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19经 破败的天庭

第419经 破败的天庭

    听完冬敖的话之后,霍文等了一个白天,直到钟表上的六点钟到来,他才踏出房间,去寻找那所谓的卖酒市场。

    为了把自己的眼睛和样貌遮住,霍文还特意弄了个眼罩和兜帽,他还害怕这样子会不会太突出了,结果进去了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可能是多虑了。

    这小小的酒店里挤着的人都用各自独特的方式掩盖住自己原本的样貌,霍文看见过穿着一件塞满东西的衣服,装胖子的。

    也有头上套着内裤的,呃,款式是女式蕾丝边,是一个男人穿着的,那满脸的自豪就差没把变态写在脸上了。

    更夸张的是,还有人用者布条把自己的脸绑成木乃伊的,只漏出一双眼睛留在外面,嘴巴和鼻子也都被布条绑住了。

    当然也会有用兜帽、口罩、面具来隐藏自己相貌的,这些可能和上面那些对比起来就显得很普通了。

    不过前面也说了,这是一个很像饭店的地方。

    用各自奇形怪状的东西遮住面孔的人们在销售处前排起了长队,秩序井然的让霍文不禁想起了贴吧里那些好人一生平安的帖子。

    同样是违反法规,同样是一片和睦,同样是窥不见对方的真面目。

    霍文的重瞳被眼罩遮住了,不能使用也看不见其他人的实力,但是从气势上估计,这里其实大部分人的实力都处在玄阶的低阶,玄阶高阶和巅峰的很少,只有一两个,至于地阶的就是一个都没有了。

    但这些大概的估计还不能作为推测的证据,霍文需要先看看这里卖酒的实力如何,然后再将这里的酒水带回去。

    前者是为了确定战略,后者是为了分析酒的成分。

    霍文不打算亲自抓人,他更希望放权给那些山羊警卫队,让他们来干这件事情。

    现在羊城住着的人越来越多,鱼龙混杂的,犯罪事件日益增多,他们必须建立一个高效的执法暴力机关。

    他现在独自来到这里,只是因为那酒的原料,实在是太重要的。

    前文也说到了,现在因为三身国和异兽的那场战斗,羊城周围的异兽都消失了很多,获取食物的方式也因此变得困难,现在要么圈养异兽,驯化肉猪;要么就开始种植农作物。

    很明显,是后面的那个更具有可行性,而且见效更快。

    霍文这一次就是盯着这个农作物来的,他闻过了,昨晚霍龙轩的酒虽然没有蒸馏过,但据他所知,酿酒的时间肯定是超过了三个月的,最长的说法似乎是十个月。

    他不是很清楚,但这酒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弄出来的。

    而这么长时间过去,他们的种植稻谷的技术一定相对成熟了,让他们把种植水稻的技术交出来,这肯定比从现在开始研究农作物来的更快。

    队伍在不断前进,每个人都抓紧着时间,因为在这里多待一秒,就多一分被抓的风险。

    但是神奇的是,就是这么着急的情况,居然没有人插队?

    霍文好奇的看着,终于有个人似乎不耐烦了,从队伍当中走出来,想要插到第一个买酒。

    可当他想要插进去的时候,他整个人却毫无意识的往前倒了下去!

    接着,他的七窍开始流血,眼睛睁开着,让霍文看见了他那涣散的瞳孔,毫无疑问,这是一具尸体了。

    霍文差点就下意识的冲了出去,但又想到现在是在寻找这一切的幕后人,便驻足了下来,看着那些同样是木乃伊打扮的家伙将这个鲁莽的家伙抬走。在转移尸体的同时,他们还细心的将地上的血擦走了。

    熟练且又自然。

    再看看周围人漠视的目光,霍文明白这次死人也许是今天第一次,但绝对不是在这里的第一次。

    而这个人的死,也告诉了他一个信息:这些木乃伊装扮的人,就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终于,队伍终于排到了霍文,他稍微掀开了一点左眼的眼罩,能让自己看清他们的实力,但自己的重瞳又不会暴露。

    令他有些惊讶的是,这些‘木乃伊’当中,其实大部分都是实力不怎么样的普通人。

    只有一个躲在暗处坐着,只能看见模糊人影的一个人类实力是达到了地阶的。

    记录下这些之后,霍文并没有着急着展开抓捕,而是花钱买了两瓶酒。

    “你们这的酒不错,冬子说的果然没错,下回我还来你们这买。”

    “下一个。”

    “好嘞,不耽误你们做生意了。”

    霍文拎着两瓶酒,再次压低帽檐离开,走出门口,他记住了这个饭店门口,顺带着还掰走了饭店桌上一块木头。

    他就像一个买到酒的普通人一样,把酒揣在怀里有些鬼鬼祟祟的跑到了苏爷爷那里。

    “爷爷,你看这是什么?”

    霍文推开苏爷爷的房门,对他问道。

    “什么东西?”

