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85经 君子国

第385经 君子国

    这群蓝衣服的家伙被制服了,也算是有惊无险,但这群人的来历还需要调查清楚,这是羊城进入末世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霍文也来不及去弄什么祭祀了,他和山羊警卫队一起将这群蓝衣服押进了羊城的牢笼中,然后开始审问这群家伙。

    可这群人嘴硬得很,什么都不肯说,霍文在牢笼外等了半个小时,这群人始终没有交代出任何有用的信息,霍文也只能作罢。

    他对牢笼里的狱卒吩咐几句,便匆匆离开。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其他士官不可能不知道的,那么接下来要采取的行动也很明确了。

    加强防护,限制人流。

    霍文只管将这个大方向告诉他们,接下来的细节让他们自己去弄,之后,他又出城了。

    那么大一伙人在荒野上行走,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的。

    霍文带上了大黄,打算靠着大黄的鼻子沿途寻找到他们是从哪里来的。

    大黄也嗅着霍文从那群蓝衣服的人身上割下的一块布,朝着东南方向跑去。

    而在走出羊城大概二十公里的时候,大黄停了下来。

    “怎么了?”

    大黄低头,将鼻子贴在地上仔细的嗅着。

    “有什么发现吗?”

    霍文也试图学着大黄一样把脸贴在地上,可结果是失去了异化能力的他什么都闻不到。

    “这里气味很杂,有另外一股味道,指向的好像是那棵树。”

    大黄开口汪汪汪的说道,不过可不要误会,这不是大黄会说人话了,而是霍文听得懂兽语罢了。

    “带我去看看。”

    霍文同样用兽语对他说道。

    大黄屁颠屁颠的跑到一棵树下,这一次,即使是霍文也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一些树枝遮掩住了树底下的东西,但是这散发出来的味道,无异于是掩耳盗铃,霍文掀开了树枝,却发现了一滩血迹,以及一堆干干净净的碎骨头。

    “猫科异兽?和刚才那群蓝衣服的人气味牵扯在了一起,该不会是那群蓝衣服的人?”

    “不是,这些衣服上的味道和那块蓝衣布味道不一样。”

    大黄用爪子勾起几块碎布凑到鼻子跟前闻了闻,霍文向他问道:“那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布染上了血?”

    “不会的主人,这些布上面的味道和那群蓝衣服的完全不一样,一个像是在垃圾堆里的腐臭味,一个有点像被阳光晒过的被子。”似乎觉得自己的解释不够明确,大黄又补充了一句:“那些蓝衣服的是被子。”

    “这样子啊...你闻闻我身上的像什么?”

    霍文把手伸了过去,大黄嗅了一下给出了答案:“没有味道,不臭也不香,就是水洗衣服的味道。”

    “那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区别呢?”

    “这个...我不知道。”

    霍文掀开一块又一块的树枝,当他把所有的尸体都找出来之后,他开始清点那些头颅骨的数量。

    总共一百颗,不多不少。

    他心中有了猜测:“这不会是个人类的军队,想要来羊城寻求庇护的吧?”

    “而那群蓝衣服的,是异人假扮想要进城了解我们情报,或者想要里应外合攻陷羊城的吧。”

    因为这里尸骨的数量太整齐了,而且蓝衣服的人出现的也巧,他不得不正视这个想法的可能性。

    在看到这些尸骨的时候,霍文就有些想要马上冲回去,把那群蓝衣服的家伙全部弄死的冲动,无论他们穿的多么整齐,长的有多像人。

    但就在这个时候,一群老虎从不知道哪里钻了出来,将霍文和大黄包围住了。

    在看到这群老虎的时候,霍文脑海中一丝灵光闪过,但他又没有抓住。

    眼见着老虎逐渐逼近,霍文也管不了什么了,辰变,唤烛砍杀一套流程,这群老虎就被霍文砍菜切瓜般杀死,只留下一地的尸体。

    “这群老虎,该不会就是杀死这些人类的凶手吧?”

