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83经 局势分析

第383经 局势分析

    “终究还是错过了吗?”

    霍文这天算是除了去给肇庆送了份情报之外,似乎其他时间全部都用在了赶路上。

    而当他抵达羊城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第二天的中午。

    来到会议室,却发现这些人已经开完会了,都已经散了,于是霍文就找到了苏爷爷,向他询问缘由。

    “文儿啊,你今天去哪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苏爷爷现在是在他以前住的那个房间里,稍作休息,顺便看看羊城最近的事情。

    “我昨天去看了看那些异兽和异人的战斗,然后...”

    霍文一五一十的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和苏爷爷讲了一遍之后,苏爷爷也站了起来,给霍文倒了杯水。

    他一饮而尽,接着,苏爷爷又说道:“我早上和那些士官们说了件事情,你毕竟带兵打仗的少,而且也没有什么阅历和管理经验,要不然...”

    “退位吗?其实我也有点想法。”

    “不是,是找两个副司令来出谋划策,你只需要看一眼我们处理过的文件,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就可以了。”

    霍文有些惊讶:“那这不就是封建皇帝制度了吗?”

    “随便他们怎么想,总之你的时间是用来让你提升自己,提高自己实力的,而不是浪费在这些事情上。”

    “让我想一下。”

    霍文捏着下巴,有些心动,的确如苏爷爷所说,他的时间不该浪费在开会上。

    但是,司令这个位子又不能让别人去坐,若是让其他有心之人当上司令,那他霍文最有可能的下场就是变成别人手里的一把刀子。

    霍文太强了,任谁当司令心头都得掂量几下,就像是古代帝王身边的权臣,那帝王看到身边的人比自己还强,会怎么想?

    除了把霍文当刀子用,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就是把霍文杀了。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霍文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羊城必须有个人镇着那些居心诡异的小人而已。

    只是到了现在,霍文迷迷糊糊当上司令了,才想到了这些破事。

    挠了挠头,他思考了一下事情的利弊之后,给了苏爷爷答案:“可以,我决定了,就这么做吧。”

    开弓没有回头箭,霍文走了上来,也只能继续走下去。

    “乱世当用重典,这句话是浩军经常挂在嘴边的,希望你也能和他一样吧。”

    “和他比,你还是有些太优柔寡断了。”

    苏爷爷说完这句话之后,便带着霍文,再开了一个会议。

    会议上的事情也就是苏爷爷所说的那些,这件事情早上的时候苏爷爷也做了一些铺垫,不需要再多赘

    叙。

    最终落选的两人,也就是之前在选举司令的时候,那两个战绩最强的两个,王德海和李荣能。

    当然,这件事情还是经过了一番折腾的,这么大件事情还是需要昭告其他羊城人的,但是这里就不多说了。

    等处理完,时间已经到了羊城和岐舌国战斗结束的第四天了。

    三身国在领地里安安稳稳的,扩建他们的木质城墙,狩猎,似乎一点都没有想要和人类战斗的想法。

    霍文也记得,三身国在传说中是帝俊的后代,帝俊是传说中的上古天帝,他的后代...应该不会对人类下手的吧。

    他只能这样来解释三身国和其他异人的区别。

    只是他不知道的事,三身国不进攻的原因,其实就是还没有把混沌这件事情完全解决了。

    混沌的名声远扬,他们根本不看小看。

    三身国是知道羊城的情报的,五十万人的数量几乎是他们的两倍,他们很谨慎,而他们的想法其实和之前的霍文一样,先把现在弱势的异兽给打垮了,在来谈入侵人类的事情。

    而混沌本人呢?

    他现在可以说是史上最惨的凶兽了。

    在四凶兽里,是排名最低的,来到了人类的世界,第一件事又是被大羿六怪给撵着跑...

    然后凑集了三十多个异兽种族,又膨胀了,去挑战三身国,结果又是败退...到最后好不容易碰到了一个人类,可以当软柿子捏一捏的人类,却发现...人家一个人就能碾压他和四万异兽!

    心灰意冷的混沌本想就此打退堂鼓,回凶兽殿好好躺着等其他凶兽动手再说,可一想到自己在其他凶兽面前吹下的牛,他心中又燃起了熊熊战火!

    “不就是一两次失败吗,不要紧!”

    “我上一次能召集三十多族群,这次我一定能召集上百个族群!”