    苏爷爷把水杯放下,看着霍文问道,而他也将怀中的东西拿出,赫然是两个葫芦。

    “两壶酒,怎么样?”

    “霍文你忘记我们定下的规定了吗?!!”

    霍文原本以为苏爷爷看到这两样东西会开心的,结果看到的却是苏爷爷愤怒的神情,他走过来一把抢走霍文手中的酒葫芦,手高高扬起,就要和昨晚的霍文一样,将酒水砸落地上!

    “别,爷爷你听我说!”

    霍文拦住了苏爷爷的手,后者可没有霍文这样的力气,只能被他抓住手腕,扔也扔不下去。

    回过神的他也冷静下来,并向霍文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和我解释解释。”

    “是这样的,我昨晚发现了羊城有人在贩卖这样的酒,然后又听说羊城最近是有些食物短缺,我就想到了种植农作物的事情。”

    “您先问问这酒的味道。”

    苏爷爷打开葫芦的盖子一闻:“是米酒?”

    “他们会种稻谷?”

    之前的时候他们也买过一段时间的粥和面条,但是那时间都不长,一方面那些都是用找到的存货做的,一方面的话现在还没有相对应的种植技术,所以那些米和面粉用完之后就没有了。

    但是这一次的稻谷,可是相对来说已经成熟的技术。

    “也就是说,你想直接把他们种植稻谷酿酒的技术给拿过来,然后直接用在大禹计划?”

    “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霍文点头,和苏爷爷一起坐下。

    “你刚才从那里回来?”

    “嗯。”

    “那些人的实力怎么样?”

    “只有一个地阶,样貌什么的都看不清,其他的都是玄阶,估计这个买酒的地方是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和组织的。”

    “那个地阶的肯定就是首领,而那些玄阶的应该是一些上不了战场,为了能继续在羊城居住才不得已干这些东西的普通人。”

    苏爷爷点头:“我去联络山羊的人,现在就去实施抓捕。”

    “不,现在还不是时候。”霍文看着苏爷爷房间里的钟,阻止了他。

    “他们固定是在晚上六点到六点半贩卖酒水,过早或者过晚都不行,而且他们能在羊城卖这么久都没有被发现,指不定山羊里也有他们的人。”

    “明天,明天晚上六点钟突击行动,到时再去通知山羊的人,务必要一次成功,不能打草惊蛇。”

    苏爷爷想了一下:“就依你说的办。”

    ...

    三身国的驻地里

    此时的三身国已经从肇庆市离开了,那里的地理位置实在不太好,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羊城,肇庆离羊城太远了,所以他们还是回到了最开始建造的那个地方。

    木质城墙已经建好了,现在三身国的人正在建设石质城墙,以木质城墙为地基和支柱进行建设。

    在‘异界’待了一万年,他们的科技树虽然没有像人类这样发展,但对于这种生存技能他们可比人类强多了。

    而且两者进化的方向不一样,人类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进化自己的大脑,让自己变得更聪明,但是异人进化的方向却是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变得更强,让自己能在异兽的追击下能存活下来。

    此时的姚战坐在自己的房间的床上,给自己换药。

    然后,咚咚咚的敲门声便响了起来,他对门口喊了一句:“请进。”

    “首领你换药怎么不告诉我,让我来帮你吧。”

    女儿国王走了进来,将姚战手上的草药很自然的接过手,然后替他擦拭着伤口。

    全程姚战一声不吭,若不是女儿国王能感受到他身上的体温,她还以为自己是在给一块石头涂药呢。

    哼,不过这家伙的脑筋,倒也和石头没什么区别。

    上好药之后,姚战转过身来:“对了,我有件事...”

    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和她这么久,两人的鼻子几乎是贴在一起的,眼神对在一起,碰撞出暧昧的火花。

    “哦哦哦...”姚战赶紧往后爬,然后又扯到了伤口。

    “回来,真的是,首领我又不会吃了你,这么害怕干嘛。”女儿国王翻了个白眼,端着药挪到了姚战身边,再次帮他把蹭掉下来的药给补上。

    “呃,那个什么,我刚才说到我找你有件事是吧?”

    “是。”

    女儿国王已经放弃了,原本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她还和之前在树林那时一样充满期待,但是经过姚战的这一后退,她总算是死心了。

    “你们的情报人员,是跟着那些逃进一号城市的人一起进去了吗?”

    “是啊,首领,不过现在一号城市有些混乱,而且前一段时间他们才抓过我们的人,所以现在行动还没有怎么开展。”

    “那你们没忘记寻找那个‘霍文’吧?”

    “没有。”女儿国王摇摇头:“我们一直在寻找着那个人,只是一号城市原本人就多,现在涌入了这么多其他城市的人,这让我们找到那个人的难度又增加了。”

    “一定要找到他,上一任国王最后告诉我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把这个人类给杀掉。”

    “他是我们重新夺回这片土地最大的障碍,这是我们三身国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预言。”

    姚战面色凝重的说道。

    “首领,您真的相信这个预言?”

