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一、

一、

    看着傅宝意,我只能想到“美人依旧”四个字。

    年届五十,她依然时尚靓丽,穿白衬衣,衣摆扎进黑色阔腿裤里,越发显得腿长腰细。这样惊心动魄的大美人,即使梳着上世纪大波浪鬈头也不让人感觉过时,只能称赞一句复古。她保养的也很好,年轻时被某些媒体诟病的丰腴在她的中年起了大作用,让她的脸依旧饱满而富有光泽,至于笑起来时眼角的鱼尾纹,则更添加了妩媚风韵。

    我激动的不能自已,结结巴巴地向她表白心意:“傅宝意,你好,我是你的影迷……”

    她“哧”的一笑,显然对我的话有些不以为意,想来这些年在不同的场合已经听到过太多次这种话,更何况,原本她对自己的真影迷也不甚在意。

    果然,她说:“我可不关心什么影迷,我太知道所谓影迷是怎样的一种东西,我今天来,是为报答你先生,看的出,他很爱你。”

    我的脸一红。

    今天傅宝意出现在我和季然婚礼上的时候,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记得很久前,大约还在高中的时候,有次和季然提到未来的婚礼,那时我刚刚看了傅宝意主演的电影《星光灿烂时》,电影里有一段傅宝意在婚礼上唱歌的剧情让我非常痴迷,于是我对季然说,希望自己的婚礼上也能有傅宝意唱这首歌。

    转眼十年过,女孩子的兴趣总是多多,十年前说过的傻话我自己早已经忘却,没想到季然却还记得,而且还真找来了傅宝意!要知道,傅宝意二十多年前就已经退出娱乐圈并且发誓永不复出,尽管这些年来复出的消息频传,但她从未打破誓言出现在公众面前,她行踪成谜,有人说她移民国外,有人说她得了抑郁症,甚至有传她已经自杀身亡。

    季然到底有什么通天的手段,难道他向我隐瞒了身世,还有个沙特土豪酋长的亲戚不成?

    我回头看他,他正和他的同学们坐在一起说笑,白西装的他年轻俊美,宛如王子,傅宝意看着他:“季然今年多大年龄?”

    二十七岁,和我同年,傅宝意感叹:“真年轻啊,我遇见大阿官的那年,他也二十七岁。”

    “大阿官”叫周儒,是傅宝意的先生,傅宝意影迷们的头号厌恶对象,我从小到大一直看到新闻说他对傅宝意不好,夫妻关系极差,傅宝意退出娱乐圈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然而现在傅宝意对我提起他,口吻却如此温柔缱绻,她还喊他“大阿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