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四十七章 心乱

一百四十七章 心乱

    春日的暖阳下,王府别院一片宁静,微风拂过,拨弄得院内的花草微微摇摆,风中还夹杂着一阵阵桃花的香气。

    小梨用盘子端着两碗姜汤刚经过大门,见一顶深蓝色的丝绸小轿被几个侍卫抬到大门口刚好停落,小梨偏着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不知道是哪位贵客居然如此有面子,让王府的侍卫亲自给他抬轿。

    轿子压下,护卫半低着头侧身站在轿门口恭敬的说道:“宫老前辈,已经到王府了,请下轿。”

    话说完,停了半刻,却不见轿内有任何动静,几个侍卫疑惑的互相看了一眼,那侍卫再次说道:“请宫前辈下轿。”

    话音落下,还是不见里面有动静,那侍卫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伸出手一轻轻的将轿帘掀起,可刚掀到一半,他猛的一惊,‘哗’的一直,轿帘被高高的掀起,众人一看,轿内除了丢了一地的鸡骨头哪还有宫无痕的影子。

    侍卫暗叫不好,“这……”那侍卫有些不可思义的说道:“你们确实看到我把宫前辈请上轿的吧?”

    其它几个侍卫忙点了点头。那侍卫又说道:“是呀,不然哪来的这些鸡骨头呢?可是……宫前辈呢?”他说完看了看身后的几名侍卫,那几名侍卫忙摇头表示不知道。

    小梨端着汤只见那几个侍卫在交头接耳,但并不见轿子上的人下轿,感觉有些奇怪,就在这时,一只手伸到她的背后猛的将她一拍,小梨惊叫了一声,手一抖,盘子从手中滑落。

    小梨紧闭双眼,满脸恐慌的等着瓷碗碎地的声音,可是片刻之后并未听得见什么瓷器碎地之声,只听见几声大笑。

    小梨睁开眼,一愣,只见宫无痕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摸着自己银白色的胡子,一脸笑意的望着她。

    “是……是宫前辈。”小梨的神色由惊恐转为惊喜,忙兴奋的说道:“宫前辈,您可来了,我这就带你去见姐姐。”

    “哈哈,小丫头记性还不错,我们只见过一面你就能记住我,呵呵,不错。”宫无痕笑道。

    正在门口着急着想怎么去给王爷一个交待的几名侍卫闻声朝里一看,只见宫无痕已和一个府内的丫环交谈的甚欢,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可是众人怎么也想不明白,宫无痕什么进修自己跑进府里去了。

    …………

    “王爷,王爷,宫前辈来了,姐姐有救了,姐姐有救了……”

    秦傲风刚把一块湿手帕放在夏末的额头上,小梨兴奋的声音便自院外传来进来。他忙站起来,朝门口迎去。

    “师祖……”秦傲风一到门口,正好宫无痕已随着小梨走至房门口。

    宫无痕一见秦傲风,马上转成一脸不满的样子,说道:“哼,有事了就想起我这老头了,没事的时候就把老头子我丢进天牢。”

    “师祖,等陡孙儿查出了真正下毒的人,自会放您出来,这也是不得矣而为之的,还望师祖能理解。”秦傲风紧拧着眉头很认真的解释道。

    宫无痕偷瞄了一眼小梨,转过头偷笑了几下,然后咳了两声回过头正色道:“好了,你不用解释什么,老头自认命苦,我今天是来给末儿治病的,哼,若不是看在茉儿的面子上,我死也不来

    。”

    宫无痕说完后,自顾的进了房间,秦傲风的心一紧,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王爷,姜汤熬好了。”小梨见秦傲风脸上的表情,知道他心情不是很好,有些怯弱的小声说道。

    “先放着吧。”秦傲风有些无力的说道,然后转身朝屋内走去。

    宫无痕抓住夏末的手腕一握,眉头皱了起来,他放下夏末的手站起身来转对秦傲风身质问道:“我走的时候对你说过什么?”

