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31经 寻找霍文的老者

第431经 寻找霍文的老者

    431

    “很难说...”老者被这个问题给问住了,的确,他只知道霍文的一个名字,生平,相貌,甚至是性别他都不知道...

    “那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嘛?”

    老者再次问道,汉坤则是晃着脑袋在人群中寻找,结果却还是没有找到霍文。

    他摇摇头:“不清楚。”

    当然,他对这个蛇身人面的老人还是有些戒备的,毕竟这人说的是异人那种古汉语,他也明白了这些人的身份。

    “哦,那有他的消息的时候,能告诉我一声吗?”

    老者看起来十分客气的问道。

    而汉坤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了老者一个问题:“你们是为什么要帮我们呢?”

    “因为...说不清,我们没有仇,反而我们还曾经是十分交好的种族,一直到现在都是。”

    老人抬头看着汉坤,那真挚的眼神让他相信了这句话三分,但是具体还需要考证。

    他不可能这么傻,就因为一个敌友不明的老者一句话,就把自己的司令给卖了出去。

    “总之,谢谢你们的这次支援了,以后有什么事情,你们也可以过来吩咐,不必客气。”

    汉坤也是华夏联盟的成员,现在的他也有这个资格说这句话。

    “那真是太谢谢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到霍文。”老者说道:“我们暂时还是不用支援,但是我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们有一次和平的会谈。”

    “一定有机会的。”汉坤这样回答,而他也准备离开了:“那就这样,我还要回去看看战斗过后的家园。”

    “好,慢走不送。”

    “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

    汉坤对老者抱拳表示感谢,然后带着骑兵团离开了。

    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他背上的冷汗狂流,他在试这个老人,会不会攻击他。

    就算是他们救了人类,也难保他们是在演戏,因为他们出现的实在是太及时了。

    几乎就是卡在三身国那群人被城墙拦住的时候出现,将城墙之下的三身国人和那些君子国以及一目国的家伙的阵型和节奏都冲散!

    这很难不让汉坤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演戏,毕竟异人从出现到现在,就没有一个友好的,全部都是拼了命的想把人类屠尽。

    这就给人类造成了一个刻板映像了,除了人类以外的所有动物似乎都想要将人类这个种族赶出生物圈,把人类灭绝掉。

    就像那些曾经被人类捕杀到灭绝的动物,因为环境变化而灭绝的动物,以及那些为了逃避人类猎杀而退化掉象牙的大象。

    但现在就好像正在被偷猎队猎杀的鹿受到了另一批人类的帮助,这个时候,这些鹿肯定也不愿意相信帮助他们的人类...除非那是东北傻孢子。

    汉坤也是如此,这一次,他赌对了,即使全部人类兽骑兵都背对着这些轩辕国人,他们都没有一点想要攻击的意图。

    看着人类长驱而去,轩辕国这边的人也都准备回到自己的领地,继续休息了。

    三兄妹围在低着头,看起来有些失落的老者身边,三妹安慰道:“爷爷,你也不用灰心嘛,现在那个霍文的位置暂时可以确定是在这里了,接下来我们只需要从这附近的人类开始找就可以了。”

    老者抬起头:“我并没有灰心。”

    “我只是再回想,之前我爸告诉我这个预言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跟我说这个霍文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

    “...”

    这三兄妹和老者正是从清远过来的那四人,骑着飞鸟的他们只花了半天的时间就飞了过来,然后在这里落足。

    没想到就是刚来这里还没有一天,便有了霍文的消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呸呸呸,还没真正找到本人呢。

    不过也真是可惜了霍文,如果刚才他不走的话,也许他在这晚上,就能知道关于这个世界的全部了。

    ...

    回到羊城的霍文又参与了牺牲的战士们的火葬,在和那些士兵一起将士兵们的骨灰埋入土地之后,他站在这乱葬岗中默哀了五分钟。

    士兵们将昔日战友埋葬之后,也是默哀了一分钟便离开了。

    他们还有任务,可能是巡逻,可能是守门,也可能是斥候,监视异人。

    他们还活着,他们还要继续战斗。

    二月寒冷的风吹动了霍文的头发,他将发带解下来,又重新将那头长发绑了起来。

    衣摆也被这寒风吹的猎猎作响,在这股风当中,他似乎融入了这悲凉的气氛,他想起了前几天死去的杨康和因为那城中的异人而死去的人类。

    “羊城还是不够完美,不够美好...”他呢喃着,似乎有些魔怔了。

    他当司令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不再看见有人因为一些愚蠢的指令而死去,不想在看见有人没有死在异人手上,而是死在了愚蠢的内斗中。

    有人说,改变自己的是神,但试图改变环境的却是疯子。

    霍文就是那个疯子。

    大禹计划只是一个开端。

    默哀完毕,霍文离开了这里,去病房里寻找苏浩军了。

    在医院,他看到了那些受伤的战士,那些断了手的,断掉脚的,或者刺瞎了眼睛了,喉咙差点被划开的。

    都有,都在进行救助。

    霍文看着这些人,就想起了李援朝他们。

    是不是,以后得这些伤兵也会变成那样,没工作只能铤而走险的样子?

    霍文不知道,但是可能还是有些地方能用的上他们的,在这方面,他决定进行一些改革。

    为这些伤员祈祷了一下平安,霍文跟着苏仪进入了苏浩军的病房当中。

    因为较早被送回来医疗,现在苏浩军的小腹已经被包扎完毕,也上了草药。以他的自愈能力,再躺个一星期应该就差不多了。

    “哎呀,没想到早上刚出的院,我又进来了。”苏浩军摸着脑袋,在自己儿女面前受伤两次的确不太光彩。

    “是没想到,不过我也没想到那群轩辕国的人会来帮我们击退三身国的人。”

    霍文毫不客气的坐在苏浩军的床边,对他说道。

    “轩辕国?他们怎么来了?”

    苏浩军没有参加到后面的战斗,因为小腹被刺穿的地方流出的血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难保会伤到器官什么的,这可拖不得。

    所以他就早早的来到了医院,治疗师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裤子已经被血液染红了一大片。

    急忙的处理伤口,里面的器官也只能期望治疗师的能力可以起到作用,否则结果还是逃不掉一个死字。

    不过万幸的是,因为治疗师的治疗能力,苏浩军里面肠子被刺穿的那段伤口慢慢的愈合了。

    再之后,治疗师将伤口用针线缝合起来,然后继续动用他的治疗能力,外科手段加上特殊能力,这次的伤口也很快的愈合。

    虽然还没完全好,但是起码不会在流血了。

    苏仪也坐到了霍文的旁边:“轩辕国出现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也是三身国的敌人。”

    “前几天我们观察到,有一群也是穿着青灰色皮甲的人偷袭了异人的粮仓,抢走了一小批的肉粮。”

    苏浩军拿起旁边床头柜的一颗果子,用袖子擦了一下:“那些轩辕国的人有攻击我们的人吗?”

    “那倒没有。”霍文捏着下巴说道:“这些轩辕国的人除了实力略强于我们以外,还有身上的那些坚硬而精美的皮甲以外,他们的长相其实和我们没有什么区别...”

    “除了个别例外。”他又想到了那个人面蛇身的老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9833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