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24经 李家武器店

第424经 李家武器店

    “那关于一号城市的情报收集就到这里吧,反正现在我们收集的情报也已经足够了。”

    “那首领,六号城市和七号城市呢?”

    “先留着,有什么风向在撤走吧,现在暂时一号城市被我们围着,我们的人还没这么容易被发现。”

    姚战把桌上的那片树叶拿起来,放在手心。

    “首领,你这是?”

    “决定要和那些人类再战了吗?”

    女儿国王看着姚战身边的一复和他手上的树叶问道。

    没错,姚战手上的树叶也正是那三桑树叶,也是伪树叶,现在还用不上真正的三桑树叶,若是真正的,那便是死人都能救活的存在了。

    平时,这个东西是用来修炼,增长实力的,但是现在姚战的实力都已经受到这个世界的约束了,所以现在他拿出这个东西,是为了更快的恢复自己的伤势!

    “嗯。”

    姚战一点头,将手掌上的那片树叶送进了嘴巴里面。

    那纯净的元气瞬间充斥入了姚战的身体,他身上的伤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大约半分钟之后,他动了一下身体,后背便发出了噼里啪啦的脆响。

    他后背的伤势已经好了,而现在,他准备再次攻向人类的城墙。

    但是首先,他得让手下的战士们好好休息一天,然后到了明天的晚上,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战。

    “那好吧,首领,关于最后我们接收到的人类的情报,还有一些没和你说的,我给你补充一下吧...”

    “好。”

    女儿国王把封城和检查的这两件事告诉了姚战,再然后,夜幕降临之后的所有人都去休息了。

    只有姚战精神万分的走出了三身国的领地,向着羊城急奔而去。

    ...

    “都找了这么久了,你们仨还是没有找到他吗?”

    一个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的老人对跪坐在他面前的一女两男三兄妹问道。

    “嗯。”三妹低头应答。

    “爷爷,这也不能怪我们啊...实在是我们自从第一次遇到一个男人和一只白色的长毛狐狸之后,就再也没有在这里见过一个人类了...”

    大哥低着头有些委屈的说道。

    而老者皱着眉头:“这应该不太可能啊,这里关于他的指示是最多的,他出现在这里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不可能他会死了吧...预言中的人。”

    “兴许,他是不是去了南边,您不是说那边关于他的‘指示’也挺多的,可能就是因为这里没人了,他才转移去了南边的人类国家啊?”

    二哥提出了一个可能性。

    “那也是有可能的,好吧,那我们就继续南下找吧。”

    老者摸着胡须,和三兄妹往南下走去。

    在走之前,他们还去和猰貐打了个招呼

    。

    “猰貐兄,我们要走了,离开这里去找能阻止那场末日的人了。”

    老者对猰貐拱手行礼,猰貐用兽爪回礼。

    “姬老弟,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人吗?”

    “找了这么久都没有,那我们就只能在换个地方寻找了。”老者遗憾的摇摇头:“感谢猰貐兄这些天的照顾了。”

    “这些算什么啊,小事情小事情。”

    猰貐笑着回应:“那祝你们一路顺风~”

    “好,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人面蛇身老者最后一次向猰貐拱手,然后带着三兄妹离开。

    相比看到这里,大家也都明白了。

    这里是连城,而这三兄妹,就是之前霍文被大羿六怪击伤之后,照顾了霍文好几天的那三兄妹。

    这几个月,三兄妹和后来的老者都在清远这片地带找一个叫‘霍文’的人。

    和三身国要找霍文的原因一样,这三兄妹寻找霍文的原因也是因为祖辈留下来的预言。

    只不过和三身国不同的是,三兄妹得到的预言是:这是唯一一个能够阻止原界崩坏的【xx】,在他真正变强的之前,他们需要找到霍文,并且为他保驾护航。

    至于那个主语,霍文到底是【xx】?

    这一点,就连他们的祖辈都不知道。

    他们知道的是,从记事起,家族一直以来就背负的这个使命,那就是在异界和原界打通通道之后,找到霍文,并且保护他。

    在他们走了一会之后,大风飞了过来,停在四人面前。

    “怎么了大风兄?”

    “我们大哥让我给你带几只坐骑,路途遥远,省点步力。”

    “那真是谢谢了。”

    老者对大风道谢,而后者昂天一叫,四只巨鹰便出现在了四人的面前。

    “那这次,是真正的祝您,一路顺风了。”

    “哈哈哈,好。”

    老者和三兄妹骑上了巨鹰,向南方飞去。

    ...

