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绝世天师 > 两百二十一章 乞求

两百二十一章 乞求

    徐老不答反问:“听闻顾将军的重病是被一种名为辣条的零嘴治好的?”

    顾天振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这事没什么好隐藏的,更何况,消息早就流传出去了。

    “那这售卖辣条的店铺被抢劫一空了,这事......顾将军管不管?”徐老眯起眼睛,直视顾天振,虽然语气平缓,但所有人都能听出里面蕴含的威严。

    “还有这事?!”

    顾天振惊呼,他算是有点看明白了徐老来这的用意,但他不知道这事和徐老有什么关系?

    怎么能够请得动他老人家?

    “这位是药铺的李掌柜,就在昨日,他的药铺被人洗劫一空。李掌柜,跟他们说说吧。”

    徐老指了指李万财,随后淡定地坐下喝着茶。

    “顾将军好!顾公子好!”

    李万财连忙躬身行礼,他在看到顾天振时,身子就忍不住颤抖。

    这可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啊!

    是天辰王国百战百胜的大将军!

    像李万财这种底层小人物,根本搞不清楚上层错综复杂的各种关系,仅仅只凭借自己平时的听闻,下意识地认为顾天振这种名声赫赫的大将军......应该身份地位比徐老要高一点吧?

    但是当他看到徐老对待顾天振那种随性洒然,悠闲从容的态度,他就明白......自己判断错了!

    老板这是给他找的什么大腿抱啊?

    好粗好大......

    “是你!”

    顾青山这才认出了李万财,他之前的注意力一直在徐老身上,压根没看到旁边还有一个人。

    “正是小人。”

    李万财恭敬地点点头,心里不免有些得意,看来顾公子还没忘记自己。

    “你的店铺被抢了?谁做的?你没报出顾将军的名号吗?”

    顾青山一连问了三个问题,看得出来:他的神情十分焦急。

    不仅仅是因为被徐老上门问责的愧疚和尴尬,更多的,还是被人无视顾将军这一名号的愤怒和气恼。

    明明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到头来却被人抢了?

    这事若是传出去,只会有损他们的威信力。

    李万财在来的路上肚里早已备好腹稿,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强撑着把事情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

    半晌后。

    “所以,小人和徐老此次登门,只是希望顾将军能够帮助小人找到那恶霸的身份......”

    李万财说完最后一句话,便默默退到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顾将军。

    顾天振和顾青山两父子的内心是极度震惊的!

    他们震惊的不是有人敢抢店铺,而是那位名为吴凡的神

    秘老板......竟然能请得动徐老?

    他和徐老是什么关系?

    要知道,有多少贵族子弟想要攀上徐老的关系,可都被拒之门外,毫无出路!

    不过,看着徐老一言不发地喝着茶,估计就算问他,也不会告诉自己的。

    顾天振回过神来,苦笑道:“你们来巧了!我刚得到消息:吏部侍郎杜大人昨日就被辣条毒死了!而送去辣条的人......正是礼部郎中的儿子赵庆华!”

    “什么?被毒死了?不可能!”

    李万财第一个跳了出来,他不由自主地惊呼道,等意识到大家都在看他时,又缩着脖子退下。

    昨日他虽然找到了徐老,但那时时间太晚了,加上徐老身上还有一些事,所以他们干脆决定今天再来找顾将军。

    巧的是,炼丹师协会一般不会关注天辰王国的官僚圈,他们关注的都是和炼丹有关的消息,所以徐老和李万财不知道吏部侍郎一事也很正常。

    “顾某自然知道这辣条是无毒的,毕竟顾某可就是靠它才能保全性命!但是顾某听到的消息,就是这么传的,估计其中有什么误会......”顾天振解释道。

    他并不是说给李万财听,而是专门给徐老解释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吴凡才是他的救命恩人......

    所以对于李万财,也不用太过客气。

    “是谁放出来的消息?”徐老问道。

    顾天振:“这消息是杜夫人亲口所言,她还说定要向赵庆华要个交代!”

    “有趣,有趣!”

    徐老突然大笑两声,随即询问道:“顾将军准备如何解决此事?”

    顾天振闻言,沉吟半晌,他知道这是徐老在考验自己。

    按照徐老的身份地位,在得知抢劫者的身份之后,完全可以自己去处理,不用过问他的意见。

    但徐老现在既然问了,说明还是比较尊重自己的想法。

    然而若是自己没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想必徐老也不会按照他说的办,到最后还是会自己出面解决的。

    自己如果因为此事给徐老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那可就哭都没地了!

    顾天振是天辰王国的大将军,但也是一名大战师!

    既然是战士,那么他的修炼就必然会需要丹药。

    而整个圣辰城中,丹药最大的集中地自然是炼丹师协会了。

    得罪了徐老,以后想买丹药,恐怕这价格......

    更何况,这事本就关系到自己的救命恩人,若是无法表现出积极可贵的处理态度的话,自己的威信力也会大大降低。

    “以顾某只见,先去礼部郎中府中捉拿赵庆华,再带

    他到吏部侍郎府上当面对质,把杜大人被毒死一事弄清楚,看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最后再让赵庆华双倍赔偿,按律处罚!”

    顾天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随即有些忐忑不安地望向徐老。

    他这种做法十分不错,既可以让赵庆华得到应有的惩罚,也能让辣条是不是毒药一事得以澄清,可谓是一举两得!

    徐老淡淡地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顾天振心中大喜,顾不上其它事了,直接带着众人兴师问罪地前往礼部郎中府。

    而此时,礼部郎中赵贺刚刚听完儿子赵庆华做的糊涂事。

    “嘭!”

    他气的一把捏碎茶杯,手指颤抖地指着赵庆华,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混账!你看看你干的好事!连顾将军救命恩人的药铺都敢抢,你怎么不上天呢?”

    赵贺自己都没意识到,刚刚骂出了蓝星上一句经典的语录。

    赵庆华被父亲气急败坏的样子给吓到了,他弱弱地缩在一角,生怕自己遭受一顿痛扁。

    从小到大,无论自己怎么胡闹,父亲都不会这么严厉地呵斥自己,一般都是宠溺地摸着他的脑袋,笑骂一声‘小混蛋’就了事。

    可是他没想到,今天的父亲竟然一反常态,暴怒无比!

    “父亲......顾将军应该不会管这等闲事吧......”

    赵庆华探出个脑袋,弱弱地说道。

    “唉~”

    赵贺一脸颓败地坐下,叹了口气,目光都暗淡了许多。

    “你不懂!顾将军这人......是出了名的有恩必报!而且他极为重守承诺,说出去的话,就一定会做到!甚至,他还嫉恶如仇,早就看不惯我们这些只会在圣辰城中享福的官员了......”

    闻言,赵庆华的脸顿时绿了,他急忙道:“那该怎么办啊?孩儿是真不知道会这样......”

    赵贺摇了摇头,叹息道:“这还只是顾将军这边,你别忘了,杜大人可是被你毒死的!他官居三品,是朝中大臣,他的死就连陛下都要过问!你啊......这回不管怎样,都自身难保了......”

    赵庆华都快绝望了,在生死的面前,他已经不害怕父亲会如何处罚他,迅速地爬到父亲腿边,乞求道:“呜呜呜......孩儿知道错了......还请父亲救救孩儿......父亲......”

    声音中带着浓浓的哭腔,看上去十分可怜。

    赵贺心中一软,赵庆华虽然闯下了弥天大祸,但毕竟还是自己的孩子啊!

    他捏紧拳头,拍了拍赵庆华的肩膀,坚定道:“别怕!父亲一定会竭尽所能帮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943/56431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