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20经 水稻专家

第420经 水稻专家

    在羊城当中,为了让山羊警卫队更好执行任务,羊城法律当中有一条明确的规定:在警卫队执行任务当中,若有人试图反抗,那么警卫队可以将其杀死不付任何责任。

    当然,滥杀无辜的警卫队员也有相应的法律,其下场也是死。

    所有人都乖乖抱着脑袋蹲下,包括那些一副木乃伊装扮的‘工作人员’。

    而霍文在警卫队冲进来的瞬间就撞开售货口,冲了进去!

    他要第一时间将那个地阶的头子控制住,否则以那人诡异的能力,还不知道又能造成多少伤亡呢。

    但当他冲入售货口的那瞬间,他的眼前一黑,脑袋也突然好像宕机一下。

    熟悉的头痛,霍文隐约猜到了这个贩酒头子的身份了。

    不过当霍文回过神的时候,那人已经撞开窗户逃了出去。

    “你们控制住现场,我去追他!”

    霍文一把将脸上的兜帽和眼罩摘下,对山羊的人说道。

    “是,司令!”

    听到山羊的回应,霍文果断跟着跳出窗户,也发现了那个穿着灰色礼服,戴着黑色高礼帽的手杖男人。

    因为木乃伊般的装扮遮住了他的整张脸,但是他的体型却无疑是一个男人。

    “戈登!”

    “你给老子站住!”

    霍文大声吼道,那晚礼服男人只是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了他一眼便继续逃跑。

    他这个气呀,原来这个戈登在羊城已经窝了这么久了,他居然都没有发现,真不知道这些日子里,戈登这个混蛋又杀死了多少人?

    追逐着,霍文发现,这个混蛋居然有这和自己相近的实力,即使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他和戈登之间还是有这一段距离。

    再然后,他们追到了城门前。

    现在天还没黑,城门还尚未关闭,霍文大喊着让门卫拦住这个混蛋,结果却是那两个无辜的门卫变成了两具倒地的尸体。

    “可恶,戈登!”

    霍文再次怒吼,他让城门的那块巨大石门瞬间降落!

    这也是他们的一个设计,这样关的城门极其迅速,升起来也只需要把他重新拉上去就可以了,虽然有些繁琐,但是在危机时刻,比如之前三身国攻城的时候就起到了特别的作用。

    这一整块石门是直接掉入地下的,相当于有了一块地基,任何冲击城门的力量都会缓冲到地面。

    戈登也知道现在是避无可避,只能转过来面对霍文。

    两人没有言语,便开始了他们的战斗。

    戈登知道,之前自己在连城杀了这么多人,霍文不可能放过他,所以一上来,就下了杀手!

    恍如实质的精神冲击如同一根飞速的箭矢般射向霍文,但却被他额头上的一块无形屏障挡住。

    霍文像是一只猎豹急速靠近戈登,而他现在背靠城门,避无可避,便挥出自己的手杖,当下了霍文的当头一劈!

    然后,他猛地一踹,将霍文一脚踹开,同时庞大的精神力便向霍文笼罩过去!

    那就像一只克鲁苏神话当中的巨大章鱼,狰狞恐怖的触手不断缠绕着霍文的魂海,企图将他的触手伸进霍文的魂海,或者是直接捏爆!

    霍文的魂海再次出现一个暗红色的保护罩,这使得他可以暂时无视这恐怖精神攻击,同时他的烛由劈变刺,好似一条毒蛇窜出!

    毒蛇咬中了戈登的肩膀,就差一点,他就能直接穿透这个混蛋的心脏了!

    但也是这个时候,他攻击的时候出了一丝松懈,便被戈登趁虚而入,那精神力触手捏爆了霍文的精神力护盾,直冲他的魂海而去!

    眼见魂海就要被触手进入搅乱,霍文猛地一瞪眼睛,那重瞳的摄魂能力便发动了。

    只不过,这次他的摄魂能力对付的是自己的魂海,他伸手将那只伸入自己魂海的触手拉出来,狠狠拧断!

    “噗~”

    看得出来,这一下也很要戈登的命,而霍文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伸手再次抓向那些精神力触手,但是戈登这时却将他们都收了回来。

    然后,他手上的手杖无声刺出,那速度快的连霍文都没有看清。

    霍文只觉得小腹一痛,便急忙抽身,却发现自己的肚子居然被他的手杖捅了一个五厘米深的伤口。

    “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老实告诉我,戈登,你在这里到底杀过多少人?”

    霍文捂住伤口,对戈登吼道。

    这是他曾经的正义感作祟,试想一个连续杀人犯站在你的面前,你的想法绝对是和霍文一样,杀掉他。

    尤其是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之后。

    戈登终于将脸上的绷带摘下来,用他原本的面目看向霍文。

    白皮肤,蓝色眼睛褐色头发,以及那标志性的微笑,一个英国绅士的样子,但这样的形象却让霍文厌恶不已。

    “我也数不清了。”

    “不过啊,霍文,我不是都说过了吗?我这不是杀人,我这叫净化。”

    “只有把那些不守规则,没有道德的家伙全部净化,这个世界才会更加完美啊!”

