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仙缘归 > 两百一十一章 入阵

两百一十一章 入阵

    “夷光,你也太小气了,我不就是……”熠君幽怨看着非婴,非想赶忙按了按手中的伤口,熠君顿时深吸了口气,“轻点,轻点,非想……啊,疼,疼……”

    “老头子,你先去休息,熠君这我来解决。”非想笑呵呵,手里的劲倒是不小。

    “嘶嘶嘶。轻点,轻点。”

    “不要多话。”非想低头边给熠君涂抹伤口,边在其耳边轻语。

    熠君愣了愣,眼神瞥见君茶三人,看见君茶,定了定,脸上露出大大的微笑,“小朋友,好久不见!”

    君茶:“前辈,我们见过?”

    她看着修为无法一眼识破的熠君,脑中不断搜索记忆。

    此时伤口处理好,熠君从青石上站了起来,“没,我见过你爹,你和他长得可像了,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样子,记忆尤深。”

    君茶皱了皱眉,边点点头边说话,“前辈也知道我父亲来过混乱央地?”

    “不就是君临嘛,混乱央地是个人都知道他。”

    熠君在周围转了转,低头像是在寻找什么。

    “我爹这么有名的吗?”君茶莫名有点忧心忡忡的说道,不知为何君临越有名,君茶越感觉到不安。

    一个以前生前最高修为不过筑基期或者说金丹期的,却在混乱央地人尽皆知,又不是什么出世天才,唯一可能就是君临在混乱央地干了惊天动地的大事,搅动了整个混乱央地。

    “他,”熠君看向君茶,严地得看向她“在沧灵界的天地间,怕是只此一人。”又开玩笑似地说道“你可不要丢了你父亲的脸,好好修炼呀。”

    熠君的眼神突然让她有一阵心慌,深藏在躯体内的那颗血红心脏扑通扑通,好像随时要跳出来。

    又是这种无力感,未知的漩涡裹挟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前往不可知的地域,君茶她真的很讨厌,命不由自己,像是清清楚楚地被人安排了,自己却不知道最终的目的地在哪?

    “嗯。”

    “找到了。”熠君指着一点,满面惊喜看向几个人。

    “把你的降魔杵借本君一下。”君茶心底一颤,熠君是元婴期,面上却不显露,默默地将降魔杵交给他。

    非想说熠君是长留山的山灵,对于长留山了如指掌,确实了如指掌,花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就将阵法找到了。

    化为钥匙的降魔杵漂浮在半空中,渐渐发出微弱的红光,红光普及之地,一道道波纹如涟漪往外扩散。不待几息,降魔杵飞向一点,空中裂痕从降魔杵底尖蔓延。

    非想,熠君看着裂痕,脸上漫上了点喜悦,而非婴只是平平淡淡地看着这一切。

    “砰!”

    不大不小的一声,像是石子入河。

    一座阵法显现出来,华光四现。

    而在混乱央地,百族的主城,这一道华光瞬间惊扰到了天戈殿的各位。

    “长留山阵法显现,神殿有难。天戈卫何在?”

    一道道黑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殿中,每位天戈卫面上赋有银白色的面具,只不过,面具之上,都刻着不同的花纹,有些是玄黑色如同君茶脚踝上的叶子,有些是飘逸的羽翅,有些则是乌黑的三足鸟儿……

    他们的面具无一不显示着他们的身份,他们全部来自于百族的各族。

    天戈,何为天戈?

    天戈乃天之利器。

    天戈卫在百族入混乱央地前就已经诞生,在混乱央地是人尽皆知的一股力量,每年每族都会送上本族的天戈卫。在天戈卫有一个大家默认的事实,那就是天戈卫守的是天,是沧灵界,而不是百族亦或是其他族群。

    “召集剩余的天戈卫,去往长留山,守住神殿。”

    殿中之人对着天戈卫的领头示意。

    “是!”

    几十人声如洪钟,余音不绝,在宏大的大殿回响着。

    ……

    而另一边,某个沉睡许久的人,被这华光惊醒,皱了皱眉。

    ……

    君茶看着显现的阵法,昏暗的天空,乌云重重叠叠,莫名一股窒息感油然而生,他们来此处找阵法是日中,没想到一下子都到傍晚。

    “你们进去吧,剩下的我们也帮不了你们了。”

    非想看着三个人,露出了个微笑。

    “前辈对山上的神殿不感兴趣?”

    鬼使神差,君茶问出了这个问题。

    苏末砚:“指不定神殿上有可以出混乱央地的办法亦或是提升修为的宝物。”

    她明媚的桃花眼看着三人,似乎想要从他们脸上看出什么。但很可惜,什么都没有。

    非婴:“选择权在你们几个手中,我们三个只是不能上。”

    他盯了三个人很久,缓缓说出这句话,目光转到君茶。

    君茶:“确实,三位前辈既然不愿同去,我等三人就入阵了。希望回来还能见着三位前辈,听一听非想前辈未讲完的故事。”

    君茶转身走向阵法,心中有了一丝计较。

    可能入不入阵法无所谓,而是阵法中有什么,神殿中又有什么。

    苏末砚和易简之就刚刚的对话,心中也已然明清。长留仙山阵法不得不入,只是为何要他们三人入阵?

    带三个人入阵法后,非想盯着已经消失的入口,沉默了一会。“家里那位还好吗,老头子?”

    “应该醒了。”

    熠君目光扫过两人,难得用严肃的语气说道:“谁来了?”

    “界主,归。”

    熠君身体震了震,虽然有了点猜测,但听到答案还是有几分震惊。

    “界主,他还好吗?”熠君忍不住问了问,如果还好,那……可能一切都会变了。

    非婴望了望已然暗下的天空,“不算太好,回来的路上,我探查了一番,归已然快成了一副空壳之人。”

    “是吗?那这次可能会成功?承若也可能会兑现?”

    熠君喃喃自语。

    不一会儿,三人便离开了此处。

    “应该醒了。”

    熠君目光扫过两人,难得用严肃的语气说道:“谁来了?”

    “界主,归。”

    熠君身体震了震,虽然有了点猜测,但听到答案还是有几分震惊。

    “界主,他还好吗?”熠君忍不住问了问,如果还好,那……可能一切都会变了。

    非婴望了望已然暗下的天空,“不算太好,回来的路上,我探查了一番,归已然快成了一副空壳之人。”

    “是吗?那这次可能会成功?承若也可能会兑现?”

    熠君喃喃自语。

    不一会儿,三人便离开了此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933/15676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