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八十九章 王府惊魂

一百八十九章 王府惊魂

    (看书要上\六^九^中^文\,百度输入\六^九^中^文\就能找到,这里无垃圾广告书更新快!)

    王府,听雨阁内一片沉寂,屋内的明媚阳光与屋内的冷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com/看书阁*

    ‘啪’

    一声瓷器碎地的清脆的响声传了出来,在外面打扫庭院修剪花枝的家丁丫环们闻声都停下了手里的活,好奇的朝听雨阁的大门望去。

    “你这个贱妮子,你怎么不干脆被她撞死?你还回来干什么?你居然还去帮她,忘了当初她是怎么甩你耳光了吗?贱骨头,我看你天生就是欠打。”

    颜玉气愤的几乎咬牙坐在软榻上,搭在扶手上的手紧紧的捏成拳,眼看着那指甲几乎都要陷进了肉里。

    “唔……夫人,夏小姐宁愿自己被甩下马车也没让车撞上奴婢……奴婢只是……”

    “只是什么?”颜玉打断了正跪在地上哭的发抖的芸儿的话,她慢慢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走到芸儿身边,然后蹲下身来,语气缓和的说道:“芸儿啊,你莫要责怪我,我都是为你好,哎,只怪你年纪太小了,还不能分出谁好谁坏啊,夏末是何人?她是王爷曾经休掉的王妃,但是现在呢?她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又回到了王爷事边,知道宛王妃是怎么死的吗?要不是这个夏末,宛王妃会死吗?还有,宛王妃昨天才下葬,但是这夏末还不是立刻就过去勾搭王爷去了?芸儿啊,你昨天也看见了,王爷听到我有喜时的表情吧,哎……”颜玉说着慢慢站了起来,轻扶着自己平坦的小腹有些幽怨的说道:“我和我肚里的孩儿……只怕不久后就会扑宛王妃的后尘吧。”

    “唔……夫人……”芸儿听后眼里满是惭愧哭道:“夫人,对不起,芸儿愚昧了,以后芸儿再也不信她的话了,芸儿会尽心服侍好夫人。”

    “好芸儿,”颜玉眼里微微泛着泪光,微蹲下身子边扶起芸儿边道:“知道错了就好,快去洗把脸,今天准你休息一天。\.com\看-书^阁*”

    “谢谢夫人。”芸儿哭红着眼福了福身子道。

    “好了,去吧。”颜玉微笑着说道,芸儿抹了把泪感激的转身出了房。

    颜玉待芸儿转身后,脸上的笑立刻消失,她轻轻抬手无所谓的拭去眼角的泪,然后微转身对身旁的雨儿说道:“去,给我拿件披风来。”

    “是,夫人。”

    ……

    火言一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宽大而柔软的床上,那粉色的绸缎面子的被褥弥散着淡淡的茉莉香。

    他隔着金纱帐,看清了屋子里的一切,这屋子不大,却干净整洁,那桌椅还有衣柜都是井井有条的摆着,他的目光最终落到了床对面的梳妆台上,他一惊,猛的坐起,胸口却传来撕扯般的疼痛,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这才发现自己的上半身居然没穿衣服,胸口被包扎上了干净的白纱布,他这才猛然想起了昨天的事。

    见此状,不由的暗骂,没想到自己居然沉沉的在南王府里头睡去,这万一要是被发现了,那可是连逃的机会都没有了,他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想到这里,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掀开被子,坐下床,但却发现在屋中没找到他的衣服,而只有床边发现一套灰白色的衣服。

    难道这是给我的么?火言皱了下眉,犹豫着但最后还是决定穿上它。

    ……

    回春堂外的长街上,此时已是车来人往,一片繁华的景象。嘈杂的声音传进药堂,不时的有病人从门外走进,又有看好了病的人拿着药从堂内走出。

    堂后的布帘子被掀开,秦傲风与夏末等人说笑着从里面走了出来。

    行至堂外,待卫已经拉来了马车在外等候。

    “茉儿,你和小梨先带师祖回王府,我与古大夫他们去收集花粉。”秦傲风轻拂着夏末的头说道。

    “不行,我也要去。”夏末立即反对道。

    “听话,蚀魂花乃是剧毒,收集起来很难,若是你去……”

    “可是你也有伤在身呢。”夏末打断了秦傲风的话说道。

    “王爷,夏茉说的没错,你的伤口尚未愈合,不宜去收集花粉,万一那花粉落入伤口,就麻烦了。”古仲上前一步说道。

    “这……”秦傲风一怔,他先前只想快一些收收集花粉,却还未想过这些。

    “王爷,不如另分给草民一些人手帮草民。”古仲道。

    “也好。”秦傲风考虑了一下说道,然后他转头对侯在车旁的秦贵说道:“管家,分派二十个无伤且细心的家丁去帮古大夫收集花粉。”

    “是,王爷。”秦贵恭敬的应道。

    ……

    颜玉向披一淡粉色的披风,被雨儿扶着缓步走到了清苑门口,她驻足抬头看了看大门上挂着的匾额,嘴角露出一丝轻蔑的笑。

    “嘎……”

    颜玉伸手推开了那道虚掩的门,一阵微风自门口吹入,只两夜,院中的小道上和屋顶的瓦楞上便铺满了暗黄的落叶,在微叶下偶尔有几片枯黄的叶子打着旋的从瓦楞上飘落了下来。

    “人去香消,风过云淡,”颜玉收回搭在雨儿手中的纤手,抬脚缓步走了进去,说道:“雨儿,你说……是宛王妃漂亮还是我漂亮?”

    “当然是夫人您更漂亮。”雨儿想也没想就说道。

    “嗯?”颜玉听雨儿说完,不悦的转过头看了一眼雨儿道:“想奉承就要诚心诚意,我与宛王妃比,当然是她更漂亮,这个我还是有自知知名的。”

    雨儿一惊,触及到颜玉那道犀利的目光时,惊慌的忙低下头紧闭了自己的嘴巴。

    颜玉见状,回过头继续缓步向里走去,雨儿小心亦亦的跟在她身后。颜玉走至正堂前时,稍稍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忍不住伸手推开了那道紧闭的大门。

    “嘎……”厚重的木门拉着老长的低沉的声音缓缓被打开。

    就在此刻,本来脸带浅笑的颜玉脸上的笑慢慢的疆住了,“啊……”半晌之后一声长长的尖利的叫声从清苑传出。

    雨儿闻声忙抬起头,只见颜玉双腿一软倒在了门口,雨儿掠过颜玉看到了大门的上方一双穿着红色绣花鞋的脚正在微风中轻轻晃动着。满头如鸡窝般乱的头发从门口吊着的那人的无力的搭拉下来的头上散乱的披散下来,那头发也在微风中微微飘扬着。

    “啊……”第二声惊恐的叫声再次从清苑传来出来。

    当闻声赶来的家丁丫环自门口涌入时,见暗红色的血缓缓的从歪倒在门下的颜玉那淡紫色的衣裙下随出,缓缓的自那灰白色的台阶上滴下。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__^*),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六^九^中^文地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