    说着,戈登闭上眼,昂起头,张开双手一副拥抱世界的样子,深吸一口气:“仔细闻一下,空气中还是有残渣的味道啊。”

    “那是你自己身上的味道。”

    霍文捂着鼻子,一副嫌弃的样子。

    “喂,霍文,你就真的没有想过,和我一起净化这个世界吗?”

    戈登温声细语的说道,再次用上了精神蛊惑,霍文也陷了进去,回想起之后秩序有条而且听话的连城人...

    但是,他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克服了。

    后来的连城人是好了不好,但是那些人他们本来就是好的,戈登只是把那些看起来不好的人杀掉而已。

    他们有活着的权利,他们犯了错误,应该交由现在的羊城法律来判决,不应该是动用私刑。

    同理的,羊城也是这样。

    有正就会有反,有好人就一定会有坏人,这个世界不可能完美无缺,戈登太理想化了。

    克服了精神蛊惑的霍文握紧刀柄,烛斜着斩向戈登,刀身发出的悲鸣好像是在为这个固执老头奏响的葬歌!

    戈登再次用手杖格挡,但这一次,他的手杖却被霍文直接切断!

    “吼!”霍文再次挥刀,隐约间他似乎听到了龙吟的声音,但是这没有时间让戈登仔细回味,那刀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

    霍文又感受到了那种大脑宕机感觉,再回过神他的烛已经砍在了地上,恐怖的力量让地面都裂开了!

    而戈登,却已经闪到了五米之外。

    霍文伸手,使用御土和御木能力。

    “牢笼!”

    一个由地刺和荆棘组成的方形牢笼出现,这让霍文找到了之前在拳击台热血战斗的感觉,他再次暴步朝戈登冲去!

    戈登手杖短成两节,面对霍文的攻击,他该如何抵御?

    “轰!”

    没想到,戈登的精神力居然突然爆发,在霍文眼中,戈登已经变成了一条白色的巨蟒,正狠狠向他咬去!

    霍文双手握刀,一刀再次斩出,白蛇的脑袋瞬间被他砍成了两半,而恐怖的气浪也将白蛇的鲜血洒到了城墙之上!

    “等等!”

    “不对,这是幻觉!”

    霍文看到那城墙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我制作的牢笼呢?

    一下子受到蛊惑,在那下意识的反击之后,他突然想明白了,那条白蛇根本就是戈登制造的精神幻觉!

    而在三秒之后,他眼前的一切恢复正常,他自己制造的牢笼却被他一刀斩断,而那戈登,早就不见人影了。

    “可恶!”

    霍文看着周围狼藉的战斗痕迹,但却找不到戈登的影子,愤怒的他又是一刀把那两米直径粗的牢笼柱砍断泄愤!

    “又给他跑了!”

    但是人都跑了,霍文现在能做的就是下达通缉令,让其他人都来帮忙寻找这个家伙。

    “去看看那些酿酒的家伙们吧。”

    他走到那买酒的地方,但是那里却已经空无一人。

    于是,他便决定赶往山羊警卫队的总部。

    ...

    羊城的野外。

    戈登蛊惑了另一个城门的门卫,给他放行之后逃了出来。

    他知道在羊城之中被发现的他,已经没有任何活路了,霍文可是羊城的司令,只要他下令,整个羊城根本不会有他的藏身之处。

    而且,他实力不如霍文,原本他引以为傲的精神力攻击却被霍文一次次的瓦解,最后剩下的精神力爆发,他只能够用来逃命。

    他捂着肩膀的伤口,那里的出血让他有些嘴唇发白,现在的他没有精神力,十分的虚弱。

    戈登其实也不是没有地阶武器,但是他的武器有些奇怪,那就是精神力化物,就比如一开始的精神力箭矢到后来的克苏鲁章鱼。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这个武器总是很有效,杀人于无形之中,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带着满头的问号就去见阎王了。

    但是这些对霍文都不是很有效,他拥有摄魂能力,就算是侵入了他的魂海他一样能够拿出来,那些东西就是给霍文送甜点。

    不过落到了这片田地,他不是很后悔。

    人活着,总是要有个信念,有个想做的事情。

    有些人是为了活着而战斗,有些人为了家人而努力战斗,有些人是为了正义而战斗,有些人是为了心中的大义。

    并没有什么值得惋惜的,至少在他看来,他是为了净化世界而死的,死的值得。

    “只是,还想活着啊。”

    “真想看到一个没有战斗,也没有犯罪的世界啊。”

    远远的,他便看到了一只猴子向他走了过来。

    这猴子可不是末世前那种关在动物园观赏用的,这家伙足足有五米高,站直身体的戈登也只能到这只猴子的大腿根处。

    他看着这只猴子,还想再做最后的挣扎。

    一根触手从戈登的背后伸了出来,然后钻进了这只猴子的脑袋里...

