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九、

九、

    三十四岁,万星河终于成为独立导演,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电影的名字叫做《星辰倒影》,女主角谢星辰,这是一部关于两个少年往事的电影。

    看完点映,我和季然坐在观众席上,听万星河和谢星辰讲述了电影背后的故事。

    主创分享结束,到媒体群访环节,观众们陆续散去,我问季然:“你最喜欢电影里的哪一段?我最喜欢那段,高考结束后,两个人回校填志愿,万星河早到,在谢星辰的书桌洞里塞了一套托纳多雷三部曲的碟片……”

    但是谢星辰没有来填志愿,她托人把志愿卡带给了她,于是她没有看到那组碟片,那组碟片于是被班主任收了起来,多年后,当三十二岁的谢星辰和万星河一起去拜访老师,老师笑眯眯地掏出那套碟片还给谢星辰……

    于是她在三十二岁那年,终于发现从十八岁起就潜伏在她书桌洞里、被遗漏的温柔。

    面对我的真情实感,季然却显得心不在焉。

    我觉得好奇怪,他带我来看的电影,怎么到头来倒对电影内容浑不在意?而且大家都走了,他还不走,坐在位子上,抓着扶手,一脸的紧张。

    有情况!

    群访终于结束,主创们向门口撤离,季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踏步冲上去,站在谢星辰面前,磕磕巴巴地开口:“谢星辰你好,我是你的粉丝……”

    我瞠目结舌。

    万万没想到,工科男季然还做过追星族。

    万万没想到,我在还未认识他的小学生时代,就已经深深鄙视过他。

    谢星辰微微笑:“谢谢你。”

    季然轻轻地说:“我是你的粉丝,当年无论是好孩子的你,还是叛逆少女的你,我都一样喜欢。”

    ……我始终认识您。大家都说您年轻的时候很漂亮,而我是想告诉您,您现在比年轻的时候更漂亮,比起您从前那张少女的面孔,今天这副被毁坏的容颜更使我喜欢……

    那一刻,工科男季然令我想到杜拉斯,想到《情人》,令我深深觉得感动。

    但这感动没有维持到超过十分钟,走出电影院,我对他的这个秘密耿耿于怀:“我觉得你追我的时候可没这么激动,我一直觉得你这个人可冷静了,冷静到近乎冷血无情。”

    季然满不在乎,毫无道歉打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她是偶像,你是女朋友。你是身边的台灯,她是遥远的天上星。”

    哼,台灯,哼,天上星,呵,男人。

    走出一段路,我又自我安慰地开心起来:“话说,人家都说一个人的审美从童年时代起就具有一致性,你童年时代的女神是谢星辰,后来找我做女朋友,这是不是说明,在你眼里,我很像谢星辰?”

    季然瞟我一眼:“你嘛,谢星辰是不像了,谢依霖吧。”

    喂!

    ###篇八:恋爱好难谈,女人不易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5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