    混沌似乎很有信心,有三身国的来追他,但他可不是软柿子,除非姚战亲自出手,否则三身国还真没有能打得过他的。

    就这样,混沌继续南下溜达,而三身国开始驯养豹子,派出一豹骑兵跟在混沌的队伍后面。

    其实不只是豹子,三身国能使唤四鸟,但这四鸟值得不是四种鸟类,而是豹子、老虎、狗熊和人熊(棕熊)四种野兽。

    其他三种他们没有找到太多,只有豹子他们找到了一个族群,可能是之前羊城的动物园跑出来的吧。

    那么,现在简单的分析一下局势。

    羊城现在暂时是安全的,没有什么外敌,除了在羊城西北边有一个三身国驻扎在那里,暂时没有对人类发动攻击。

    而三身国的西南方有混

    沌率领的异兽军队,目前军队已经有十三个族群,数量可以和羊城匹敌。

    这就是现在羊城周遭的情况,基本上形成了一个三足鼎立的状态。

    羊城不会轻易和三身国对战,三身国同样不会,但是他们需要对抗混沌,而羊城目前还不知道三身国和混沌之间的对抗,相对来说局势其实比之前好很多,至少还有另外的敌人给人类拖住另一个敌人。

    说了这么多,那么羊城现在在干嘛呢?

    当然还是挖地窖。

    在上次的围城事件中,许多人在这末世降临之后第一次尝到了饿到无力的感觉,所以对于修建地窖这种事情,很多人都是十分支持的,也做了不少努力,帮了不少忙。

    比如武器店的生产铁锹,防具店的免费提供照明用具,战士们也都自发的来到地窖帮忙出力。

    整个羊城显现一种欣欣向荣的画面,外敌被驱赶之后的羊城难得的感受到了一丝“和平”。

    对于这一点,霍文觉得是挺好的。

    而此时的他也通过了所有人的同意,当了几天司令之后又名正言顺的当起了甩手掌柜,在荒野上瞎溜达了。

    最近,野外的异兽越来越少了,而他也在慢慢的巩固辰级的境界,准备下星期试试突破巳级。

    “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又杀死了一只异兽,霍文坐在异兽的边上,叹了口气。

    看不到未来的世界,霍文也有些厌烦了,每天的战斗都成了身体本能和习惯,可没有办法,这都是为了活着啊。

    还有,他恢复记忆的时候,重新塞入他脑海中在他看来有些扯淡的记忆。

    对,那段记忆。

    “真的有点扯淡了,在云层之上俯瞰地面,起码也会有机窗挡住的吧,难不成我上辈子还是个神仙不成?”

    霍文莫名回忆起了那段记忆,很真实的第一视角,但是却是他在云层之上飞翔着,身边似乎还跟着一个人头蛇身的家伙。

    想到这个家伙,霍文居然还有些亲切的感觉,就好像是面对家人一样。

    “打住打住,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还是专心狩猎吧,今晚回去修炼。”

    霍文继续自言自语。

    殊不知,在连城的猰貐又笑盈盈的了:“终于是想起我一点记忆了吗?”

    “快了,快了。”

    ...

    又是一天过去,霍文结束修炼,美美睡了两小时之后,起床看了一眼日历。

    今天,是一月二十号了呀。

    那日历是霍文根据去年的日历推算,用一本作文本自己写的。

    然后,这一天是农

    历的大寒。

    苏仪和小静都已经起床,今天霍文打算去和俩人一起去市场买点东西。

    嗯,三身国的事情可以先放一边,羊城人现在要做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过年!

    是的,今年的农历大寒是廿六,也就是农历二十六号,过几天就是除夕了,霍文他们要去买点年货。

    即使是末世当中,经过士官们和战团团长们的考虑,他们依然决定过春节!

    一方面,人们压抑太久了,没有一点娱乐,弦绷得太久了,容易断掉;一方面红红火火的,也算是祈福,喜庆点,讨个彩头吧。

    反正用王德海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老祖宗过了这么多年的春节,总不能在我们这里断掉了。”

    “除夕除夕,夕也是个只异兽嘛,没准这么一弄,异兽和异人都会被吓跑也说不定呢。”

    就这样,羊城开始了年货的筹办。

    地窖当然还在挖,只是分出了一部分的时间去弄年货,外敌当然也要防,但是相对来说,三身国开始往南下迁移,就不关羊城的事情啦。

    所以趁现在羊城还算安全的情况下,先搞一搞除夕,至于敌人,在侦查中最强的人也和霍文一个水平,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ps:这个春节系列我很早就想写了...但现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恰逢春节写就有些隐射现实的意思了,所以就拖到了现在,我们大天朝的疫情快要结束的时候写出来。最后呢,我想问问上网课的同学们:你们的作业做完了吗?/笑嘻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5583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