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旧梦·寄余生 > 九、

九、

    时间又过去几十年,我和季然在同学会上看到蒋固北和景明琛,他们俩依旧是单身。

    正主不急旁观者急,唱完了校歌,在饭桌上,终于有当年的学生按捺不住性子,直接发问:”蒋叔叔,你到底什么时候娶我们景妈妈啊,我们等了半个世纪,等的都快要入土啦。“

    蒋固北的脸皱缩如核桃,但依旧可以看出年轻时的风度,他瞥一眼景明琛:”想娶,八十年前就想娶啦,可是你们景妈妈不同意啊。“

    学生们又起哄景明琛,景明琛嗔他一眼:”难道不是你讨厌我?宜昌那次,你在码头上待的好好的,见我转身就走。“

    蒋固北笑了:”难怪你这么多年一直和我抻着,原来还有这桩公案,你知不知道,你们之前,保育院有一条船被炸沉了,我听了这个消息悬心了好几天,生怕船上有你,在宜昌码头看到你的那瞬间,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时候不转身走,还留下来被你耻笑啊?“

    原来如此。

    如果当时看到了眼泪,何至于错过这七十多年啊。

    蒋固北叹息:”没有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是我的错,还好,还来得及补救。“

    这是保育会结束的第七十个年头,同学们都老了去了,同学会上来的人也越来越少,学生代表伤感地发言:”下一个同学会恐怕是办不起来啦,就让同学会在今年画上一个句号吧,在这个句号上,我们希望景妈妈可以和蒋叔叔在一起,圆了你们,也圆了我们的这半个多世纪的梦吧。“

    蒋固北转过头看着景明琛,半天,景明琛朝他伸出了手。

    同学会的最后,学生们簇拥着蒋固北和景明琛拍了一张大合影,墙上挂着半个多世纪前的大合影,这半个多世纪里,有一大半的人已经死去了,余下的也多是老病加身,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人世间,难得一个欢喜大团圆,然而,有这样一个小团圆,也已是十分幸运。

    ###篇五:漂洋过海去恋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50/20839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