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佬都叫我祖宗 > 41.怨灵的反扑

41.怨灵的反扑

    她已经因为自己的懦弱和心软失败了一次了,哪怕再来一次,她真的能够成功吗?

    新娘不确定。

    可是她想赌一下。

    “好。”

    她的目光渐渐坚定,慕容清和嘴角勾起,掌心泛起光芒来。

    因为新娘心态的变化,这幻境也跟着寸寸碎裂,只是时间却没有恢复到该有的轨迹,在慕容清和的四周,时空都仿佛在此凝滞了一样。

    她把不知道跑哪去的白猫捞了过来,一手摸着白猫的脊背,旁若无人的进入那些紧闭的屋舍。

    屋舍内部大多阴暗逼仄,而白日里瞧不见的女人们个个都被锁在屋舍里。

    衣不蔽体,遍身伤痕,有的月份大了,挺着个大肚子,有的月份尚浅,还没显怀。

    几乎是个个都怀了孕。

    而这些女子面容枯槁,面上也是一副木然的神色,似乎已经被折磨的失去了神智。

    和外头那些怨灵完全像是两种存在。

    可惜,那些怨灵就是这些女子。

    “原来是怕你们如同怨灵一样报复,方才把你们锁了起来。”

    慕容清和一边给女子解着手脚四肢的锁链,一边喃喃自语。

    可惜女子们身上的怨气已经凝成实质,哪怕被锁住形体,也挡不住夜里怨气凝结成灵。

    寂静的夜里,锁链发出一阵又一阵哗啦哗啦的声音。

    慕容清和步伐轻盈,一个接着一个的解开了女子身上的锁链。

    她歪着头,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而后低头看着白猫。

    “你说,我要是现在解除时空禁锢会怎么样?”

    白猫头都不抬,自顾自己的啃自己的小鱼干。

    慕容清和眉眼弯弯,“我这可是做善事。”

    白猫终于纡尊降贵的抬起头,然后毫不客气的一爪子拍在慕容清和脸上。

    软乎乎的肉垫还带着炽热的温度,白猫喵喵喵的声音好像在说一句话。

    ——你搁这跟我闹笑话呢?

    “我就知道你会同意我的想法的。”

    慕容清和却十分开心,而后单手打了个响指。

    眨眼之间,时空的禁锢都在此时解除,那寂静的夜也有了声响,蝉鸣声,水流声,风声,还有一阵接着一阵的嘶吼声。

    怨灵们接二连三的动了起来,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而被解开锁链的女子之中,有的尚且保持神智清明的,也怨毒的看向禁锢他们的人。

    一时之间,惨叫和哀嚎声此起彼伏。

    有人被怨灵撕扯,有人扯着女子的头发怒骂,还有人不断的求饶。

    慕容清和坐在树枝上,晃着小腿,饶有兴趣的看着下方的闹剧。

    槐树村全靠从外头买或者是拐骗女子到槐树村来延续后代,但凡到了槐树村的女子,无一不是像牲畜一样被绑着,不停地怀孕,生下女孩,那女孩便会在母亲面前被活生生溺死,生了男孩也不是尽头,一旦生下男婴,就要被送到下一家单身汉家里,循环往复,直到哪天活不下去,死了为止。

    有些命大的,这么折磨也硬是活到了四十多岁的,要么被扔出去自生自灭,要么继续当牛做马,不过不用继续生了,要么如同李大娘一般,虽然有个单独的住处,却也如同猪狗一般活着。

    被溺死的女婴、被折磨死的女子的怨气就这么日积月累,最后成了如今的模样。

    从幻境之中被扔出来的陆元和莫良也是一脸懵,俩人一出幻境就差点被满地的怨灵给啃了。

    多亏俩人速度快,这才没被怨灵给啃干净。

    那些怨灵没有新娘的指挥,并不如同一开始攻击陆元那般有个明确的目标。

    怨灵本就没有灵智,全靠一股子怨气撑着,没人指挥情况下,只会依照本能行事,去寻找怨气的来源。

    “这些怨灵,好像并不会主动攻击我们了。”

    陆元看这儿怨灵们直勾勾离去的身影,忍不住皱眉。

    “因为他们没被操控了吧?”

    莫良猜测,毕竟幻境都碎了,操控这些怨灵的人,应当已经消失了。

    一提起幻境,他还有些心有余悸。

    虽然说慕容清和破了幻境,但是他俩在幻境里该经历的还是全都经历了一遍。

    这也是二人没有一出来就对着怨灵们喊打喊杀的原因。

    毕竟……他们实在是太惨了。

    莫良心里忍不住庆幸,还好那就是个幻境,他是个男人,落不到那样的境地去!

    “不知道清和现在在哪。”

    陆元忍不住有些担心,进幻境之前,他和慕容清和在一起,这时候他却找不到慕容清和的身影了。

    他来之前可是承诺了要保护好慕容清和的安全了。

    “啊,对了,清和和清雅!”莫良也反应过来,慕容清和和慕容清雅的人影还没看到呢!

    “咱俩分头找。”

    陆元没反驳,随便选了个方向就扎了进去。

    那些怨灵对于这两个明显的外来人并没有什么关注,而那些村子里的村民这时候个个都十分凄惨。

    被常年折磨的女子形容枯槁,身形瘦弱,没什么反抗的力量,哪怕被慕容清和解开了锁链,也很轻易的被那些男人镇压。

    但是怨灵就不一样了,怨灵以怨气凝成身躯,又因为这槐树村源源不断的怨气,让怨灵们的身体时时刻刻都可以随意修补。

    有的男人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怨灵撕成了碎片。

    慕容清和居高临下的看着下方的场景,怨灵们四处游荡,见到男人们便一拥而上,哀嚎惨叫充斥着整个夜晚。

    陆元在村子里穿梭着,他似乎忽有所感,抬头就看到了坐在树枝上的慕容清和。

    他面上露出几分喜色,“清和,你没事就好!”

    慕容清和歪头看着他,对着他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陆元上来。

    陆元足尖轻点,就坐到了慕容清和旁边。

    白猫扫了陆元一眼,十分嫌弃的把自己的尾巴收了起来。

    他上下打量了慕容清和一圈,确认慕容清和没有受伤之后,忍不住松了口气。

    “你没事就好。”

    陆元又重复了一遍。

    这要是慕容清和出事了,他得提头去见他爹去!

    他爹绝对能把他的皮扒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478/219996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