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唐地主家的傻儿子 > 二百二十一章 意外的发现

二百二十一章 意外的发现

        那几个胡人估计是经常被抓,看到侍卫冲了进来,一个个立刻抱头蹲地,哪怕被侍卫拳打脚踢也是一声不吭的硬扛着,甚至还有个胆大的连声求饶。

    相比之下,那几个汉人蹲是蹲下,但是那些侍卫根本没有打他们,惹的围观的胡人们还有些意见,不过畏惧大唐的军威,不敢大声说出来。

    “怎么回事,敢在高昌闹事,是不是不把大唐都护府放在眼里?”一个身材魁梧的家伙走了进来喊道。刚想抖一抖威风,抬头就看到了李东升,吓了一跳,连忙行礼道:“拜见侯爷。”

    “我正好走到这里,听说这里有人打架,果然看个热闹,你是?”李东升笑道。

    “下官程务挺!”那个军官道,李东升听了这个名字已经麻木了,这些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名人他见的太多,你没看席君买还在他身边嘛。

    李东升笑笑:“哦,问一下他们打架的缘由,然后送到高昌县衙去。”

    “是,侯爷!”程务挺现场询问。

    可惜的是这些人又不会汉语,又不会突厥话,连大食话也不对,没有人跟他们交流的起来,通过比手势才知道他们是坐船来的,船被风浪打翻,然后他们走了几个月才到这里。

    李东升也盯着他们看,他们明显具有欧洲人种的风格,但是话听不懂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只能先把他们送到县衙,那些汉人是酒楼的活计,这些人吃了饭喝了酒但是没有钱,大家争吵之下就动起手来了。

    看那些胡人衣衫褴褛、胡子拉擦的造型,包裹什么的都被扔在一边,可能是大家的原因,包裹皮都松开了,露出了里面的东西。李东升眼尖一眼看到一个红色的东西在他面前一闪而过,看有侍卫已经拿起包裹,赶紧道:“慢。”

    那个士兵还在纳闷,李东升已经翻开包裹,拿着里面一个红色圆滚滚东西问道:“这个是从哪里来拿来的。”

    张勇跟席君买是跟着李东升以来第一次见到他这么激动,不知道那个东西有什么好。

    那些胡人挥手在哪里比划,反正话一个也听不懂。李东升很不耐烦:“吗的,他们带回去,打听一下这些人的来历?看看还有没有同伙。”

    李东升小心翼翼的把包裹里的东西给了侍卫们,然后拍拍程务挺的肩膀道:“不要把东西给我碰坏了。”

    程务挺激动的道:“是,大人。”

    几个人紧跟着他们往县衙跑,李东升大步如飞,跟着侍卫后面,他要回县衙认真的审问,席君买跟张勇两个人,也不知道李东升激动的什么事情,迷惑的对视了一眼,然后就摇摇头,不知道李东升今天发什么疯。

    李东升一进县衙,也不顾周围的人诧异的目光,一下把他们所有大包裹的打开了来看,李东升指着那些红色的东西问道:“这个红薯是什么地方来的?”甘薯起源于墨西哥以及从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到秘鲁一带的热带美洲。洪堡援引哥马拉记载:哥伦布初谒西班牙女王时,曾将由新大陆带回的甘薯献给女王。

    16世纪初,西班牙已普遍种植甘薯。西班牙水手把甘薯携带至菲律宾的马尼拉和摩鹿加岛,再传至亚洲各地。甘薯传入中国通过多条渠道,时间约在16世纪末叶,但是竟然在西域这里真的看到了这个东西。

    那些胡人一个个嘴里咕噜咕噜的不知道说的什么,大家通过手势跟肌体动作进行沟通,李东升也通过他们的动作知道了他们来自北方,按他的理解应该是维京海盗,一路杀过来,然后就飘到岸边,登陆走到这里。

    具体的东西东西已经不想问了,比如这个红薯诡异的来历,他可是拜托穆忠海找了几年啊,都没有消息,李东升其实心中都已经放弃了,红薯原产美洲,这个年头有多少人敢往海里去?

    先把他们放了,也就是打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抓着也不是办法。不过红薯已经是不可能给他们的,不过就这么轻飘飘的拿到了东西,李东升也没有激动地热泪盈眶,现在他已经跟刚入仕时候的李东升想法完全不一样了。

    他一共就得了十几个,然后在自己的住所中找了个花园,把花全给拔了,让张勇去找了农家肥放在基坑里,然后把红薯放进去育苗。

    等他得意洋洋的把土盖好后,席君买终于忍不住了问道:“大人,那是什么东西?怎么没有见过啊。”

    李东升把手上的土拍拍道:“这个可是个好东西,他叫红薯,是吃的东西,有了它,我们大唐的百姓可能就不会挨饿了。”

    “就凭这个?”席君买跟张勇都用怀疑的目光盯着李东升,神情就是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不相信?”李东升笑道:“你知道一般的农作物一亩地收多少斤粮食吗?”

    都是在家做过农活的,他们想了一下道:“一般亩产也就在三四百斤吧。”

    李东升道:“这个东西亩产四千斤。”

    “多少?”两个人像是被点击了一样,猛然声音都变了。四千斤?什么概念,比现在的种的粮食要多十倍。

    李东升还在刺激他们:“这个东西不占地方,河边、沙地什么的都能长,就是收获少一点,,不过已经足够了,反正那些地方不能种粮食,大家都空在哪里。”。

    大家看着刚埋下去的地方,心中完全被震撼了,要是这个东西真像李东升说的那样高产,只要送到长安城,那就是大功一件啊,民以食为天,只要饭能吃饱中国的老百姓就不会跟官府作对。

    李东升的话打碎了他们的梦想:“这个东西还在育苗呢?还要保温、保湿、通风等措施,种薯出苗前一般不浇水,以利高温催芽、防病和出苗。”看着侃侃而谈的李东升,两个人叹了口气:“侯爷,你是真的什么都懂啊,我们就不知道了,这个胡人你也没有见过,这个红薯也是第一次见,为什么你就能准确的说出这个东西的产量跟种植方法,好像你是见过一样,你一直在大唐,怎么会这么了解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86/6209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