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木叶之樱花 > 初代外传,复苏的那些人(五)

初代外传,复苏的那些人(五)

    经过两三周的准备之后,剧组、设备、场地等差不多都准备好,那些复苏而来的忍者也一一熟悉了新时代的摄像设备。

    像是柱间和斑这种老古董,更是学习了新式舞蹈,算是其中资质最佳者。

    这一日,木叶某网吧之中。

    “啊哈哈哈哈哈···”

    斑仰天狂笑,嘲弄道,“柱间你还是不行啊!这方面,你已经输了第八十一次了。”

    什么是舒坦?

    这就是舒坦。

    他不单单比当年更远了,而且终于找到了柱间不擅长的方面,连续赢了柱间很多次。

    所以斑狂笑起来。

    兴致所至,故而狂笑,也算是性情中人。

    “啊嘞,还是差了一些啊!”柱间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发,疑惑道,“怎么还会输呢?我记得规则挺简单的呢!斑,要不要再来一次?”

    斑自然答应下来。

    才赢了八十一次而已!

    对于斑来说,这个次数还是太少了些。

    当然他们玩的并不是完全的赌术,而是融合了电子竞技的一种娱乐活动,不过更看重运气一些。

    纯粹的赌坊,在木叶隐村已经没了。

    实际上,现在忍界虽然赌坊没有完全清除,受到木叶辐射的火之国,却是早已经处理得干干净净的了。

    天罗地网下,无所遁形。

    当初纲手刚刚回来时,就是无论如何都没找到赌坊,最后不得不收心。

    柱间赌瘾自然没有那么重,不过还是找了个替代品。

    生前柱间和斑各自代表着一族的利益,需要思虑的东西太多,倒是很少有坦诚交谈的时机。

    而今复苏归来,一切过往尽皆烟消云散。

    不过斑还是很在乎曾经一直被压制的事。

    所以在柱间选择了其中一项电子游戏后,斑也随之跟了过来,而且他发现这方面柱间比不过他。

    连战连捷,心情舒坦得紧。

    只是第八十二场却是没有打起来。

    因为药师兜在这个时候到场,说着:“两位前辈,剧组已经开拍,鸣人他们让我来唤两位前辈出发了。”

    “嗯,那么快的吗?”柱间有些没反应过来。

    索性他在这方面不是很纠结,没有非要再来一把的心结,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就停了下来。

    斑心情不大好地放下手柄:“时间是过去了挺久的,不过在这个时间过来,真的是有些不知好歹。”

    没看见他正跟柱间比试呢?

    就算来也应该次日再来说才是。

    不过心里虽然不大舒服,柱间本人都没有说什么,斑自然也不好再发脾气,只是道:“走吧!位置在哪里?”

    “请两位前辈随我来。”药师兜恭敬开口,从俘虏转正成新公民,他还是花了不少时间的,行事总要小心一些。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他看得出来,这个曾经可以跟忍者之神争锋的男人心情似乎不大好。

    再见到千手柱间有些恋恋不舍的神色,兜感觉自己明白了什么。

    这又是另一种另类的比斗吗?

    不过这似乎并不重要。

    兜将所有不该想的情绪压下,出门上邀请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上车,引来斑的又一声不满。

    “开车,还不如亲自动身来得快。”

    限制于新时代的交通规则,忍车的速度是有极限的,超越一定极限会被罚款。

    “放轻松一些,斑,反正我们现在时间也不是很急嘛!”柱间温和安慰着,随后又大笑道,“而且在木叶这个熟悉的故居里游行,总是能够牵引起很多美好的回忆呢!”

    话音落下,斑的气压又降低了一些。

    本来只是打算沉默开车的兜,不得不出声解释了几句:“请两位前辈放心,这次出发的目的地距离木叶很近。按照这个速度,大概还有十分钟左右就够了。”

    而这还是路上要等红绿灯的缘故。

    现在的木叶隐村人数太多了。

    忍者职业被取缔,这个村子已经不再是一个纯粹的忍者村,混杂了太多存在。

    甚至村头的火影岩早就成了旅游景点,作为旧时代的器物而存在。

    历代火影在木叶隐村上沾染的形状,已经被一一清除。

    它再也不是原来的木叶了!

    物是人非,熙熙攘攘的木叶,无论看上多少遍,都让斑感到动容,一双经过调理的轮回眼灰暗不明。

    而柱间只是很愉悦地笑着。

    他最在意的和平已经到来,莫说是木叶更迭,就算连这个名字都没有了,他也是高兴的。

    五分钟的时间很快过去。

    “到了,两位请下车。”

    兜心中舒了口气,心下柱间放松下来。

    然而斑看着空间中转站,则是疑惑问道:“怎么是停在这里,难道这片空间站内部有独立的拍摄场地吗?”

