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六、

六、

    然而还没有等到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开始,谢星辰的口碑就开始急转直下。

    进入大学后,谢星辰的第一个大新闻,是她恋爱了。

    那时她已经成年,成年人有恋爱的权利,然而……她的恋爱对象着实令人不满意。

    对方是圈内人,歌手,朋克歌手。

    那是2000年,尽管发源于70年代的隐国,但朋克在当时的中国而言,尚且算是一种新鲜事物。歌手们留莫西干头画烟熏妆小丑妆,穿铆钉皮衣开机车,曲风激烈喧嚣,充满发泄意味,这实在令家长们头痛。

    而好孩子谢星辰竟然和这样一个人谈恋爱!何况这朋克歌手已经年近三十。

    年龄悬殊,对方又处在亚文化的边缘。一时间,所有人都对谢星辰好失望。

    然而这只是个开端。

    接下来,谢星辰被拍到了换了发型,她剪掉了小甜甜式的短发,推成了刺猬式的寸头。

    高潮在那一年的圣诞节前来临,谢星辰宣布,自己与原经纪公司解除合同,投入新公司门下,而新公司,就是男朋友朋克青年的公司。

    舆论一片哗然。

    重磅炸弹公布后没多久,寒假开始了,按照原定计划,谢星辰回到老家,回到母校,做那场早就预定好的演讲。

    她和万星河在主席台下的准备室再次相遇。

    半年不见,万星河仿佛长高了很多,他依旧是一副好孩子模样,不像谢星辰,活脱脱一个叛逆少女。

    谢星辰只是向万星河点了点头。

    万星河先上场,谢星辰坐在准备室里,听着他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他声音清朗,字句清晰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着学习经验和做人之道……他结束演讲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

    轮到谢星辰上场,她和万星河擦肩而过,万星河低声说:“加油,祝你好运。”

    然而那天的谢星辰并未有好运。

    她一站上主席台,下面就开始骚动,这一天来听演讲的不只有学弟学妹,还有很多家长,不知道是谁的家长高喊了一句“这不是那个最近和不良青年谈恋爱的谢星辰”!

    氛围很快被煽动起来,观众席里开始陆续有人离席,家长们扯着自己的孩子离开,观众席迅速空了大半,还在继续空下去。

    最后,校长满脸歉意地上台来,低声对她说:“星辰,对不起,今天的演讲还是取消吧。”

    谢星辰没有动,她站在主席台上,看着人群一点点散去,最后,满场皆空。

    站的久了有些累,谢星辰在主席台的边缘坐下来,揉着酸痛的小腿。

    山雨欲来风满楼,北风呼啸着席卷过高高的主席台,她的风衣被灌满了风而鼓起,仿佛一只欲乘风而去的鸽子。

    有人走上主席台,在她的身边坐了下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那样静静地坐着。

    冻雨噼里啪啦砸下来,两个人谁也没有离开。

    最后,雨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雨在主席台下的洼坑里聚集成小水塘,映出两个十八岁孩子的身影,谢星辰,万星河。

    星辰倒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