    ...

    又是一天。

    昨天晚上他和那些警卫队的人抓了好久,终于把那酿酒背后的产业链全部揪了起来!

    等结束,时间已经很晚了,霍文决定先休息,然后再去拉拢这些人才。

    不过在这之前,霍文还是先让苏爷爷把他想要建立‘科研院’的想法在会议上说一下。

    正如他所说,他是个甩手掌柜,会议他从来就不需要去参加,都是苏爷爷去的。

    然后,他便去监狱里去见那些酿酒的家伙了。

    “司令,早上好!”

    一进入这个山羊警卫队,便有人向霍文问好了。

    霍文微笑着回应,而后他们便带着霍文见到了那些酿酒师。

    山羊警卫队就在监狱的旁边,很快霍文就见到了这些人,他们脸上愁眉苦脸的,一片灰暗,就好像人生到此为止了。

    他走进去他们的牢房,让狱卒关上门。

    “啊,司令?”

    “司令好!”

    “嗯,你们好。”

    霍文的名声早就是传遍整个羊城,仅仅是这些日子的战斗就已经能够彰显霍文的勇猛了,听说前几天他还带着骑兵断后,将整整三十多万的异人拖在了肇庆城附近,给大部队撤退争取到了大量的时间。

    而且,他还能安然无恙的回来!

    在他们观察霍文的时候,其实霍文也在观察他们。

    他们的脸上因为长期绑着绷带,已经呈现出一中不健康的白色,与脖子的颜色完全不相符,十分奇怪。

    而且,在他们当中,有一半的人居然都是缺胳膊少腿的!

    这可能就涉及到了羊城的伤兵问题了...

    霍文再观察之后,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你们会种植水稻?”

    这些人疯狂摇头,死活不肯承认。

    “我不会害你们的,你们也知道最近羊城食物开始短缺了,如果你们拥有种植水稻的技术,那必将是羊城的大功臣啊!”

    “你们也听说了吧,羊城最近要搞的大禹计划,其中就是有一块打算建造一片农场,打造一个自给自足的产粮基地,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而且我怕再这样下去,羊城可能就会碰上末世以来第一次的灾荒,到那时候可能...又要死很多人了。”

    霍文也没有隐瞒,直接将自己来此地的目的全盘托出。

    他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这群人是没有生计,迫不得已才去卖酒的。

    没有胳膊没有手的,打铁不行运输不行,还能靠什么活下去?

    他们没有去偷去抢,还是用自己的力气,自己的汗水换钱,这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而且他们酿的都是低度酒,还限制了买的数量,根本喝不醉人,只能过个嘴瘾。

    他们当中的人开始贴耳朵讨论了,霍文对他们微笑了一下,往后退到了牢房边缘,给他们腾出更多空间。

    过了几分钟,他们当中的一个领头人一样的家伙站了出来,对霍文诚恳地说道:“我们是可以把种植水稻的技术交给你们,但是我们有些兄弟还有家人的,您看能不能...”

    “谁说是要把技术交给我?”霍文疑惑的问道:“我是说,你们去种,就当是劳改了,种满三个月你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但是这劳改的三个月你们就必须留在水稻的种植基地,不准踏出去半步。”

    “同时,你们的劳作我们也会给予酬劳,也就是薪水,我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应该足够你们家人在羊城居住和吃喝了。”

    领头人和那些酿酒师都呆呆的看着霍文,似乎是不太相信,领头人扯了扯旁边一个断了腿的:“来,扇我一巴掌。”

    “啪!”

    “是真的!我没在做梦?司令大人你说的是真的吗?”

    吧嗒吧嗒的,这一大群的老大爷们居然都哭了,一滴滴泪水滴在地上,霍文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就只能挠挠头:“肯定是真的呀,司令说话怎么能不算数呢?”

    “哈哈哈,那好,我老李以后就跟着司令卖力了!”

    “俺也一样!”

    “司令您放心,我一定会种出让您满意的稻谷的!”

    这些人欢呼雀跃的样子,仿佛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牢房,而是一间大排档。

    不过霍文也能理解这些人的心情,原本在战场上手上之后拿到手的那笔抚恤金花完了,但是手上一间没有钱交房租和吃饭,又做不了工作,也只能铤而走险的,去做买酒这条道路了。

    而这条路也是提心吊胆的,生怕哪天被抓到了,三个月的劳禁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每天醒来都在害怕自己是不是躺进了监狱,夜晚也睡不好觉。

    失眠,焦虑,恐惧等心理不断的在他们内心徘徊,这让他们觉得每天活着都是折磨。

    但是他们不能死,他们还有老婆,还有家人,可能孩子还活着,只不过还没长大。

    就算是为了这些家人,他们也不能去死,他们只能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然后回到家笑着对他们说:“今天又大赚一笔了,来,吃饭。”

    声明:小叁没有歧视聋人的意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87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