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佬都叫我祖宗 > 9.运气太好

9.运气太好

    次日。

    二丫背着一个打着补丁的小包包,紧张的站在慕容清和旁边。

    盼娣招娣他们也在旁边,几个人都是十分紧张的样子。

    尤其是看到四周那些有人陪同的同龄人,几个人更紧张了。

    飞星宗广招弟子说是只看天资不看家世,但是有家族扶持的人和二丫他们这种真正山野里长大的怎么能够是一样的?

    “清和,我好紧张啊。”

    二丫声音都有些哆嗦。

    她不远处就是被家中奴仆簇拥着的一个姑娘,姑娘一身锦衣华服,父母担忧的嘱咐了一遍又一遍,反倒是那姑娘看上去不大耐烦的样子。

    “吃些东西就好了。”

    慕容清和笑眯眯的递过去几块糕点。

    二丫接过来,被慕容清和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竟然也莫名其妙的平复下来。

    “对,没什么好紧张的,我们好不容易从村子里逃出来,能够走到这一步,已经成功了!”

    慕容清和把手按在白猫支棱起来的耳朵上,白猫顿时忍不住拿尾巴扫慕容清和的胳膊。

    二丫他们也只是对慕容清和提过他们是邻居,还有招娣盼娣从前过的不太好,多余的也未曾提过。

    慕容清和不问,二丫他们也不至于见人就说自己多惨。

    毕竟他们是来求仙的,不是来卖惨的。

    要是卖惨就能够成仙的话,那大家也别修炼了,干脆天天组团卖惨好了!

    显然,二丫也就是顺嘴提上一嘴,并没有深入讲下去的意思。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二丫几人又开始紧张了,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滚落下来。

    莫良站在高处往下望,一眼就望见了人堆里面的慕容清和。

    这人确实是长相出众,只要她站在那里,所有人的目光便落不到其他人身上。

    她仿佛会发光一般。

    似乎是察觉到了莫良的目光,慕容清和仰头,正好与莫良对视。

    她温温柔柔一笑,莫良似乎被吓了一跳,连忙避开了慕容清和的目光。

    奇怪,明明是这女人口是心非的不想退婚,怎么搞得像是他心虚一样?

    莫良心里嘀咕了一句,面上挂上严肃的神色。

    虽然他平素不太正经,但是在新弟子的面前,总得留几分形象的。

    新弟子入门的第一关一向都是凭自己的能力上山,若是山都不上不去,甭管你从哪来的,自行回家吧。

    而过了第一关,便是决定这些人哪些能够成为真正的弟子,哪些只是挂了个飞星宗的名,实际上做的都是杂役奴仆的事。

    来寻仙问道的凡人不懂,这时面上还皆是紧张又期待的神色。

    上头莫掌门说了一套场面话,最后方才宣布了这第一关开始。

    慕容清和只瞧见身边的人熙熙攘攘的过去,就跟那菜市场一样,摩肩接踵的。

    “清和你不急吗?”

    二丫见慕容清和动都没动,忍不住有几分好奇。

    “急也急不来的。”慕容清和笑了笑,等到身边人渐渐少了,才迈步往前走。

    二丫被她影响,也跟着不急不忙起来,几个姑娘慢慢往前走,反倒是还有闲心观察四周了。

    飞星宗的山路看上去与凡间的山路没什么两样。

    崎岖不平的路面,两侧的树木交错纵横,巨大的树冠交织在一起,让他们几乎感觉不到阳光的存在。

    “这怎么有点阴森森的。”

    盼娣忍不住嘀咕了一句。

    分明上山之前,他们四周都是人,进了山,反倒是一个人都瞧不见了。

    慕容清和没说话,只是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如今往山上走的这些,可都是凡人,这么一个幻境下来,这些凡人若是想要顺利上山,无一不是心性鉴定之人。

    或者心性至纯至善之人。

    二丫他们长在山野,如今在山里反倒自在了一些,几个人顺着山路往上走。

    不远处隐约可见山顶的模样,但是几个人心里都清楚,这只是看起来近罢了。

    “要是就是这么走上去,也没多难啊。”

    他们走了近一个时辰也没遇见什么危险,除了走山路有些累以外,招娣忍不住放松下来,语气都轻松了许多。

    几个姑娘都是农家出身,只是爬个山路,对他们来说还不算难。

    慕容清和瞅了瞅自家傻孩子,又看了看一脸轻松的招娣几人,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是该夸他们的好运,还是说些其他的。

    有的人,就连天道都偏爱几分。

    几个人就这么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山上,一直在山上等着的莫良瞧见几个人毫发无损的上来,顿时忍不住眼皮子一跳。

    这几个人怎么上来的这么快!

    莫掌门也是愣了片刻,似乎没想到有人这么快完成第一关。

    尤其是这里面还有个慕容清和!

    不是说慕容清和天资驽钝吗?

    还是说因为慕容清和在山野里长大,所以心性纯粹一些?

    不过修行一路,也不能仅仅只看心性,心性、灵根、悟性,缺一不可。

    而越是年纪小的,心性越纯粹,修行起来事半功倍,这才是修行要趁早的原因。

    当然,也有人不受这个拘束,但是能够跳脱这轮回的人,无一不是有大造化之人,莫掌门并不觉得慕容清和是。

    “你们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嘴。

    二丫并不知这人就是掌门,在她看来,这就是个年纪不大的大爷嘛!

    小姑娘歪了歪头,认认真真回答道:“没有,就是山路阴森森的有点冷。”

    莫掌门:“……”

    他们设置的那么多关卡呢!

    他忍不住调动灵气,暗中观察了一下几个人上山的路线,待到看完,莫掌门也是忍不住唏嘘。

    在山路上布下的各种障碍都有一个范围,这几个人却是路线刚刚好的避过了那些障碍的范围。

    ——在凡人眼中,这就是一条普通山路罢了,但是若是真的像是走普通山路那么上山,则必然要撞到那些障碍。

    可是偏偏二丫他们一个都没撞到!

    “好孩子,你叫什么?”

    莫掌门面色如常,笑眯眯的看着二丫。

    “二丫。”

    二丫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尔雅?”

    “你们呢?”

    他又望向其他几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478/217857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