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时警官 > 162 间谍是小曾

162 间谍是小曾

    米诺瘪了瘪嘴,强忍着自己不哭出来,哽咽道:“不晚。”

    这时,躲在角落里摄影的米诺一行人,不知道是谁的手机响了起来。

    沈千亦和南知宇开始手忙脚乱起来,手机铃声打破了两人暧昧的气氛,米诺扭头,朝一旁望去:“还有谁啊?”

    于是三人只好悻悻地走出来,出现在米诺面前。

    米诺恍然大悟,指着沐柔说道:“原来是你给告的密啊?”

    她说陆鸣谦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生日呢,原来是买通了自己的闺蜜沐柔。

    ……

    警局。

    小曾一个人坐在一侧,有些慌张地看着对面的人。

    时谨言和蒋正谨等人坐在他对面,纷纷严肃地看着他。

    “队长,我、不是故意的,是那人他威胁我。”小曾说道。

    时谨言问:“他威胁你什么了?是威胁你命了还是威胁你钱了?威胁你命,你不是在这儿好好地坐着吗?威胁你钱……”你这样子,有钱吗?

    可最后,时谨言还是欲言又止,不再继续往下说。

    听到这,小曾自卑地低下了头:“正因为没有钱,所以才会任人摆布……直到现在,也没能逃出对方的魔爪。”

    蒋正谨有些失望道:“小曾,你一直都是大家的好搭档,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呢?你知不知道,你每次给Q透露信息,都会让我们的案子进行不下去,甚至于让很多无辜的人,陷入到危险之中?”

    小曾低着头,不说话。

    时谨言见了,问:“你妈妈动手术的钱是不是他给的?”

    要知道,这位Q先生可是一个大慈善家,让人拿钱办事可是他一贯的伎俩。

    想到之前小曾的母亲因病需要做手术,因此,他还多请了几天假。

    小曾有些诧异,时谨言还记得这件事,于是点头承认,不一会儿,他的眼睛就开始湿润起来,泪水就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时谨言感觉这其中还有猫腻,于是问:“他挟持了你的家人?“

    听到这儿,众人都惊讶了。

    其实,以小曾的聪明,他不会想不到是时谨言在试探他的,而吴阳的住址,也不会猜不到,只有自己不知情的。如果这些他都知道,那么他也不会这么早露出马脚。

    所以,只能是对方挟持了他的家人,才会让小曾自乱阵脚,什么消息都一股脑地说了出去。

    小曾点点头:“对不起,队长,我对不起大家。“

    岳强的鼻子有些酸,他觉得,这也不完全是小曾的错。他刚刚大学毕业,涉世未深,纵使有超强的技术,但也很难过亲情这一关。再说了,刚毕业出来的学生,面对母亲做手术的一大笔开销,是肯定拿不出来的,而这时候,偏偏Q又出来引他入了歧途……

    “队长,咱们还是先别责备小曾了,我们先让小曾配合我们找到Q吧。“池也说道。

    时谨言听了,他问小曾:“你们平时都是怎么联系的?“

    小曾如实回答:“他给了我一部手机,平时,我都是用那部手机跟他透露信息。“

    “手机在哪儿?“

    “家里。“

    “你见过他?“

    小曾摇头;“没有。“

    “有没有跟他通过电话?没有经过变声器处理的?“

    小曾点了点头:”有,但是很快被他发现了,然后我就只录到了五秒。“

    “拿出来听听。“

    于是,小曾便走到自己的工位,从双肩包里拿出一支录音笔。

    时谨言接过来,打开一听,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

    “你要是按照我说的去做,我保证你母亲会活命。我们都是希望妈妈能身体健康的人……“

    录音到此为止,众人听了,也听不出个所以然来,没有任何可利用的信息。

    时谨言倒是听出来了一些端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先入为主了,时谨言总觉得这个声音很像是徐杰的声音,而且,那句“我们都是西洼港妈妈能身体健康的人。“便想到了当时和沐柔在餐厅约会,碰到徐杰母子的情景。

    于是,时谨言给沈千亦打电话,道:“喂,哥,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

    众人不知道时谨言要做什么,只能默默地等在一旁,听他的安排。

    “如果他还联系你,你就当作没有今天这回事,该给他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一起把他找出来,然后救出你的亲人,可以?“时谨言对小曾说道。

    小曾听了,顿时觉得安全感满满,一个劲儿地点头。

    时谨言对他的态度还算比较满意,于是,便让岳强和池也再去查一下徐杰的家庭背景,顺便了解一下他母亲是什么时候跟他一起住的。

    剩下的人,便继续跟进当下的案件。

    ……

    晚上,皎洁的月光洒在昏暗的街道上,寂静空冷。远处,一个穿着怪异的男人幽幽地走着,像是地狱来的魔鬼。他路过一家门店,买了一根红色的丝带。

    老板感觉有些害怕,匆匆地找了钱,就关门打样了。

    不一会儿,他便又出现在了繁华的都市大街。

    来到一处富丽堂皇的酒店,他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一个身穿黄色马甲的外卖员赶到门口,确认了半天才知道是这个穿着怪异的人下的订单。

    “欸,老板你好,请问,是你叫的跑腿服务吗?“外卖小哥礼貌地问道,忍住心里的瑟瑟发抖。

    男人没有抬头看他一眼,而是将手里和自己身上的颜色格格不入的红丝带递给他:“18楼,1816房间,你把这个交给住户,还有……“他慢吞吞地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封信,递交给他,”这个,也一并给她。“

    说完,便消失在不远处的黑暗之中。

    外卖小哥不敢多问,拿上东西就往里面赶去。

    18楼。

    1816房间。

    开门的是葛情,见是一个外卖小哥,于是说道;“我没有点外卖。“

    “不是的,小姐,是一位先生叫我给你送过来的。“外卖小哥将东西交到她手上,便匆匆地离开了。

    “哎,你!“

    葛情一脸茫然,但看东西是一封信,还有一条红丝带,于是立马联想到了父亲葛发的死。

    她赶紧回屋,哆嗦着双手打开信封,展开一看,里面的内容让她不敢相信地连连后退……

    “不会的……不是这样的……怎么可能……“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0077/22747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