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庶子无敌 > 105【破阵】

105【破阵】

    李进的脸色非常凝重。

    他从十六七岁时便跟在谷梁身边当亲兵,在南境与周朝的军队交手过无数次,见识过很多战力强悍的锐卒,譬如南周平江方家子弟组成的陷阵营,冲阵破营堪称天下前三。与没经历过战事的裴越不同,他望着眼前惨烈的战场,对这些山贼的实力感到无比震惊。

    他统率的燕山卫训练极其严苛,将士素质在南营三卫步军中可称第一,但放到眼下的战场上,如果人数相等未必就能击败这些山贼。

    右边山坡上,四百山贼被秦贤等人率领的八百南营精锐团团包围,又被峡谷中的西营将士堵住退路,已经陷入死地之中。在这种境地下他们没有丝毫慌乱,纷纷弃弓执刀,组成一个紧凑的圆盾防御阵势,面对南营将士的冲击岿然不动。

    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防御阵型会被冲破,但毫无疑问的是南大营也会遭受极大的损失。

    这一刻,李进心中犹豫难决。

    谷梁将这两千人交到他手中,如果损失太严重,他不知道该如何交代。

    毕竟这些人是南营中抽调出来的精锐,是种子更是骨架,在各自部属中都是顶梁柱一般的存在。

    只是恐怕连谷梁也没有想到,所谓山贼竟然拥有如此强悍的战力。

    “李大哥,这些贼人看起来很不好对付。”

    虽然裴越没有李进那样丰富的经验,但他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侧山坡上的山贼反而逐渐稳住阵型,纵然不断有人倒下,他们始终没有溃乱。

    李进沉声道:“虽然他们很强,但终究是强弩之末,越哥儿不必担心。”

    裴越摇头道:“我没有担心这个,只是觉得他们会跑。”

    果不其然,左侧山坡上的山贼阵型突然发生变化。

    他们不断收缩阵型,仿佛一个人在攥紧自己的拳头。

    当此时,他们的西北面是薛蒙为首的八百南营精锐,东南面则是从峡谷中冲上来挡住去路的西营两都近千人。

    一千八百人包围不到五百人,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这些贼人没有逃出去的机会。

    更何况右边山坡上还有数百山贼无法脱身,他们难道能够狠下心丢掉这些实力强悍又忠心耿耿的同伴?

    李进扪心自问,换做自己的话很难做出这样的决断。

    裴越提醒道:“李大哥,我们必须前压,不能给这些贼人突围的机会。”

    李进道:“再等等。”

    裴越不解地看着他。

    李进耐心地解释道:“现在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艰难的相持阶段,谁要是先松了那口气,势头便很难逆转。如今在两面山坡上我们的人都占据优势,山贼不管表现得如何顽强死硬,心里总会有两种选择,要么战要么逃,这样会对他们的战力和斗志有些许影响。如果此时我们全军压上,做出竭尽全力的姿态,那么必然会引来他们最激烈的反弹,无疑会造成我们将士的大量死伤。”

    裴越明白过来,但是心里依然很纠结。

    桃花就在对方手里,然而现在是战场上,他没有办法更不愿意向对方妥协。

    且不说此地实际的决策者是李进,就算这位老实人愿意听裴越的意见,少年也做不出那样的决定。

    这几个月以来山贼几乎没有人性的杀戮历历在目,裴越复仇的念头从未熄灭过。

    他看着已经被团团包围住的山贼,此时已然看不见桃花的身影。

    心中的痛楚很强烈,裴越双手攥紧,对那个姑娘的恨意愈发深刻。

    只希望冲在最前面的薛蒙能注意到桃花,如果能救下她自然极好。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连李进这样的老将都目瞪口呆——

    左侧山坡上。

    “姑娘,带她们走,我们断后!”

    鱼叔高声怒吼,挥舞着手中的精铁长棍,周边三丈之地几乎无人能进,极大地减轻其他虎贲的压力。薛蒙看着这个挡者披靡的壮汉,心中十分郁闷,若非他的兵器没有带来,只拿着两把百炼刀,他自信力量不会输给对方。

    虽然这长刀锻造得很好,可重量太轻,根本没办法和对方手里的铁棍硬抗。

    那女子看了一眼对面隔着峡谷的数百虎贲,仿佛这就是最后一眼,然后将那张牛角长弓绑在背后,伸手拔出腰侧双刀,对冷姨说道:“你护着小丫头,跟在我身后。”

    冷姨感激又担忧地道:“姑娘,你要注意安全啊!”

    女子面无表情,目光深幽,冷冷道:“十几年前我都没死,何况今日?”

    她开始迈步疾行。

    直冲东南面京军西营阵地。

    她吼出一声极为愤懑压抑仇恨的喊叫。

    身前的属下如波浪般让开一条道路。

    来到京营将士的面前,她冷漠的脸上没有半点怜悯之情。

    左手刀斜扫,右手刀下劈。

    这是十四年来每天都会重复无数次的动作。

    雪亮的刀光如匹练,绽放的鲜血似繁花。

    几滴血溅在她的脸上。

    小时候,宅中有一棵桃树,每年春天都会开出极漂亮的桃花。那时候还是女童的她由冷姨照顾着,后来冷姨生下一个女儿,玩笑着问她这孩子要取什么名字,她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说桃花。

    桃花就成了那个女婴的小名。

    再后来,也只过了极短的时间,天地一夜倾覆,那棵桃树随着宅子葬于大火中。

    从此她没有再刻意种过桃树,因为这山中遍地都是树,她也没有心情再去欣赏美景,每天都在谋算如何复仇,以及不断地练刀。

    十四年来,她在山中一共砍断上百棵树。

    不是从底部切断,而是一刀一刀削去。

    此刻眼前仿佛不是京营将士,而是一棵棵挡在她面前的树。

    尽皆砍之。

    双刀上下翻飞,每一刀都杀人毙命。

    无人可挡。

    冷姨一手牵着桃花,一手持剑,跟在她身后,帮她挡住来自两侧的偷袭。

    后面则是两百多位虎贲勇士。

    从上空俯瞰,以女子为箭头,整个阵型宛如一把钢刀插进豆腐里,将西营将士的防线直接捅穿。

    鱼叔一棍扫飞冲上来的京营将士,回身望了一眼,看着女子带着两百多人冲开包围,他丝毫没有被抛下的愤怒,反而豪情顿生朗声大笑,然后领着剩下的百余虎贲,在山坡上形成一道狭长的阻隔,让薛蒙和八百精锐寸步难进。

    死战不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0306/216775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