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仙缘归 > 两百零五章 破阵

两百零五章 破阵

    混乱央地内的君茶几人感觉已经过了数日。清风谷外,古离道君和桃夭的对峙也逐渐紧张。

    古离道君带着几个弟子和桃夭来到被桃树枝杈笼罩住的透色如镜子般的晶体之下。晶体之内老老实实的映照着混乱央地的山川景色。

    “道君,小妖知道你们想要探寻百族的秘密,小妖可以助你们一臂之力,但唯有一个请求,还请道君助我脱离此地。”

    身量只到古离道君大腿的软软糯糯的小女孩糯糯的说出自己的要求。桃花春水般的眼期待的仰着看着古离道君。好像笃定了高大的男人并不会拒绝自己的要求。

    “小妖,你有什么条件跟本君谈。”

    古离道君云淡风轻,望了望头顶的巨大晶体。

    “小妖知道道君等人神通广大,想必已经找到了其他几处古宅,而几处古宅作为隐藏混乱央地的阵法要害处,每座古宅都有特定的阵灵守护,小妖不才,正是此处的阵灵。”

    桃夭笑眯眯的看着眼前气势非凡的男人,心中早已幻想着得了自由后的修行。

    古离道君眯了眯眼,双手撑着身前的剑,环视了一周大大小小的古修士洞府,笑了笑。

    “小妖,年岁不大,倒是满口谎言,混乱央地已隐藏数十万年,你这修为连元婴都未上,天道是眼瞎了才选择你这修为当做阵灵。”

    古离道君讽刺的看了眼桃夭,挥剑将桃夭打到一旁,不怒自威,剑尖直指桃夭心脏。

    心脏处正是桃夭刚失而复得的树心所在地。

    “说,真正的阵灵在何处?”

    金锐的剑气环绕在剑尖,只差一步,就可以突破皮肤,穿过层层血肉,进入那颗泛着晶莹粉光的树心,再一下摧毁,分崩离析。

    被突然打落的桃夭不可置信的看着古离道君,立马换来枝杈护住自己,摸了摸嘴角的血迹。

    “道君实话跟您说了吧,阵灵就是我,几百年前,沧灵界虚弱下来,我这一不小心就把阵灵给吞了,我这不就是成了阵灵。”

    原本白白嫩嫩的笑脸带上那个几分恶意,一道道嫣红的纹路攀上桃夭的身体,脸颊。

    “你要是敢杀了我,那就别怪小妖直接自毁,封闭此处阵法,让你们永远找不到混乱央地!”

    古离道君皱眉的看了眼一片连一片的古修士洞府,慢慢的将剑收了回来。

    “你以修士生机维持生命,就算出去了,将来进阶,天雷劫只大不小,你可知。”

    桃夭愣了愣,没想到古离道君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嘴角提了提。、

    “道君从没有感受过被囚禁在一地千百年的痛苦吧以及那种濒临死亡的绝望,那种对生,对自由的渴望日日夜夜腐蚀着我,了无生趣,却又不肯死亡,内心空虚却又不甘,我这不是没办法,就用了他们来维持生命。”

    原来,当初浮生将桃夭的树心挖走之后,桃夭基本没了生还的可能,毕竟树心乃树妖的根本,一旦离体,树妖不过多日便会死亡。而桃夭却靠着追魂树的一点本能,猎捕生魂,抽取生机,维持自己的生命,也就这么稀里糊涂活了下来。

    然而自从宋家灭亡,无人踏足此地,她能得到的生魂越来越少,情急之下,桃夭因着桃树身躯的原因就诱捕修士进入此地,利用桃花瘴气让他们沉迷于美梦,在此地修炼安家,猎捕生魂。

    而渐渐的清风谷成群的修士洞府就慢慢的出现,桃夭挑挑拣拣从古老的宋家拿出些东西塞进修士洞府,伪装成古修士洞府。

    古修士洞府在修士眼中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机缘,如此循环往复,这个恶循环就完美达成。

    而宋家古宅最开始的阵灵确实不是桃夭,想想也知道,桃夭不过千百来岁,修为低下,如何能担得起阵灵的职责。

    而桃夭成为阵灵还是因为沧灵界虚弱,沧灵界一旦虚弱,跟着阵灵也进入虚弱期,桃夭想吞噬阵灵很久了,也就趁机吞噬了阵灵,自己成为了阵灵,成为了这一方的霸主。

    “本君确实不懂,也无法感同身受,你想离开这里,可以,但约法三章,出去后静心修炼,不可做伤天害理之事,若你出去后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本君必亲手诛杀你。”

    修士注重因果,古离道君将桃夭放出,承担了一份因果,如果桃夭仅仅只是一只小妖还好,可她却吞噬了一部分可谓是天道的力量,此等因果只大不小。

    桃夭雾蒙蒙额眼盯着古离道君。

    “可。隐藏混乱央地的大阵乃天道亲自设下,一共有四处阵法组成这大阵,每处小阵都有一个阵灵守护,破去小阵阵法,大阵自然解除。”

    桃夭将护住身前的枝杈扯了下来,慢慢走到古离道君身边,挥手,由灵气组成的宋家大阵图显现出来。

    “宋家的阵法小妖可以为道君破去,但其他三处阵法,道君怕是要找到阵灵或暴力破阵。”

    古离道君眯了眯眼看着这只小妖,“破吧,我护着你不受破阵带来的影响。”

    他传了一道千里传音符回宗门。

    “多谢道君。”话落桃夭将一石头扔向古离道君。“此石可以助道君找到其余的阵灵,就当礼物送给道君了。”

    随即,桃夭手中出现一团烈火,熊熊燃烧的火焰将她的脸照的通红。毁去阵法阵灵必先毁去。

    松了一口气,她撤下护住手心的灵力,无论桃树还是追魂树都属木,火克木,顿时火光大涨,一下子就覆盖住了桃夭的整个身躯。

    古离道君随即放出一道灵光冲入火光,窜入桃夭的眉心。灵光入体,在桃夭的魂体上裹上一层,紧紧护住她的根本。

    而此处阵法灵光渐渐暗淡下来,随着烈火的凶猛,阵法隐隐要分崩离析。

    身处烈火的桃夭此时却连一句哼声都没有,整个人半跪着,眼睛死死盯着阵法出现的裂痕。

    “够了。”古离道君带着肃杀的声音传入桃夭耳中,灵光随即将桃夭整个人带了出来。

    “你们照顾一下这只小妖精。”

    古离道君本人提着剑就向着摇摇欲坠的阵法攻去。

    凌厉的数道剑气冲击在阵法上,一下子阵法分崩离析,桃夭顿时惨叫了一声,古离道君转身封住她的识海,源源不断的灵气输入她体内,从储物袋中掏出一枚丹药,掰开桃夭的嘴直接喂下。

    细细的汗冒出,大量灵气输出,古离脸色慢慢变的苍白。

    其余的弟子看见道君如此模样,不由得出声,“道君,要不算了吧。”

    “本君没事,通知宗门的人赶快过来处理。”

    他又继续为桃夭输灵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933/13251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