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庶子无敌 > 453【罗网】

453【罗网】

    昨日路敏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自刎而亡,三千果敢营也被收缴军械然后打散安置,但古平大营内并未产生任何骚动。

    究其原因,沈默云领台阁五百名乌鸦进驻城内,至今尚未离去,这对所有中层武将来说都是极大的震慑。他们老老实实,  底下的将士自然也不敢闹事。更不必说唐攸之和罗焕章关系亲密,两人带来四万精锐生力军,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城内稍有不妥的苗头也会被及时扑灭。

    藏锋卫的所有将士睡了整整一夜,今日上午领完补给,享用过大厨们精心烹制的午饭之后,与整装待发的金水骑兵一道离去。

    历经半个多月的奔波鏖战,  他们本该多休息几天,然而眼下局势紧迫,裴越也只好让韦睿等人尽力做好士卒的安抚工作。

    午后,阳光洒在大地上化作点点碎金,两万余骑兵如一条长龙从东门离去。

    城墙之上,身穿一袭冰蓝色羽纱的叶七眺望着骑兵远去的方向,眼神温柔带着几分希冀。

    她原本已经做好跟随裴越再赴战场的打算,但是昨夜在裴越回来之后,一番言辞恳切的长谈打消了她这个念头。

    “希望你能真的保护好自己。”叶七喃喃自语。

    一阵脚步声在身后响起,她没有回头,却已经判断出来人的身份。

    沈淡墨站在她身侧三尺以外的地方,同样注视着逐渐远去的的骑兵队伍,莞尔道:“我还以为你这次也要跟着去呢。”

    叶七没有应声。

    她不喜欢沈默云的千金,就算裴越在场她也是这个态度。

    沈淡墨不以为意,转头看着她的侧脸说道:“我没有想过像你这样的人会心甘情愿做裴越的影子。”

    叶七淡然道:“与你何干?”

    沈淡墨自嘲地笑笑,缓缓说道:“当然与我无关,我只是有些好奇。”

    叶七嘴角微微勾起,  加重语气说道:“好奇?”

    沈淡墨轻轻点头,  似笑非笑道:“我听爹爹说过,  你的武道天赋在年轻一辈中无人能及,无论是号称西吴武道高手榜第一的安阳龙骑主将,还是南周镇国公方谢晓最器重的儿子方云天,都不是你的对手。就算你喜欢裴越,也不必死心塌地做他的护卫,大可以周游世间潇洒恣意,这样活着不是更自在么?”

    叶七沉默片刻之后转头迎着沈淡墨的目光,面无表情地问道:“你喜欢裴越?”

    沈淡墨怔了怔,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

    她其实压根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当初裴越在京都郊外被西吴刀客埋伏然后失踪,她恳求自己的父亲尽快找到裴越,也非是出于喜欢裴越的原因,而是她觉得想要再遇到这样一个本心里尊重女子的男人很难。

    今天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她想送一送裴越,虽然这家伙实力很强,但战场上会发生怎样的事情谁都无法确定。见到叶七之后,不知为何心中那股劲又蹿了上来,她忍不住就想挑几根刺。

    见沈淡墨不说话,  叶七忽然笑了起来,  这还是她第一次在沈淡墨面前露出笑容。

    然后便是一句语调很轻松但是言辞极锋利的话:“就算你真的喜欢他,你也没有任何机会。”

    丢下这句掷地有声的话之后,叶七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去。

    沈淡墨又羞又气,她之前被叶七那句话惊住,一时间有些慌乱,然后便失去与对方争论的机会。当她想要追上去时,目光猛然被地面上一双脚印吸引。

    大梁军寨的城墙地面都是用极为坚硬的青石铺就,叶七竟然在转身之时硬生生踩出一双脚印。

    虽然这个印记并不深,但是足以让沈淡墨打消继续撩拨叶七的念头,不过此时她的脸色已经恢复平静,望着远处叶七清冷的背影,情不自禁地轻哼了一声。

    “走着瞧。”

    ……

    古平大营往南依次是广平府和金川府,通往西面裂谷的道路就在两府交界处,距离约为五十余里。如果是全速疾驰的话,藏锋卫只需要大半个时辰就能赶到,但是裴越下令放缓速度,大抵会在天黑时分抵达。

    一方面藏锋卫的将士需要继续恢复体力,另一方面也要和金水骑兵尽快融合。

    裴越在昨晚便将所有武将召集到一起,采取一边一半的方式将这些骑兵打乱重新编制。虽说罗焕章性情鲁直甚至有些暴烈,但他不愧是沙场老将,对军中的门道十分熟稔。金水骑兵共一万人,原本由罗焕章的一名心腹爱将担任指挥使,但是这次他将指挥使留在身边,只派出四名统领领着一万人并入藏锋卫。

    这对裴越来说非常重要,以他如今的威名和军职来说,想要震住统领级别的武将不难,可若是有一个根基深厚的指挥使同行,很可能造成令不出一门的危机。

    整个南线作战计划的框架出于裴越之手,唐攸之等人帮他完善这个计划,所以他很清楚这两万骑兵要面对多少苦难,用九死一生来形容毫不夸张。这样的局势下,他必须牢牢掌控藏锋卫的绝对指挥权,容不得任何人试图染指。

    道旁景色萧瑟,草木皆已衰败。

    身边除了亲兵之外便是十名武将,韦睿等四人加上唐临汾和谷芒,还有金水骑兵的四名统领。因为队伍的整体行进速度不快,所以他们可以聚在裴越身边聆听训示。

    裴越语速不快,声音也很平静,但是众人脸上的表情显得十分精彩,从最开始的震惊到后面的兴奋,渐渐变得心潮澎湃。

    “指挥使,这样是否太冒险了些?”众将之中,谷芒的身份终究不同,而且他性情沉稳厚重,当仁不让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裴越微笑道:“确实有些冒险,但算不上很危险,张青柏与谢林不同,南线的兵力分布也与北线不同,我们想要搂草打兔子,总得承受一些风险。”

    谷芒想了想,点头说道:“也好,西吴人必须要付出代价。”

    裴越环视众将,正色道:“都记住自己的职责了没有?今夜在裂谷入口处歇息,明日一早,你们按照我的安排行事,允许你们在过程中随机应变,但是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违者军法论处。”

    “遵令!”所有人轰然应诺。

    ()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0306/246780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