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直播:我能发出死亡通告 > 24.自投罗网,思维误导

24.自投罗网,思维误导

    专案组内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地干着手上的活

    文元良开口

    “那辆出租车和乘客都查过了,没有问题,出租车司机叫江明已经做了20多年的司机了,一直规规矩矩的,连一次违反交通条例的几率都没有。

    那个乘客叫李潇,百宝龙商业区的保安,我们查了记录,急性肠胃炎,打了三个小时吊瓶。

    另外,这里有一点很巧合的是, 那辆黑色的机车,也是在百宝龙商场那边丢的。

    第一个死者蒋柳峰华兴制药,也在百宝龙那边。”

    纪越泽神色有些变化

    “你的意思是,这个李潇很有嫌疑?”

    文元良摇摇头

    “我的意思,勾魂人,可能经常在百宝龙附近活动,第一次因为看到蒋柳峰而动手。

    这次呢所有前期布置也是和百宝龙息息相关,我想那个李潇也就只是一个倒霉蛋,可能被勾魂人下了毒,勾魂人甚至计算好了毒发的时间,让他乘坐的出租车成为杀人要素。

    毕竟如果没有000155号出租车突然出现,3号车也不可能出现事故。”

    纪越泽眯了眯眼

    “戴才艺,你立刻找人把这个李潇带回来调查。

    看看他昨天有没有接触过什么陌生人,或者见过 什么可疑人物,毕竟如果他是保安,对这种事情,应该会格外注意的。

    文元良,调一下附近的监控,看看能不能看到那辆机车是谁开走的。”

    ........

    华侨公寓。

    一栋极不起眼的公寓。

    李潇返回之后,从医院离开后就回到宿舍,

    点上一支烟,一边看直播,一边等待着不速之客的到来。

    咚咚咚……

    寂静的凌晨,大门突然被敲响,换成别人或许会有些害怕恐惧,但李潇,只有淡然,因为他知道就凭警卫司这群废物,根本查不到任何事情。

    “谁啊?大半夜敲门,要死啊!”李潇骂骂咧咧地走了过去。

    “惩戒所干员,惩戒所四级干员”

    戴才艺和另外一个一级干员的脸上都不太好看。

    李潇冷冷一笑,咔嚓一声把门打开,不过安全锁没开。

    “惩戒所的干员?你们来这干什么?我好像没有找你们吧?”

    戴才艺怒喝一声:“小子,把门打开!”、

    被勾魂人牵着鼻子戏弄了一个晚上,任谁的脾气都会不好。

    “卧草!你算老几?你说打开就打开?你说是你是惩戒所的人就是??我特么看你就像杀人犯,你们别走,我现在就报X!”李潇说着拿出手机打开了拨号界面。

    戴才艺原本紧张的心却悄然地松了松了,他在一线面对过很多罪犯,像是李潇这种最多就是一个靠着脸去骗骗小姑凉的人渣,根本不可能是什么罪犯。

    “行了,别打了,这是我的证件!”戴才艺说着把惩戒所证件拿了出来,从门缝里面伸了进去。

    李潇一点不客气,接过警官证,看了一眼,故作尴尬道:“还真是惩戒所的大哥啊。

    你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不瞒你说,我跟你们一样,我是个保安,呵呵……”

    戴才艺有些无奈,油嘴滑舌的:“保安和惩戒所干员,这能一样吗?”

    李潇哼了一声道:“对了,不知道两位警卫司的兄弟这么晚,来这边干什么?”

    戴才艺看到李潇的房间内灯火通明,故作疑惑道“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李潇看了一眼对方一眼,没好气地说道

    “也不知道怎么的,可能是吃错东西了,急性肠胃炎,刚刚从人民医院回来,这不,又睡不着,正在看直播呢!”

    说话间,李潇打开房门,放了两个人进来。

    李潇将安全锁打开,一脸正色道,“两位警官,深夜造访,不知有何指教?”

    “我们怀疑你与近期的死亡直播有关,请跟我们回惩戒所协助调查。”那是一级干员冷冷说道。

    李潇先是一愣,随即连忙说道:“喂喂喂,你们可不能乱抓人,我可知道你们这些惩戒所的人,难不成你们是抓不到勾魂人,先随便抓个替罪羔羊?”

    “没什么事,就是走个过场,天亮之前你应该就可以回来。”戴才艺有些无奈。

    “走个过场?真的这么简单?”

    李潇故作迟疑。

    “对,我保证,只是走个流程,我这里可是全程录像呢,别担心。”戴才艺摇头说道。

    “那行,身为保安,我配合你们的工作!”

    趁着李潇去拿自己的随身物品,戴才艺快速扫视了一眼房间,也没发现什么可疑之处,便道:“行,那我们走吧!”

    时间不大,李潇来到了市局,下车的那一刻,他的目光变得有些戏谑,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纪越泽,不过估计是不可能了。

    当然,有些事情,尽善尽美反而不好,水至清则无鱼,太干净的话,反正显得不干净。

    这个道理李潇自然懂,所以李潇这次其实是故意进入惩戒所这些人的视线的,自己洗脱嫌疑?

    不不不,他要警卫司的人主动给他洗脱嫌疑,那么起码很长的而一段时间内,自己就不会进入惩戒所的视线了。

    走在市局里,李潇的腰杆特别的直。

    “人带来了,让周佳怡过来吧,她对这个比较擅长”戴才艺进入专案组办公室汇报道。

    纪越泽向周佳怡示意:“随便问两句就好了,刚才联系到司机。司机确定在12:40,李潇就进入了医院,而且那边有个叫赵美琳的护士接待的他,还给他拿的药,都证实了。”

    “嗯,他房间的桌子上是有药!”戴才艺回忆了一下道,“说实话,那个李潇根本不具备勾魂人的基本素质,我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不管怎样,人带来了,走走流程,问他几个问题,看看有没有问题,没什么事的话,就让他回去吧。”

    纪越泽点点头,他有种预感,觉得自己可能上了勾魂人的套。

    故意让这个李潇的保安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然后扰乱他的侦查方向,但难道,勾魂人的目的,其实是想让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在其他地方?

    “草!”

    纪越泽咬了咬牙。

    看了一眼,还在不断逃亡的周天虎和绿毛,纪越泽心情很复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385/21731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