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佬都叫我祖宗 > 66.哪方面有天赋?

66.哪方面有天赋?

    二夫人没想到莫掌门来的这么快,她才把万鬼幡带回来,莫掌门怎么就上门了呢?

    她原是避着慕容戈的,只是二夫人自己对外端着凡间的规矩,莫掌门就自然而然的绕过二夫人,通过慕容戈那边来联系二夫人了。

    知道原委的二夫人差点咬碎一口银牙。

    慕容清和不知道二夫人和莫掌门的恩恩怨怨,她从太上长老们的住处下山,是为了逐星比试的事。

    白猫乖乖的蹲在慕容清和的肩头。

    少女面上覆着轻纱,肩上蹲着只白猫,步履轻盈,惹的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她。

    当初慕容清和回飞星宗的事可是闹的沸沸扬扬,更别说后来慕容清和聚灵体一举成名。

    如今抱着的白猫就是慕容清和的标志。

    甚至说,旁人见到慕容清和未必能够认出来,但是瞧见白猫绝对是第一时间就能认出来的。

    毕竟除了白猫,他们真的未曾见过如此独特的猫。

    通体雪白,不见一丝杂毛,就连足下的肉垫都是浅浅的粉色,唯有一双眼睛是碧蓝色。

    他们不知道旁的猫看白猫是不是绝世美人,但是在他们人类的眼光看来,白猫绝对是绝世美人。

    绝世美人白猫:“……”

    要是让白猫知道这些人的想法,估计要挨个一爪子上去,让他们看看啥叫绝世美人。

    慕容清和到了逐星比试报名的地方,递上自己的木牌。

    “慕容清和?你是慕容戈长老的女儿?”

    负责登记的弟子查阅了木牌内部记载的信息之后,抬头确认了一遍。

    慕容清和点了点头。

    那弟子心里有些纳闷,从前慕容清雅也不是没下场过逐星比试,不过慕容清雅也没自己来报名过,怎么慕容清和就是自己来的?

    而且来他们这里报名的,大多数都是普通弟子,就是没有嫡亲师父那种。

    慕容清和有亲师父,还有亲爹,怎么就得自己过来报名了?

    “逐星比试除了考察个人实力外,还要看一些旁的,你还会什么技能么?”

    那弟子探出个脑袋来,问道。

    “旁的技能?”

    慕容清和有些疑惑,参加逐星比试的都是飞星宗的弟子,而修士一般来说,鲜少会修行他道。

    若是炼丹,那么就大部分并不精通炼器。

    “并非要登堂入室的地步。”那弟子摇了摇头,“只是咱们修士行走在外,总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多门手艺多条路么。”

    飞星宗要求每个弟子粗略学一些他道也是这样的原因,不说别的,最起码你学学炼丹,到外面买丹药不容易被骗啊!

    慕容清和顿时了然。

    “我能炼器。”

    那弟子眼睛微微瞪大,“炼器?”

    他重复了一遍,不可思议的打量着慕容清和。

    他脑补了一番慕容清和裙子一撩手拿大锤挥汗如雨打铁的样子,顿时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慕容清和怎么看上去都不像是会炼器的样子啊!

    “其实制符也不错的。”

    他委婉的提醒。

    大部分人不是选的制符就是炼丹,毕竟哪个修士都能画几道符,炼几样丹药,只是想要登堂入室却不容易罢了。

    “我不会画符。”慕容清和无奈。

    “那炼丹呢?我记得慕容长老十分擅长炼丹,你是慕容长老的亲女儿,想来天赋也不差吧。”

    “就炼器吧。”

    慕容清和倒是看得出来这弟子没有恶意,毕竟修真界没几个愿意修行炼器的。

    炼器苦,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

    那弟子见劝不住慕容清和,也不再劝了,帮着慕容清和登记了信息。

    “逐星比试在七日后开始,你到时候可不要迟到。”

    那弟子又嘱咐了一句。

    慕容清和含笑应了。

    她报过名,本想直接回莫掌门那边,只是好似却又想到了什么,拐了个弯朝着慕容戈的住处去了。

    白猫伸爪子拍了拍慕容清和的头,似乎在疑惑为何要去慕容戈那边。

    慕容清和没回答,只是很快就到了慕容戈那边。

    慕容戈似乎在生气,听到有小弟子说慕容清和来了,也是怏怏的样子。

    “父亲。”

    慕容清和规规矩矩的见礼。

    慕容戈这才施舍般的看过来,“你来干什么?”

    又没结丹,跑他这来干什么!

    慕容戈越想越气,慕容清和不是聚灵体么,这都多少天了,她怎么还没结丹!

    要是让其他人知道慕容戈的心情,怕是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聚灵体只是修炼事半功倍,又不是入道便能够一步登天踏碎虚空,他做什么美梦呢!

    “我想请父亲教我炼丹,不求登堂入室,只求能够不丢人便可了。”

    慕容清和说着,从储物袋里面摸出些东西来。

    “这些都是女儿攒下来的,还请父亲不要嫌弃。”

    慕容戈瞥了一眼,瞧见里面确实还有些好东西,他顿时心情好了几分。

    算慕容清和懂事!

    “炼丹?你是为了逐星比试?”

    他把那些东西收了起来,态度也软化了几分。

    “女儿不通晓炼丹,不过从前在山里时候倒是自己打过铁,想来炼器和打铁差不多,便报了炼器。”

    慕容清和笑容柔和。

    慕容戈皱着眉头,“炼丹炼器可是要看天赋的,你压根没学过就这么报了,也不怕到时候丢人!”

    慕容清和垂下眼,好在她对慕容戈本就没什么期望。

    “爹爹教训的是。”

    她也不反驳,只是慕容戈说什么就是什么。

    看见慕容清和这幅低眉顺眼的样子,慕容戈的怒气值这才降了下来。

    好歹是个聚灵体,他说出去也颇有面子。

    就是不知道慕容清和炼丹天赋怎么样。

    要是慕容清和炼丹天赋不错,他说出去也能让他长长脸。

    慕容戈有了前头的教训,可不敢妄下定论了,决定还是先让慕容清和试试炼丹再说。

    慕容清和并无异议,她在祁连山脉内倒是学过炼丹,但是那都是千八百年之前的手法了,如今炼丹手法更新换代这么快,她怎么敢随便说自己会炼丹?

    说会炼器,倒是因为教她炼器的人死的比较晚,那些炼器手法如今还在用着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478/224099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