    羊城

    最近这里事情有些多,不过总算是都解决了。

    首先就是羊城的异人间谍问题,现在经过了两轮的全城人员检查,也总算可以说现在的羊城基本上没有了异人。

    顺藤摸瓜,他们也摸到了女儿国和君子国的情报,只不过暂时还是没有用的。

    还有,羊城的地窖已经基本完工了,只不过...原本储存粮食的用处,却变成了居所,虽然有些那啥...但是羊城已经做出了相对的处理了。

    比如,继续往宿舍塞人,原本只能住十二人的宿舍加上床底加上地铺满打满算睡进了二十多人,在这一点上,羊城就要向印度学习了。

    这样做的效果也很明显,现在大部分的人宁愿挤上去在宿舍休息,也不愿意住在地窖里面,没有光亮太压抑了,

    虽然宽敞是宽敞。

    对于原本住宿的人来说,其实心理也没什么变化,如果是不注意住宿环境的还可能有些高兴。因为羊城是按房间收费的,无论你房间住多少人,这间房就是这么贵,有点类似于酒店的收费模式而不是宿舍了这里就...

    但这样,也就是说一间宿舍住的人越多,平摊下来自己要出的钱就越少。

    不过,既然是集体生活就免不了摩擦和碰撞,这些天羊城已经出了许多的打架斗殴事件了,如果再不想办法的话,也许还没等异人攻城,人类自己就可能自己掀起‘内战’了。

    “从今天开始,羊城应该也开始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大禹’的建设当中了吧。”

    霍文坐在城墙边上,他刚结束一晚上的修炼,身体有些疲惫。

    毕竟修炼是不能代替睡眠的,他到现在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睡觉了,所以他打算最后看一眼羊城外的荒野,然后回去休息。

    有一片平原,之前是农村的农田,现在被异兽踏平了,但是旁边流着一条大河,应该是很适合种水稻的。

    如果可以的话,另外一边还有一块地,也很平坦,要是拿来种玉米也可以。

    玉米的产量也很可以的,烤熟了之后口感也不错。

    带着对‘大禹’的畅想,霍文回到了和苏仪新租的房间。

    “咚咚咚~”

    他敲了敲房间的门,来给他看门的是小静。

    “小静?大姐姐去哪了?”

    “哦,大姐姐在上厕所呢,大哥哥有什么事情吗?”

    “那没事,就是难得看到小静来给我开门,有些意外。”

    霍文蹲下来,摸了摸小静的脑袋。

    “大哥哥要是想的话,小静可以以后都给大哥哥开门!”

    “哈哈,那倒不必,小静昨晚有没有缠着大姐姐睡觉啊?”

    小静摇摇头,把两条麻花辫甩来甩去的:“没有,小静昨晚是一个人睡的,你看大哥哥~”

    她指着一床天蓝色的小被子,那被子已经被折成了一个标准的豆腐块...

    “小静真棒!”

    霍文给小静竖了个大拇指,她高兴地对霍文问道:“那小静做的这么好,是不是有什么奖励啊?”

    “奖励啊...”霍文捏着下巴,小静这次是做了正确的事情,理应鼓励。

    可,他也不知道有什么能够奖励小静的。

    他便捏着小静的小脸蛋问道:“那小静想要什么礼物啊?”

    “小静想要李家武器店里面订制一双拳刺!”

    说着,这个小萝莉还挥了挥小粉拳。

    别笑,这一拳可是打出了气旋,把霍文的衣服和头发都吹的咧咧作响!

    “好好好,等我睡一觉再带你去买好不好啊?”

    “好,那小静等着!”

    “嗯,

    真乖。”

    霍文再摸了一下小静的头,然后便扑进床铺的怀抱,美美的睡了一觉。

    两个小时之后,他自然醒来,然后看见的是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小静,他感觉有些尴尬,便向小静问道:“你就这样看着我看了两个小时吗?”

    那种感觉真的谁试谁知道,醒来看到一双眼睛的那种有些尴尬地奇怪感觉。(上课睡觉的同学应该体会过。)

    “啊,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吗?”

    “是啊,这不就是两个小时吗,你看。”霍文指着墙上挂着的摆钟,现在电池用的钟表大多数都还已经没多少电了,也就只有这种老式的摆钟还能用。

    当然,还有之前广冷岚给霍文找回来的手机,到现在他还能时不时的开机看看之前的队友们,算是一种缅怀。

    “是吗,这么快。”小静先是嘟囔了一句,然后就拉着霍文说道:“那我们去李家武器店吧!”

    霍文已经答应了这个小家伙,自然是不会食言的,他也拉住了小静的手:“那走吧。”

    两人走出了房间,霍文才又想起来:“对了,苏仪现在又去哪了?”

    “你回来的时候大姐姐在上厕所,然后等你睡着之后大姐姐出来,就看见你已经睡着了,没打扰你睡觉,她就说要去荒川了。”

    “哦。”霍文感慨:“还挺认真的。”

    “认真的是大哥哥你吧。”小静撇着嘴有些不满说道:“大哥哥一天也就只有两三个小时会留在家里,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其他时间都在忙着修炼和其他事情,都没有什么时间陪小静了。”

    “大哥哥要修炼的话,小静也可以陪你一起啊。”

    “这个,不太好,我做的事情还是有些危险的。”

    霍文想了想自己在丛林中修炼的经历,还有随时遇到的危险,便拒绝了小静。

    一大一小边走边聊,很快就来到了李家武器店。

    李家武器店,相信听到这个名字的读者朋友们都已经猜到了这家店的老板是谁了吧?

