浅滩在茂林间奔行了大半天,此时众人多少有些疲惫,被拖在马后的山娃更是步子变得有些踉跄起来,黑色的裤子早就被脚下的荆棘划成了碎不条,一双鞋也不知什么时候跑掉了,一双血淋淋的脚裸在外面,虽然没走一步都被钻心一般疼痛,但他楞是没有吭声跟着马队就这样奔跑了大半天。

    “二哥,天已经黑了,我们要不要原地休息?”秦傲斌感觉到马后的人已经疲惫不堪,犹豫了半天才下定决心问道。

    “不必,过了这条溪,穿过前方的岩洞就要到了,”秦傲风面无表情的说着转过头对身后无精打采的侍卫们高声说道:“想吃顿饱饭后再睡个好觉的就加速前进。”

    侍卫们一听来了精神,队伍再次加速前进,凌乱而急促的马啼声惊起了路边的鸦雀,扑楞楞的拍着翅膀自林间惊叫着飞起,在这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密林间的气氛变得越加诡秘,但侍卫们一想到不多一会儿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并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就不再顾虑什么,抽打着马尾飞快的跟着秦傲风向前奔去。

    ……

    “嘿,胖子……胖子……”

    王府大门口胖子打个哈欠正要关门,忽听到台阶右边的石狮旁有人在小声唤他,他扯着脖子朝那石狮旁看了看,见小梨躲在狮后露出个小脑袋朝他招了招手,胖子警觉的朝身后看了看,确定没人以后飞快的走到狮身旁蹲下身子紧张的问道:“小梨,你没走?”

    “走了,但又回来了,胖子,我问你,王爷在府里吗?”

    “没有,王爷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胖子摇了摇头道。

    “那……那妙玄也跟着出门了?”小梨迟疑了一下有些羞涩的问道。

    “王爷出门时倒是没见妙侍卫,不过他一般都神出鬼没,他一般进出王府也不走大门,所以我不太清楚。”胖子很老实的说道。

    “哎呀,这可怎么办?”小梨一听心里没了辙。

    “小梨,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不是和夏小姐还有小王爷一起出门的吗?怎么只见你一人回来?”胖子突然抬起头问道。

    “呃……哦,没事,胖子,你忙吧,我……走了。”小梨拉了拉肩上的包袱,转身低着头朝大街走去。

    “哎?这……”胖子看着小梨有些落寞的身影,慢慢站起了身有些搞不清的抓了抓后脑勺,然后转身朝门口走去。

    一人走在寂静的栈桥边,突然一下子觉得世界也是如此孤单,夜风微微袭来,小梨打了个寒战,拉紧了身上的衣服,突然一片发黄的叶子打着转的掉落在小梨的跟前,小梨刚一脚踏上那片叶子猛的一怔,似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脸上立刻露出一丝欣喜。

    “对呀,我可以去找叶天公子,哎呀,脑袋越来越不灵光了。”小梨欣喜的叫了一声然后拉开步子朝前奔去。

    ……

    落尘抱着蛟儿边往崖边走去,边逗弄着他,不一会儿只听到前方的崖下传来一声声挥剑的声音。

    她微微一笑,没想到夏末入夜了还在练,比她当年更勤快。

    “娃儿,你娘为了你可是不分昼夜的练武,你长大后可别做白眼狼哦。”落尘用手指挑了挑蛟儿粉嫩的小下巴,笑着说道。

    蛟儿似是听懂了她的话一般,呓呓呀呀的叫了起来,眼神里竟有一似不满的抗议。

    “呵呵,真是个有趣的娃儿,婆婆都不舍得把你还给你娘了呢。”落尘又是微微一笑,逗笑道。

    湖水在夜空下莹莹发亮,夏末在花从中边记着白天所看的招式,边拼命的练着,她以拐杖为剑,拐杖所到之处引得**漫天飘飞。

    落尘抱着蛟儿走到洞口,淡淡的看着脚下正在奋办练功的夏末,只是微微皱了皱眉,手起,一条白绫迅速伸向了夏末,就当夏末高扬拐杖跳起来然后往下挥时,只感觉手掌一阵火辣,拐杖被抽走了。

    她停了下来转过身见一条白绫缠着拐杖飞速的收回了崖壁上的洞口,不用猜她就知道这又是落尘弄的。

    “师傅,我正练剑呢,你取走了我的拐杖我怎么练?”夏末冲着崖壁上不满的喊道。

    “你的腿不是已经好了吗?还要这拐杖干什么?”洞口幽幽传来落尘的声音。

    “我没有剑,只能拿拐杖代替啊,不然师傅送我一把剑吧。”夏末眼珠一转,嘻笑着说道。

    “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高手就要做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明白吗?”落尘表情严肃的说道。

    “可是师傅,我今天才开始练,算是初学,和高手相差千万里,我怎么可能……”

    “天下之事只有为与不为,没有可能与否,若你想就从现在开始,若不想,那我传给你的八十年内力算是白费了。”落尘表情更为严肃。

    “我……”夏末还想说什么,但又觉得落尘的话说的在理,顿了一下拱手道:“徒儿明白了,多谢师傅指点。”

    夏末说完双眼微闭,慢慢抬起右手,脑海里随即出现了书中挥剑的画面。

    ……

    迎着夜风,秦傲风一行来到了一座高山之下,众人停了下来,秦傲风一招手,一个侍卫立即送来了一只弓,秦傲风从跨下取下箭对着山上连发了三箭。

    不一会儿,山上高起了微微的火光,一个声音传了下来:“山下何人?”

    秦傲风身边的侍卫对山上喊道:“南王殿下前来点兵。”

    “可有令符?”

    “令符在此。”秦傲风从胸前拿出一个鱼形的黑色木块,不一会儿山上伸下来一只碗大了水桶,秦傲风将令符放了进去,山上的人把绳子拉了上去,半刻之后秦傲风前方传来一阵低沉的‘轰隆’声,山门被打开,一条两人多宽的石阶出现在洞内。

    秦傲风等人下了马一个接一个的牵着马走了进去。

    “末将傅伯严摔众将士拜见南王,拜见三皇子殿下。”

    秦傲风等人沿着石阶来到一处圆型的大院口时,一个中年男子率着十几位将士站在门口对秦傲风拱手道。

    “傅将军。”秦傲风也抱了抱拳道,他身后的众人也跟着抱拳。

    “末将已差人备好了热水,请南王殿下和三皇子殿下进屋沐浴,随后会有士兵带大去前厅用餐。”

    “有劳。”

    秦傲风答完还着众人随傅伯严向院内走去。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只要输入--就能看发布的章节内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