    秦傲风闻言一愣,他把目光从夏末身上移到宫无痕脸上,说道:“要照顾好她,保证她每天吃得香睡得稳。”

    宫无痕微点了点头道:“记是记得,但你做到了吗?”

    秦傲风再次把目光慢慢移到了躺在床上的夏末身上,有些无奈的说道:“我……没有做到。”

    宫无痕一改之前的嘻嘻哈哈,正色道:“好,那既然如此,你也应该要履行你的承诺了。”

    秦傲风身子一怔,他有些许慌乱的看着夏末,然后把目光移向宫无痕有些许乞求的说道:“师祖,可不可以先救醒她,其它的事日后再说吧。”

    宫无痕点了点头道:“也好,末儿还没醒,现在确实也不到说这些的时候,你让人去把我之前留在这里的那个药箱拿来。”

    秦傲风松了一口气,转头对站在门口徘徊的小梨说道:“去本王的书房把师祖的药箱拿过来。”

    “是,王爷。”小梨闻声忙朝书房跑去。

    不一会儿,小梨拿着一个木箱进了房中,宫无痕简单的说道:“把银针拿给我。”

    “哦,”小梨气喘吁吁的打开箱子,用微微颤抖着的手拿起了箱内一个灰色的布卷、

    宫无痕接过布卷,放在床边,慢慢的打开布卷,只见里面整整齐齐的别满了银晃晃的银针。

    宫无痕转过头对秦傲风说道:“王爷,你先回避一下。”

    秦傲风知道宫无痕要对夏末施针,微点了一下头,转身走出了房间。

    宫无痕回过头说道:“小丫头,过给帮你姐姐把她的衣服脱了。”

    ……

    秦傲风靠在外房的门口,风微微撩起他的衣角,他微叹了一口气,此时天色已黑了下来,但房里没有一丝动静,他的心绪如一团乱麻。

    等了一会儿,还没见里面有人出来,秦傲风噌的一下站起身,走进书房从书桌上拿起一根玉箫出房之后纵身一跃上了房顶。

    夏末在沉睡当中,忽闻无尽的远方若有若无的飘来一阵低沉而熟悉的箫声,那是……在湖南听到的曲子,她奋力的想要寻找声音传来的方向,可好似声音又是从四面八方传来。

    “宫前辈,姐姐的手动了。”小梨突然看见夏末的手微微动了一下,忙欣喜的喊道。

    最后一根针拔下,宫无痕轻轻拭了拭额头的汗水,说道:“末儿过会儿醒的时候你就给她服下这颗护心丸。”宫无痕说着,把一颗红色的药丸递到小梨面前。

    小梨接过药丸端详了一下然后小心亦亦的用丝帕包好放进自己的袖子里说道:“嗯,宫前辈,你也累了大半天了,您先休息吧。”

    “痛……好痛……”就在此时,床上传来一丝微弱的呼痛声,宫无痕与小梨同时转过头。

    “小梨,快把护心丸给末儿吃下。”

    “哦,”小梨一听,忙从袖子里摸出那丝帕,见夏末满脸痛苦的样子,小梨的心一阵瞧急,拿着丝帕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远处的箫声也在这时突然终止在一个高音之上,单调的有些刺耳,小梨刚把丝帕全打开,手猛的一抖,药丸随着丝帕从她手中掉落……

    ~~~~~~~~~~~~~~~~~~~~~~~~~~~~~~~~~~~~~~~~~~~~~~~~~~~~~~~~~~~~~~~~~~~~~~~~~~~~~~~~~~~~

    汗了,今天二更又晚点哒,虽然晚了点儿,糖还是硬着头皮把二更传来,嘻嘻,先说声抱歉哒。

    那夜的吹箫人倒低是谁呢?夏末最后有没有被治愈?秦傲风向宫无痕的承诺又是什么?

    欲知后事如何,敬请看明天的章节。

    第一更将在明天下午的一点以后上传,第二更照样定在晚上七点以后,八点以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