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84经 蓝衣服之人

第384经 蓝衣服之人

    过春节,最重要的当然是要红红火火,喜庆热闹的。

    为此,霍文决定出去找些红色染料,回来把要防具店制作的布料染红,这件事当然不止他一个人去做,但他想要自己动手弄一些红布,这样才有仪式感。

    布料霍文就没法子了,他不是专业的,做不出来。

    当然,有了布料人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制作服装了,过年穿新衣这个习俗也不能丢了呀。

    今天霍文是和苏仪小静一起出城的,苏爷爷还要处理事务,脱不开身,霍文也只能答应苏爷爷给他弄一块好看的红布回去。

    “大哥哥,为什么大家今天看起来这么高兴呢?”

    “有吗?”

    霍文也看了一眼身边的人。

    走在羊城的路上,路边的人们脸上有了笑容,眼神中也充满了期待,有说有笑的,一改之前沉闷的气氛。

    “可能是要过年了吧。”

    “这个我知道!”

    小静突然有些高兴的蹦了起来:“一到过年,奶奶怎么样都会给我弄一件新衣服,而且路上还有好心人给小静买面包吃。”

    她掰着手指,歪脑袋:“然后就是过年有一天垃圾桶边还会有特别多的瓶子和纸皮,捡起来能卖不少钱呢,我和奶奶一天赚的最多的一次捡了二十块,那天奶奶还带我去吃了一顿汉堡。”

    “汉堡好吃吗?”

    “好吃!”

    苏仪蹲下来摸了摸小静的头,有些心疼这个孩子。

    霍文也握紧了小静的小手:“以后有机会我试试能不能给你做一个汉堡。”

    “嗯,一定会有机会的,大哥哥可不能骗小静哦~”

    “哈哈,骗你我就是小狗。”

    霍文嘿咻一下把小静抱起来放在自己脖子上,三人继续往羊城外走去。

    最近外出狩猎的人少了很多,一方面对于血肉的需求已经变少了,一名道士从《上清大洞真经》中发现的修炼方式,已经比霍文现在日夜吞噬血肉好了很多。

    霍文猜测,这可能是人们的肉体已经强化到了一定程度,但内在还没有跟上,而现在只是回到修炼内功,让二者平衡。

    也许吧,这都是猜测,但是经过对比来说,修炼是真的比吃更好了。

    边走边聊,霍文和苏仪还有小静都特别享受现在这样休闲的时光。

    但是路毕竟是有限的,有些路,你和有些人走,觉得长的要命,可要是换了一个人,同一条路,你却觉得短的就好像没几步就走完了。

    霍文他们三个都坐上了彘兽的背上,一边走,霍文一边给他们科普路边植物的信息,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就这样,霍文突发奇想,脑海中有了一个想法。

    “苏仪,你说我们弄一个科研院怎么样?”

    “专门研究异兽、异人和植物的,将来我们解放世界了之后,我们可以回归农耕,我们可以重新建造工厂...”

    “这个,还是以后再说吧,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怎么把异兽和异人打败,或者和平共处。”

    苏仪想都不想就拒绝了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人类的未来还没有确定,就浪

    费时间在那些地方上,实属不智。

    “那算了,以后再想吧。现在继续找染料。”

    霍文坐在仇武的背上继续前进,突然,他们看见了个长满红色浆果的灌木!

    小静惊喜喊道:“有果子吃!”随后就骑着彘兽往灌木丛跑。

    “还没确定有没有毒呢,别乱吃!”霍文对这小妮子有些无奈,也跟着跑了过去,摘下一颗果子看了一眼,然后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这灌木的树叶和根茎,确定了这玩意能吃之后,便扔了一个进嘴里。

    “挺甜,但是有点涩...”

    “让小静试一试~”

    霍文摘下一颗浆果,送到小静嘴巴里。

    “我也要尝一颗!”

    眼见着霍文给小静投喂,苏仪也对霍文有些醋意的说道,霍文乖乖照做,同样送了颗果子到苏仪嘴里。

    结果苏仪一口把果子咬住,还含住了霍文的手指,含情脉脉的看着他。

    霍文一只手推在苏仪脑门上,把被含住的手指拔了出来:“得了,现在不是做那种事情的时候。”

    “哼,丑木头。”

    “这个果子可以做红色染料,而且还是大红色,正好我们采回去染布料吧。”

    “好啊,看谁先把背包装满,最慢的那个今晚洗碗!”

    小静快速的拿出了那个苏仪给她缝制的小书包,开始扒拉扒拉往里面装浆果,就连一些树枝树叶也弄了进去,霍文直呼赖皮:“你的书包比我们小,这不公平!”