    “深信不疑,之前我父亲就说了,在我二十五岁的时候,‘原界’和‘异界’之间的壁垒就会崩坏,我们就可以重新打开通道回到‘原界’。”

    “这一点你们不也知道吗?”

    女儿国王点头:“知道,但我觉得,区区一个人类,怎么能够挡住我们呢?”

    “若不是这个世界设下的限制,以首领天阶的实力,早就横扫一切了。”

    “就是因为有这个限制,我们才更要小心这个‘霍文’。”

    “这个限制是限制我们的,但却不是限制他们人类的,如果他变强的速度超越了我们限制的解开,那么危险的就是我们了。”

    姚战用手将头发拨到脑后,然后绑起来:“我们苦心经营了一万年,就是在等这一刻,我不能辜负列祖列宗的努力。”

    “也是,那首领,还有什么事情吗?”

    女儿国王稍微有些困了,她想回去休息了,最近整理情报有些疲惫。

    “嗯,你待会让人把今天在一号城市弄来的情报送过来,就去休息吧。”

    “辛苦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女儿国王撂下这句话,便离开了。

    姚战仔细品味着这句好,应该做的...

    包括刚才的擦药吗?

    他看着自己刚才上药的地方,有些出神,那温热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他的肌肤上面。

    他想她,但是不能。

    他是首领,首领和国王不能在一起,否则就会被驱逐出族群,这不是人为可以影响的,这是祖宗留下来的禁令,是规则。

    ...

    那个邋里邋遢的人还坐在云朵之上,晃动着脏的可以搓出泥球的脚,饶有兴趣的盯着‘原界’。

    “不愧是人类啊,从零开始再次修炼居然还能和这些修炼一万年的族群打成这样。”

    “该说我们可真是强啊。”

    男人似乎并没有闻到自己身上的那股子臭味,就这样躺在了云宫之上。

    “对了,好久没见他们了,去看看吧。”

    他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开始光着黑黑的脚丫在云宫之上走着。

    “太上老君...你的炉子很暖和,我很喜欢。”

    他握住了一个白发苍苍,鹤发童颜的老人的手,而这人的胸口,却开了一个大窟窿。

    他继续走着,然后又从地上把一个武将仙的头盔给取了下来:“我说你们戴这么重的头盔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啊,这我不是一拳连着盔甲都能打爆的吗?”

    “好重,算了不带了。”

    他把头盔又扔了回去,地上躺着的却是一个脑袋和身体分开的尸体。

    整个天庭是遍地的尸体,四溅的血液已经变成了黑色,死的是有些年头了。天庭上的建筑也没有一块是完整的,就像经历了一场旷世大战,柱子倒塌,所有宫殿也成为了废墟。

    至于那所谓的蟠桃园,早就变成了一堆枯木。

    它底下的那些尸体和血肉.根本就不能给予他们养分,只能是陪着这些原本的仙桃一起枯萎腐烂。

    这里根本就没有以前天庭的那种仙气,如果有人说这里才是冥界的话,我想都有许多人相信。

    “哦,对了。”

    男子扫清了凌霄宝殿的废墟,坐上了那宝殿的王座,对着下面的尸体说了句:“对不起了。”

    “把你们都杀了,是我的不对。”

    ...

    “现在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吧?”

    现在是霍文探查酒市场的第二天傍晚,时间也来到了五点五十分,他对苏爷爷询问着。

    而苏爷爷看了钟,跟霍文说道:“我去叫山羊的人,你先混进去买酒。”

    “oK。”

    霍文换上了昨天晚上的那副装扮,然后拿着那两个酒葫芦向酒市场走去。

    这里的酒可以自己选择容器,玻璃瓶的是可以带走,不用带回去的,只是稍微贵一些。

    而这些酒葫芦的是必须喝完就要送回来的,所以霍文当时毫不犹豫的买了这个,就是因为这一点:再回来就有必要的理由了。

    继续排队,同时霍文也在等待着山羊警卫队的到来,不过今天他是提前到的,来得早也很快就排到他了。

    他递过去酒葫芦,然后里面的人用一个漏斗和勺子给他装满之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霍文没有急着走,他打开盖子闻了一口,感叹道:“今天的酒似乎比昨天香啊。”

    “你这人怎么这么多事,快点,别耽误大家时间,赶紧滚!”

    在霍文后面的人臭骂道,而这也是霍文想要的。

    “我只是感慨一句,这酒好喝还不让夸了是吧?”

    “你他吗的回家好好夸,夸到天亮我都不管你,但现在你赶紧给老子滚开!”

    “我要是不呢?”

    霍文挑衅的对他一挑眉毛:“难不成你在这里打我?”

    “引来山羊可是你的错。”

    “你!”

    “行!”

    那人气的当场跳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饭店的大门也被人一脚踹开!

    “都把手举起来,我们接到举报,这里有人非法贩卖酒水!”

    “不要反抗,反抗一律当袭击对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8711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