    “不是,据说为了战斗场景真实一些,这次会选择在海外拍摄。”兜解释了一句。

    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一件事。

    没有束缚的情况下,按着过去的真实历史来一次战斗,那就要再出现一次终结谷了。

    然而如果靠特效的话又失去了真实。

    索性小樱将特效方面的资金转移到科技上,让鸣人在海外直接再造了一片陆地作为拍摄场地。

    幸好这不是什么正经的都市世界,否则单单是这一举措,需要消耗的资金就是天文数字。

    而在这个魔科世界里,小樱除却鸣人以外,还可以“请”到十来个顶尖劳力。

    人工造大陆需要花费的时间,也因此极大地缩短了。

    更多的时间是花费在细节的处理上。

    停了兜的解释,柱间微微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心吧!既然是承诺了的事,我们一定会完成的。”

    “咳·····那么两位前辈,再见了。”

    话音落下,兜宛若逃命一般离开了这里。他回到木叶后,选择了一片科研基地,进入其中。

    他劳动改造时本来就是干的这类活,现在自然也是执行的相应职位。

    不过这次,在这里兜见到了本来应该一同离去的人。

    他停下来轻轻颔首:“蛇姬大人。”

    “难得你还认我。”蛇姬微微点头,原本有些阴冷的气质在现在看起来很清冷,给人一种淡淡的疏离感。

    她现在的声音与原先相比较也有所变化,不过兜还是记得蛇姬以前的模样的。

    毕竟他曾经被推出来送死过。

    只是可能是因为罪行不够,所以他劳改后又出来了。等他出来时,木叶已经物是人非,忍者这个职业说没就没。

    面对她的话语,兜勉强扯出一缕笑意:“我毕竟是您的属下,怎么回不认你呢!”

    蛇姬对此不知可否,只是扫了一眼兜现在的工作环境,整体很空旷,除了相应设备外,不过只有一桌一椅而已!

    “看来你似乎很满意自己的现在。”

    “我也没得选择不是么?”兜略有些无奈地回答着,见着涉及从容的模样,不由得好奇道,“蛇姬大人,难道没有参与拍摄吗?”

    现在这个时间点,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差不多已经到目的地了。

    若是蛇姬也参与的话没道理还站在这里。

    “没必要,那只是那些老家伙的过去而已!”蛇姬淡淡开口,显然是要与过去彻底割舍,“而且,我最近光是自己的工作兜很繁重了,哪有那么多时间。”

    少了她本人,也不是不能拍,这次《初代外传》的主演是柱间和斑,其他人自然可以代替。

    “若是蛇姬大人没什么要事的话,那就请继续忙吧!”兜起身说着,仿佛这里是蛇姬的地盘一般。

    “事情还是有的。”仿佛此时才看完这里的环境,蛇姬的目光看了过了,带着不明的意味。

    兜疑惑地询问道:“不知道是什么事?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我愿意效劳。”

    “我现在缺个助手。”蛇姬轻声开口。

    “??”兜,“什么?”

    “我现在缺个助手。”蛇姬沉声说着,询问道,“不知道现在的你,还有几分能力呢?”

    兜轻轻颔首道:“兜永远是蛇姬大人最得力的助手。”

    ······

    苍穹之上,通过卫星俯视而下,可以看到原本的迷雾区域,通过特殊视角,有不少已经被清除。

    忍界之外,海域中心,一片集合了忍界各个特殊地带,却又删减部分空白区域的小型大陆上,一道又一道声音出现。

    斑和柱间出现在这里时,看到了一行上百道似乎很熟悉,却一下子不记得名字的身影。

    战国时代,让斑印象最深的,只有柱间一人而已!

    至于柱间,纯粹是记性不好。

    不远处,小樱、鸣人、佐助等汇聚在这里,除了同龄的雏田、宁次等人外,还有卡卡西、纲手等老辈人物出现客串。

    加在一起大概十来人这样,这次她们主要是来指导这些老家伙如何“演戏”的,最多客串一下,故而不需要很多人。

    唯一需要忍术比较多的群众演员,可以由鸣人补上。

    “欢迎各位来到这片场地,剧本方面想来诸位都以及看过了,有什么疑问的现在可以提。等一下就需要正式拍摄了。”

    在极为重要的主角出现后,小樱带着浅笑迎了上去,仿佛很热情的模样。

    倒不是说她的性格变得勤勉了,要负责这一整部剧的拍摄,只是打算负责第一场而已!

    第一场没什么问题后面就可以交给其他人了,所以小樱还是蛮热情的。

    三分钟热度这种事谁都有。

    柱间自然没什么疑问,直接去跟扉间交流,以及跟那些不记得的“同辈强者”们打着招呼。

    扉间略有些僵硬地开口:“大哥,注意一下形象,这里人多。”

    “哥哥,你今天似乎很高兴。”泉奈则是很自然地迎了上来,他提前来到这里等了很久了,此时眼神终于亮起来。

    斑今天心情自然不错。

    那么多年来第一次赢了千手柱间那么多次。

    早知道柱间这方面那么差,他早就选择用这个来比斗了。

    此时他轻轻点头,冷傲地扫视全场,略过新时代的强者,扫视了一波旧时代的弱鸡后,淡淡询问道:“除了战斗方面的问题,我没有其它意见,还有,拍摄道具呢?”

    这也是斑有些奇怪的点。

    他记得这段时间也看过别的剧组的拍摄情景,不知道多少个摄像头一起动用,怎么这里看不到一个摄像头。

    “哦,你是说摄像头吗?在上面。”负责拍摄以及后期的鸣人淡淡开口,同时指了指苍穹。

    隔着无尽的云层上,卫星俯视大地,将整片大陆的全貌全部拍摄进去,最后经过烦杂的后期后形成一部部电影。

    听了相关的讲解后,斑的笑容渐渐扩大,狂傲的气息席卷开来:“原来是这样的拍摄吗?看来确实是可以放开手脚来战斗了,谁来第一场。”

    “哥,你冷静点,这是演戏。”泉奈轻声开口,免得自家哥哥突然间认不清时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528/208350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