    “不想洗碗就快点吧木头。”

    苏仪也拿出了自己的背包,但还是比霍文的小,他为了装更多的东西让苏仪做的是一个类似旅行包的大包...

    “卑鄙!”

    霍文想用辰变作弊,但是辰变变大变小十分难控制的,等他变好了体型,可能小静都已经摘完了。

    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霍文输掉了,因为苏仪作弊的把她自己的倒给了小静,然后两个人串通一起,速度自然比霍文快得多。

    最终,苏仪和小静先带着染料回去了,而霍文则是要准备祭祀用的东西。

    虽然听起来有些迷信,但是连山海经里的异兽都能跑出来了,他们祭祀一下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啊。

    万一天上的神仙真的显灵了呢?

    首先,霍文了解到的是要准备三畜,也就是猪牛羊吧。

    霍文准备整手大的,准备三只猪牛羊的兽王宰了祭祀,这样够诚意了吧

    但是要猎杀兽王,首先的找到兽王才行...不得已,霍文只好找到了广冷岚,让她和自己搭档,后者痛快的答应了。

    两人之间似乎隔着一道厚重的障碍墙,互相都没有搭话。

    “你最近还好吗?”

    “还行吧。”

    广冷岚首先对霍文搭话,但霍文的回答似乎是不温不火的。

    “是吧,当上司令的感觉怎么样?”

    “也没什么,就是要处理的事情变多了而已,平时生活其实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你呢,你现在还留在玄龙吗?”

    “是啊,现在在副团长身边

    当地图,他们也总算发现了我的能力的作用,只是团长还是没有找回来...”

    霍文和广冷岚都叹了口气:“哎~”

    霍龙轩似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论玄龙战团的人怎么寻找,他们始终都没找到关于霍龙轩的任何线索,若是死了也就罢,异人不会吃掉人类,起码尸体和衣服都会留下的吧。

    但是到现在,他们都没有找到关于霍龙轩的任何东西。

    “别急,他实力这么强,一定会没事的,现在要做的还是继续找吧,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霍文安慰广冷岚,但广冷岚却说。

    “阿文,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陌生了。”

    “...”

    霍文沉默了。

    过了好久,他才说道:“可能是从我不愿意面对事实开始吧。”

    “前面发现了一群异兽!”

    广冷岚拿着望远镜,对霍文警示道,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他说的话。

    “我去解决他们。”

    霍文从仇武的背上跳下去,变成一个十米高的巨人和异兽们展开对决,很快那群异兽都没了性命,可这其中却没有一只他想要的猪牛羊。

    “继续找吧。”

    霍文和广冷岚继续在荒野上走着,找了一天,也才找到一只猪类异兽的兽王,天就已经黑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霍文都在寻找着剩下的二畜,终于在第四天给他找到了,但是就是这天,霍文见到了一群穿着一身深蓝色衣服的人往羊城这边走来。

    “你好,请问这里是羊城吗?”

    说话者操着一口口音有些严重的粤语,若不是霍文从小在粤省长大,可能还真就听不懂这家伙再说什么了。

    不过既然人家都发问了,那霍文自然是要诚心诚意的回答了:“是的,这里就是羊城,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呢?”

    “待会城门口的门卫是要登记的,你们的来历以及实力。”

    霍文好心的对这些穿着织布的人群提示着,因为在他看来,异人都是穿着兽皮甲,兽皮衣的野人形象,像如此衣冠整齐,风度翩翩的人绝对是他们人类。

    即使这风度翩翩的外表配着口音浓厚的粤语。

    “恩该”

    领头的那个人对霍文道谢,霍文对他笑着点头:“不用谢。”

    随后,他本来就向就此离开,回羊城里继续准备,因为今晚就是年夜了,该去好好准备年夜饭了。

    可结果,这群蓝衣服的人走进了羊城之后,却被门卫拦了下来,还发生了争吵。

    霍文听出来了那领头人特殊的口音,但当他回头,却看见几个蓝衣服的人对城门卫动手了!

    宝剑从他们的腰间拔出,剑锋直指门卫的咽喉!

    此时,霍文对着这群家伙发动了自己的噬魂能力,瞬间,几人如同被按下时间停止般定在原地,霍文马上大喊:“把他们压住!”

    几名门卫反应飞快,将这些蓝衣服之人按在了地上,旁边的路人也有样学样,像差人抓贼般将这群蓝衣服按住,当他们似乎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已经没有力量反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579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