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配重生:病娇弟弟你过来 > 052 我亲自送他离开

052 我亲自送他离开

    很快,陈俊生就回来了,不但带回一床全新的被褥,还给简依多拿了两个热水袋,好让她换着用。

    不过等这一通忙活完,天边露出微光,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姐,你快休息吧,轮到我巡逻了。”陈俊生轻声叮嘱完,脚步轻轻的离开。

    被子里放了热水袋,暖烘烘的,简依用被子把自己一卷,很快就睡了过去。

    待到她一觉醒来时,地窝子里已经热闹起来,身旁的郑兰心早就起了,正跟几个大妈人手提着一个篮子在发放食物。

    地窝子中间的小空地上烧了水,领了食物的,还会拿着碗过去盛一碗热水,喝口热乎的人也暖和些。

    不过地窝子里并不远觉得有多冷,至少比现在外面那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暖和多了,只是经过了一夜的发酵,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

    这种味道,简依陌生而熟悉,前世的她曾在基地的外围平民区闻到过。

    “姐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潼潼手拿着一个保温壶跑了过来,跪坐在简依身前,睁着大眼冲她笑。

    “俊生哥哥给你的。”小家伙将手中保温壶递到她面前,一脸开心的样子。

    简依揉了揉她的小脑袋,“昨晚你跟谁待一块儿?睡得还好吗?”

    潼潼说:“我跟书记叔叔一起睡的。”

    说着,又凑到简依耳边悄悄跟她说:“书记不让我叫哥哥,非要让我叫他叔叔,旁边的大哥哥说书记这是趁机占我们的便宜,姐姐,什么是占便宜?”

    简依听着小家伙的疑问,好笑的挑了挑眉,“这样以来,我和陈俊生都算他侄子辈了,比之前的辈分小,所以他占的便宜大发了。”

    “这样的吗?那我还是叫哥哥,不就不叫叔叔,嘻嘻嘻~”潼潼举起小拳头,露出了坚定的神情。

    简依看得好笑,一边逗她一边打开了保温壶,一股奶香味儿瞬间飘了出来,潼潼顿时惊喜的瞪大了眼。

    “是牛奶......”她很小声的说道,大眼忽闪忽闪,一副生怕被人听见的谨慎样子。

    这么小的人做出这种“姐姐你要小心点”的关切神情,又可爱又好笑,简依也配合她,无声的点点头,拿起牛奶喝了起来。

    喝得差不多了,见潼潼还在望着自己,把保温壶递了过去,小家伙却连连摇头摆手。

    “潼潼不要,这是俊生哥哥给姐姐的,潼潼已经吃过了。”

    就是......看着别人喝,总感觉比自己刚刚喝的更好喝呢~

    简依见她这么说,一口气喝干了保温壶里的牛奶,满足的打了个饱嗝。

    “来,你的烤饼。”郑兰心过来了,递给简依一个巴掌大的厚烤饼。

    简依接过,询问潼潼要不要吃,小家伙忍了一会儿没忍住,“嗯嗯”的点头。

    “哈哈~”简依忍不住又笑出声,把手里的烤饼分了小半块递给她,两人一起坐在床褥上,愉快的吃起了早饭。

    待在地窝子里,条件不便,吃饱了就用湿纸巾擦擦脸和手,凑合了。

    这都算奢侈了,放在前世,几个月甚至一整年不洗脸不洗手的大有人在,吃都吃不饱,谁还有力气去管自己的个人卫生问题?

    ——

    大家热热闹闹吃完了早饭,开始有人想要上厕所了,小号还好解决,之前在后门那边预留了一个坑,放上两块板子,解完手就盖上板子,味道倒也还能忍。

    可是人就要吃,吃了就得拉,大人还能忍一忍,几个小孩可忍不了,那味道,忽然就浓郁了起来。

    冯唐刚安排好地窝子里的一切工作,终于得空坐下来吃口饼子,不想那诡异的味道飘入鼻端,他眉头当即便是一皱。

    “阿土!”他也照着简依的叫法喊阿土。

    “怎啦?”阿土大步走了过来。

    冯唐给他派了个任务,“厕所归你管了,上完一个你埋一个,不然到不了今晚,大家都得被熏死!”

    阿土一愣,书记这是想牺牲他这个小我,成全大我啊!

    “这恐怕......”

    不等他说出拒绝的话,冯唐抬了抬手,打断了他,“你别急着拒绝,你就当你是公厕管理员。”

    阿土不笨,立马反应过来,惊喜的问:“那我能收费?”

    冯唐点了点头,阿土笑了下,但很快又皱起了眉头,他有异能在,靠着这家帮点那家干点,手里存粮不少,也不差这份差事啊。

    特别是那味儿......

    眼见阿土还有犹豫,冯唐板起了脸,端起了村支书的架子,“这是组织交给你的任务,你要光荣执行,快去吧,人民会感激你的!”

    阿土嘿的一笑,没再说什么,找人要了个口罩带着,开始搞收费入厕。

    每个村里总有那么一两个混子,平日活活不干,蹭吃蹭喝是一把好手,现在不蹭吃喝了,就想着蹭公厕,让阿土给揪出来好一顿收拾。

    但这吵吵嚷嚷的好不容易安静下去,没过多久又开始嘟囔:

    “这地窝子拉个屎也难,喝口水也难,那飞禽兽潮到底什么时候来?再这样待下去,老子都要被屎尿屁给憋死了!”

    “就是就是,到底有没有啊,咱们忙活了这么久,别是白干一通,全村人躲这地窝子里过家家呢!”

    哔哔赖赖的声音时不时就响起,从上午念到下午,到了傍晚十分,就听见男人那边“哐当”一阵响动,两个老赖子跟小石头那一伙儿半大小子打起来了。

    简依窝在墙角看热闹,边看边啃郑兰心跟大妈们用水换来的南瓜子,有了好戏看,“咔嚓咔嚓”嗑起来都比往常香一些。

    潼潼抱着兔娃娃,手里拿着不知道谁给的两根花皮筋,对外界的事漠不关心,专注的要把兔耳朵绑起来。

    终于,在简依手里一把南瓜子嗑完时,这场闹剧被冯唐张明等人阻止。

    只是让众人都没想到的是,闹剧的始作俑者将要散时,平日里沉默少言,不怎么掺和这些事的陈俊生忽然出现,一手拎起一个,把那两人带到了地窝子外,嘭的一声扔到了地上。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他人就已经回来了,一个人回来的,那双沉静的黑眸扫过众人惊异的面庞,薄唇微动,扬起一个极淡的笑,说:

    “想离开的人,我都会亲自送他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0283/219968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