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六、

六、

    转机出现在第二年的冬天——我知道,这热带海岛上是没有冬天一说的,但冬天却又是切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就像太阳,你看不见它的时候,它也依旧在。

    一天早上,金府突然接到一封电报,电报来自金毓琉的家,上面说,他的大哥意外去世了。

    消息是在早餐时间传到餐桌上的,翠花用一双澄澈的眼睛望着金毓琉,对他说节哀。金毓琉勉强回报以一笑。

    翠花她怎么会懂的,她一个土荷兰人,父母双亡没有姊妹兄弟,家贫如洗没有一点财产,她怎么会懂大家族里的兄弟关系?金毓琉一丁点也不为大哥的死感到难过,他相信其他兄弟们也是这样。

    父亲这一生有一个正室和无数姨太太,正室早亡,只留下一个儿子就是大哥。在他们家,唯有大哥是嫡子,其他人都不过是庶出罢了。大哥的死对于其他人来说,更具有意味的一件事不过是,家里要变天了。拥有绝对继承权的嫡长子死了,家业未来由谁继承,成了一个悬案。

    谁能讨父亲欢心,这头家就是谁的了。

    翠花是直到晚上才知道这封电报背后意味的。

    夜里睡不着,她举着灯去花圃里看郁金香,刚刚蹲下来,便听到了争吵声,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她赶紧吹熄了灯屏住声。

    是金毓琉在和管家吵,管家声音依旧是那样阴沉:“少爷,这是个好时机,你那些兄弟里没一个比你成器,你只要回家去奉献殷勤,你父亲肯定会把家业交给你继承。”

    翠花竖起耳朵等金毓琉的回答,等了很久,却只听到一句淡淡的“我自有分寸”。

    翠花蹑手蹑脚地回了房间。

    她等了很久,金毓琉才回到房间里,她赶紧闭上眼睛装睡,一片黑暗中,只感觉到一只冰冷的手轻轻地滑过她的面庞。

    以及一声低低的风一般的叹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5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