    没错,就是李金和李吒。

    李吒比小静大个两三岁,但是小静似乎是跟谁都玩得来,一进入武器店就和李吒玩了起来。

    李吒原本是不想玩的,可李金是让他陪好人家小女孩,他才不得已跟这个比自己还小,但力气却大的惊人的小萝莉玩。

    霍文走进武器店,进店入眼全是各色精美的武器,刀枪棍棒什么都有,甚至是你想要刺碴,这里都有叉子给你选择。

    “李叔这武器店做的不错呀。”

    霍文发出由衷的赞美,而李金笑了一下:“如果没有当初的霍司令,又怎会有这里的李家武器店呢?”

    “您为了我们连城所有人拦下那大羿六怪的救命之恩,我们是没齿难忘啊。”

    李吒

    也在这时表示:“是啊,更别提后面司令对羊城做的事情了。”

    霍文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知道这些是一回事,但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

    这些看上去辉煌的战绩,从别人嘴里说出来,霍文只觉得尴尬...

    “别别别,别这样说,这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我既然有这样的能力,如果我躲起来只顾着自己的死活,这样我都看不起自己,你们说是吧?”

    霍文笑着解释,然后把企图将店里的一把大剑拔出来玩的小静拉到了自己面前:“对了,这个小姑娘说她要定做一双拳刺,能做吗?”

    “可以,肯定是可以的,不过我得先量一下她的手。”

    李金回答道,而旁边的李吒早就把皮尺拿了出来。

    测量一番过后,李金再次说道:“霍司令,这个定做的拳刺可能需要明天才能做好,您如果有空的话可以自己过来拿,要是实在是忙的话,我也可以让犬子给您送过去。”

    “那还是不必麻烦了,我明天自己过来拿吧。”

    “好的。”踌躇了一会,李金又对霍文问道:“那司令不做一把武器吗?”

    “我,我有地阶的武器和战铠,应该是不大需要的。”

    李金手里把玩着皮尺,对霍文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也知道司令你是地阶,但是地阶武器会断裂这件事情您应该也知道吧?”

    “知道,苏仪就遇到过这件事。”

    “那就对了,如果真到了那种地步,真正能排上用场的就只有拳脚了。”

    “而战铠在这方面,是不包括手套的吧?也就是说,当没有了武器之后,我们就只能用空手对敌,这样对我们很不利,尤其是长时间高强度的作战。”

    霍文回想了一下,的确,在肇庆城和骑兵做断后的时候,他的【烛】也在和君郝净战斗过后不久断裂了,导致他只能不断的抢夺敌人的刀刃来作战。

    这种战斗方式,是有些危险了。

    “那我,也定做一个战斗拳套了一把唐.刀吧。”

    霍文仔细思考利弊过后,对李金说道。

    “那司令对战斗拳套和唐.刀都有些什么要求吗?”

    “拳套的话,不要影响握刀的情况下增强一下我的空手搏击能力吧...至于唐刀,重点无所谓,只要够硬,够利就可以了。”

    “那我明白了。”

    李金点头,也给霍文量了一下他的手。

    做完这些之后,他便说道:“那我这边就开始赶制了,争取明天把这些都做出来。”

    “好,那定金多少?”

    霍文开始掏口袋,而李金笑着说道:“不用,到时一次性给就是了,我就不信堂堂大司令会贪我这一个小店的钱。”

    “哈哈哈,那好,我明天过

    来拿的时候再一次性给你吧。”霍文也开怀大笑:“那明天见。”

    小静也对李吒挥挥手:“明天见~”

    霍文拉着小静的手走出了李家武器店的门,他感慨道:“原来地阶之后武器店还有生意,是这样啊。”

    也是之前霍文太野了,在战场上的【烛】断掉之后,就抢对手的武器,这才一直没有感觉过武器断掉是多么憋屈的事情。

    但话又说回来,其实地阶武器放在丹田当中,是会随着时间慢慢温养修复的。

    可人类战士哪来的时间给他修复啊,每天都是战斗,一个晚上根本就不够时间让战斗一天的武器恢复。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羊城的战士也做出了改变,他们一般都备有备用的武器,来应付这种情况。

    之前霍文一只都以为,武器店是因为武器方面没有生意了,开始转战生活用品了...

    “现在小静我们去看看阿姨叔叔他们好不好啊?”

    “好啊,不过阿姨他们的伤还没好吗?”

    “你阿姨的伤早就好了,但是她不想和叔叔分开,所以就...继续住在那了。”霍文想起这两人为了不占用多的床位,同时还要住在一起,居然两个人睡在一张一米宽的病床上,这黏劲也是没谁了。

    而苏浩军的伤势也好的差不多了,今天霍文过去,其实就是接他俩出院的。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929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