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05经 别问我为什么四百零四章没了

第405经 别问我为什么四百零四章没了

    斥候想了一下,回答了苏爷爷:“回师长,我们观测到的异人一共有五十万,而异兽一方大概也有四十多万。”

    “是数洞说的吗?”

    斥候点头:“是的,当时我们队长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把他也带上了。”

    苏爷爷眉头一皱,既然是数洞说的,那这数量上就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数洞是苏浩军在多年前在战场上救下的一个青年,因为爆炸造成的脑震荡导致大脑受损,之前的记忆都是支离破碎的,而且他还有一个特别奇怪的病,就是看到和数字有关的东西就必须解出来或者数出来,否则他就会很头疼。

    这个病,让他对数字特别敏感,在被苏浩军救了之后又转身报名参军,在军队中凭借着不要命的训练来到了苏浩军的部队里,在末世之后,他同样跟在苏浩军的身边,获得的能力也和自己的怪病有关。

    那就是看到那些关于数字的东西之后,魂海中就会有个替身般的东西替他数数,就比如看到一堆人,他在一两秒之后就能知道这群人的数量。

    苏爷爷对这个人也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的,还有这个能力的稳定性,从来都没有出过错误,对这个答案也在放心不过了。

    “那么,也就是说,这次异人的数量将近是上次岐舌国和厌火国的十倍...”

    苏爷爷有些头疼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地窖还没修好,储粮可以说根本就没有,如果这次的异人再用上次的方法逼人类和他们对战的话,那人类一方绝对没有任何胜利的可能。

    “苏师长,不好了!”

    苏爷爷房间的门被直接撞开,和刚才那个斥候一样,一个穿着轻便皮甲的男人冲进房间,对苏爷爷说道:“师长,在最近观测的异人当中,我们发现了地阶巳级的异人!”

    “比我们的司令还要高一个等级!”

    又一个噩耗传来,苏爷爷强迫自己冷静,然后对这个新来的问道:“还有什么消息吗?”

    “还有...一个好消息,异人们和异兽结束了战斗,然后就地驻扎了。”

    听到这里,苏爷爷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再次问道:“那他们有没有想要和我们战斗的倾向?”

    “这个,暂时看不出来,他们就是战斗过后原地驻扎休息,然后派出那些穿着蓝衣服,骑着老虎的家伙出去了,但是看行踪,他们好像绕路去了悬崖底下,似乎是想要斩草除根!”

    “蓝衣服,骑老虎,是那群我们一直在找的君子国人吗?”

    “应该是的,他们手上还拿着剑,应该是他们没错。”

    第一名斥候突然想到:“奇怪,之前东莞那边传来的消息是,三天前他们还在和东莞战斗,怎么三天就转到了这边,还与三身国一起和

    异兽作战了?”

    信息量太多了,苏爷爷一下子吸收进去,就感觉太阳穴有些疼,便揉了一下。

    “还有什么吗?”

    “除了疑似君子国的那些异人以外,我们还观察到了一目国和一些之前和我们作战过的异人。”

    “你们司令之前审问那些岐舌人的时候似乎听到过,异人当中是有附属国和大国的区别的,估计这个三身国就是所谓的拥有领地的大国,而剩下的这些就都是他的附属国吧。”

    “那也有些不对,之前他们岐舌国来进攻的时候还有一个歡头国的人,为什么现在一个歡头国的我们都看不见了?”

    苏爷爷再次询问这两人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东西,然后就挥退了二人,便开始梳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有些东西他光想也想不通,就拿出了地图开始比划,终于他想清楚了之后,便叫乌鸦哥去寻找霍文的踪迹。

    乌鸦哥自从吃了霍文给的那只祭祀过的猪头之后,就被他调换了职务,当做苏爷爷的送报员,专门将苏爷爷想说的话送到目标人物那边。

    “喳喳...”乌鸦哥一边飞,一边砸吧着嘴巴:“我记得猪头吃完了,还有那些猪身体还没动,待会我是不是可以让文哥再给我一点,反正都过期变质了,他们不想要我喜欢吃,这不正好了吗?”

    “呱呱,就这样了。”

    一想到有那种奇怪香味的肉吃,乌鸦哥就有些开心,虽然这次的香味比较之前的淡了许多,但是他又不是什么挑剔的主,有的吃就可以了。

    收定心神,乌鸦哥飞行了好久,终于在荒野上的一个大树上找到了霍文。

    此时明明是白天,但是霍文树洞里面修炼,直到乌鸦靠近,他才缓缓睁开眼睛:“有什么事情吗?”

    “文哥,那个苏爷找您,说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似乎觉得这样说还不够,乌鸦哥还加上了一句:“可能会关乎羊城的大事。”

    “那走吧。”

    霍文从树洞中走了出来,乌鸦哥也降下来,让他能够跳上自己的背上。

    在感觉背上载了重物之后,乌鸦哥也询问道:“好了吗文哥?”

    “可以了,起飞吧。”

    “好的文哥。”

    乌鸦直接原地起飞,而后驶上了天空。

    在飞行了几秒之后,乌鸦哥向霍文提出了能不能把剩下祭祀过的肉都给他吃。

    霍文思考了一下:“也行,原本摆在那里一天之后就扔掉了,现在被丢在了羊城北城门的那边,等见了苏爷爷之后你找个人陪你去吧,我就没空了。”

    “理解理解,谢谢文哥。”

    “不是我说...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于那些祭祀过的肉啊?”

    “文哥你没吃过吗?你不觉得那些祭祀过的肉,

    会有一种香味,我就喜欢那种香味。”

    “有吗,我也吃过,香味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有一种料酒的味道,吃起来有些奇怪,倒也不是说不好吃,就是奇怪...”

    “是吗,那文哥有时间能找到这种料酒给小弟尝尝吗?”

    “等苏爷爷找我的事情结束再说吧。”

    “好嘞文哥,听您的。”

    乌鸦哥有些兴奋的加快了速度。

    他飞的越快,文哥的事情就能更早的解决,他就能更早吃到那奇怪香味的猪头和料酒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7711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