    “有可能,除了他们也没有其他动物有可能把这些骨头舔的那么干净了。”

    “我刨开他们肚子看看。”

    “我帮主人把他们按住。”

    霍文保持着辰变,让大黄按住了死去老虎的后腿,然后一刀划开了老虎的肚子。

    这样的场景对于霍文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没有恶心什么的说法,看到流出来的肠子也只是保持平静的思考而已。

    他也不知道哪个才是老虎的胃,索性就把老虎里面的器官全部挖出来,一个个的刨开。

    终于,霍文刨开了一样暗红色的东西之后,里面掉出了碎成肉块状的肢体,以及肢体上面附着的衣服碎块。

    他将衣服碎块拿给了大黄,让他和地面上的衣服碎块对比一下。

    做这件事情的时候,霍文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三毛从军记。

    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三毛和一个老头窝在战壕里,然后一条手臂炸飞了过来,三毛被吓了一跳,可那个老头却把手臂上面的戒指摘下来戴在了手上,然后扔了回去。

    霍文当时想,自己如果是三毛的话,肯定和他的反应差不多。

    可没想到,现在他却变得更像那个麻木的老头了。

    但不知为何,他没有一丝意外的情绪。

    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霍文经常性的回忆起以前的事情,做个不好的比喻...就是死前的走马灯一样。

    晃了晃脑袋,霍文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东西。

    他看向了大黄那边,虽然上面有胃酸和血液的味道,但是它还是一下子闻出了,这两者的味道是近似

    的。

    他将结果告诉霍文之后,和也不意外,仿佛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老虎...衣冠整齐...异人,君子国!”

    霍文终于将这三个元素联合在了一起,传说,君子国中的人个个衣冠整齐,佩戴宝剑,能驱使老虎,说的不正是霍文早上遇见的那群蓝衣服的人吗?

    他马上在树上刻了个标记,连这些老虎都来不及吞噬,就带着大黄往羊城赶。

    顺便,霍文的手上也拿着那两块用来对比的衣服碎块。

    而在霍文离开之后,帝迪却出现在了这里,看着他带着大黄狂奔的样子,嘴角扯出了一丝奸笑。

    “打吧,打起来吧,全都打死了最好。”

    “哈哈哈哈哈!”

    似乎是想到什么,帝迪站在树上扶着树干开怀大笑。

    如今的他可不同以往,他的体型已经恢复了相对普通的样子,对现代人来说虽然还是胖,但也是那种微胖,不会再影响行动了。

    ...

    霍文回到了羊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苏爷爷和那群士官之后,又急匆匆的召开了回忆,当然霍文没有参加,他带着一群公羊部队,以及运输部队赶往了那个“案发现场”。

    到场的时候,现场受到了一点破坏,那些老虎尸体被赶来的异兽争抢,尸体也变得残缺不堪,霍文和公羊们将异兽驱逐或者杀死之后,开始了正式的调查工作。

    嗅觉敏锐大黄嗅到了帝迪的味道,但是他认为是那些赶来争抢的异兽,也就没有和霍文说了。

    运输部队当中,霍文要求带了一个学动物学的,找了挺久都没有找到,于是公羊战士就提议先把老虎和尸体搬回来,再慢慢找也不迟。

    霍文准许了,公羊负责保安工作,而运输部队将那些被霍文杀死的异兽用装备部研发的一种.马车将老虎尸体运回了羊城。

    之后,为了和这些老虎作对比,霍文又派出了另一队公羊去寻找荒野上的老虎异兽,看看和这些被抓回来的老虎有什么区别。

    而苏爷爷开会那边也得到了结果。

    霍文和苏爷爷还是坐在了军区七楼苏爷爷的房间,他手里拿着一份皮纸,和霍文报告着他们开会得到的决定和决策。

    “这次发现的蓝衣服异人暂时确定为君子国人,具体数量和驻地不知,推测可能是先行探查部队,建议继续拷打审问。”

    “审。”

    霍文揉了揉太阳穴,淡淡的吐出了这个字。

    “这次蓝衣服进城选择的方向是东城门,而发生战斗的地区是在羊城的东南方,请求派出斥候小队向东南方侦查。”

    “准。”

    听到霍文说出这句话之后,苏爷爷拿出印泥,让霍文在两份皮纸文件上按了个手印,接着,他拿出了一张地图。

    “司令,综合我刚才说的那些事情,我们羊城现在已经处在了被两面夹击的地步了。”

    “那爷爷觉得要怎么做?”

    霍文向苏爷爷问道,但后者一下子就变脸了:“司令,在工作的时候,用各自的职务称呼,不要用平常的称呼,家事公事要不要混淆了。”

    “是是是,苏师长。”霍文无奈的点点头,苏爷爷在这一点上有些死板,听爷爷整天喊他司令司令的,他自个都觉得不好意思。

    但苏爷爷并没有尴尬的自知,仍是先喊了霍文一声司令,再开始汇报。

    “我觉得现在最优的选择,就是向东南方向的东莞和西南方向的中山发起求助,将这些异人消灭之后,我们再扩建羊城,收纳三家城市的人口和战士为一起,抱团取暖。”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5961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