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二、

二、

    翠花人足足比他矮一个头还要,被他揽在怀里,后脑勺只贴着他的心口,她仰起脸来不解地看着他,她有一双如溪边鹿的眼睛,澄澈,好奇,带着一点受惊的感觉,金毓琉不觉放松了一下紧捂着她嘴巴的手。

    她的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郁金香气味。

    王小姐和男伴走近了,谈话声也飘到偷听的人耳朵里,只听见那男伴声音刻薄:“什么贵胄之后啦,大清早亡了,多少王孙公子讨饭都没的吃呢,文蕙你可要擦亮眼睛,当心这落魄王孙就是冲你王家家产来的。”

    王小姐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们走远了。

    翠花挣脱开金毓琉的怀抱,像只兔子一样三两步跑远了。

    金毓琉反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那手掌上,似乎还残留着郁金香的香气。

    他笑一笑,大步流星地走回了舞厅。

    不多时,王小姐和那刻薄男伴也回来了。

    金毓琉走到王小姐耳边轻语一句,王小姐拍拍手,示意乐队停止奏乐,整个舞厅顿时寂静无声,金毓琉牵着王小姐的手走上楼梯高处,环顾一圈楼下,气定神闲地开口:“受邀参加如此盛大的舞会,毓琉深感荣幸,俗语有云投桃报李,为答谢王小姐厚谊,来日金府落成之时,希望在场诸位都能赏光去参加金府的舞会。”

    他轻轻报出金府地址,楼下一片哗然。

    那地方不在中国城。

    金毓琉是第一个,住到中国城外荷兰人地盘的中国人。

    等他再走到花圃前时,那少女翠花已经久侯他多时,见他来,她蹦蹦跳跳而又小心翼翼地从花圃另一端穿过来,把一支什么东西塞到金毓琉手里。

    金毓琉低头看,那是一支郁金香,很奇怪的,从未见过的绿色郁金香。

    少女翠花指指那绿色郁金香又指指自己:“翠花,绿色的花,绿色的郁金香。”

    金毓琉低头嗅一嗅绿色郁金香的味道,笑了。这郁金香想必她拿在手里侯他多时了,已经略有些枯萎,最外面一瓣蔫蔫的快要脱下来,他索性撕下往嘴里送:“不知道吃起来是不是也和闻起来一样香。”

    翠花惊慌地打掉他的手,严肃地警告他:“有毒的。”

    从一开始她就告诉了他,绿色郁金香,翠花,是有毒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5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