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78经 我要当司令

第378经 我要当司令

    厌元征躺在地上,和岐元明一样,他的手脚都被霍文打断了,扭曲的四肢让他每做一个动作都会疼的直冒冷汗。

    “告诉你?告诉你什么?”

    “要就杀,别磨磨唧唧的。”

    厌元征往地上吐了口血痰,昂着头颅一副高傲的样子面对着霍文。

    霍文有些头疼。

    他的摄魂能力是回来了,但是读取灵魂这个能力一向都有些不靠谱,若非如此,他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和口舌在这里套厌元征的话。

    而且这样的能力随着他实力的增长限制变的越来越多了。

    他推测,就像是异化异兽这种原本不属于自己的能力,在自己逐渐变强的过程中会被自己的身体排斥,最后霍文会失去那些能力。

    不过这都不是目前霍文需要考虑的问题,先不说异化能力换来的控制时间和空间移动能力有多强,单单是因为摄魂能力给他壮大的魂海精神力就够他乐的了。

    “我只是有些不理解,你们这些异人为什么要来这里攻击我们人类。”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本应存在神话故事中的你们,会出现在现实当中。”

    “呸,你让我说我就说吗,我有什么理由要把这些事情告诉你?”

    霍文又踢了一下厌元征被打断的手脚:“你要是告诉我,我就把岐元明放了,怎么样?”

    厌元征看起来有些心动,但还是想了一下:“我不信,你怎么会放过你的敌人呢。”

    “敌人?”

    “你是说你们这些在我手底下撑不过三招的敌人?”

    霍文轻蔑的笑了笑:“你们对我没有什么威胁,反而是你们那个世界的情报,我更感兴趣。”

    “怎么样,我想知道你们那边世界的情报,你想让你的族人活下去,我们的目的不冲突吧。”

    厌元征闭上了嘴巴,一副沉思的样子,霍文也不着急,清理战场和后勤都有人干了,他现在要做的更多的是为以后考虑。

    “好。”

    厌元征终于做出了决定。

    “我告诉你,我们世界的事情,而你也必须放了元明哥。”

    霍文点头:“知道,你也没得选了。”

    “好,那我开始说了。”

    厌元征深呼一口气:“我们来自一个荒芜的世界,植物和食物都很稀缺,唯有一些大能占领的绿洲才有充足的食物让生命生存下去。”

    “这些大能当中有异兽,也有人类的国王。”

    “一般来说,异兽收集的部下都是靠实力说话,只要能击败上一级的就能得到大能的庇护,进入大能的领地生存。”

    “而人类的国王采取的措施则是每九年举办一次战斗,每个族群派出三个人,赢了的继续获得生存领地,输得就会被驱逐出去。”

    “这,便是我们生存的

    世界。”

    厌元征一口气说出来,霍文似乎有些疑问:“领地之外就没有食物了吗?领地之内的食物又是什么?”

    “生命存在的前提肯定是水源,而领主们占领的食物源就是农耕和水里圈养的异兽,还有我们这些依附国王的部族必须每天外出狩猎,才能勉强保证食物够吃。”

    “还有,国王们规定了,每个部族每个人只能生一个孩子,每个部族最多不能超过某个标准数量,否则就要强行放逐。”

    霍文一听,这不就是计划生育嘛。

    终于能听到另一个世界的事情,霍文有一种特别新奇的感觉,他问道:“重点呢,你们为什么要侵入这个世界?”

    “这个问题,不是很简单嘛,我们..”

    终于到了最重要的话题的时候,厌元征却突然像是石化一样愣在了原地。

    “喂喂喂,你不是这样搞的吧,小心我追上去把你的族人全杀了,快说啊。”

    霍文看着厌元征一阵头皮发麻,可他却往后倒去,霍文凑过去一摸鼻息,嘿,没气儿了!

    “草!”

    气急败坏的霍文又踢了一下厌元征的脑袋,可他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了。

    霍文真的很烦这种人,说话只说一半。

    可是他的摄魂能力刚才用了太多,吃了太多的异人的灵魂,已经用不出来了。

    现在的霍文用出重瞳,只能看着厌元征的灵魂逐渐消散,却没有任何的办法。

    “收拾战场的加快速度,其他人将肉全部带回城里,在这里太危险了!”

    霍文运用元气发声,让整只军队都能听见自己的声音。

    谢雨听了一愣:“不是有你在吗,怕什么,大家都饿的没力气了。”

    “我们可不止这一个异人异兽这一个敌人,不要大意轻敌了。”

    在看到厌元征蹊跷的死之后,霍文开始觉得这件事有些不太对劲了。

    有人不想让人类知道这件事情!

    霍文想明白这一点之后,便火急火燎的叫上了毕方:“快,带我回羊城!”

    “又怎么了?”

    凤凰被搞得一惊一乍的:“是不是苏仪那边出问题了?”

    “是,我觉得有可能,别墨迹快走!”

    “好!”

    霍文跳上毕方的背上,毕方展开翅膀飞向羊城,仅仅十分钟他们就跨越了战场和羊城之间的距离。

    但还是不够快,当他们来到羊城的时候,原本被霍文扔下地上绑起来的岐元明已经嘴唇发白了。

    霍文过去摸了摸脖颈,却发现他已经没有了脉搏,但有些温热,估计是死不久。

    “你,你怎么回来了...”

    廖首长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霍文循声望去,却看到了被绑在椅子上的苏仪和苏爷爷。

    “为什么?”

    看到

    这个又一次搞事情的廖首长,霍文胸口中积攒的愤怒在一次被点燃。

    自己在前线作战,拼了命的为羊城里的人类谋取一片生机,自己的家人却要受到生命威胁?

    不,这不应该,这也不是霍文想要的。

    “权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霍文踏步,缓缓走向了廖首长。

    他的身边还围着几个人,估计就是他的死忠了,也挺忠诚,就是找错了主人。

    “你,你别过来,你过来我就杀了他们!”

    廖首长看着霍文暗红色的眼睛,开始害怕了。

    “你不敢,你杀了他们,我就会杀了你,但倘若你不动手,我也没有理由去犯羊城的法律,否则我也能以在这个羊城内容身。”

    一边说着,霍文已经靠近了廖首长。

    其他的几个死忠听着也挺对的,他们也不愿意杀人。

    霍文伸手抓住了廖首长手里的刀,然后猛地一耳光扇在了廖首长的脸上!

    “啪!”

    清脆的响声,这一巴掌把廖首长半边的牙齿都给扇掉了,还将这个只知道搞事的废物掀翻在了地上。

    霍文拿着那把刀子,给苏爷爷和苏仪松绑。

    “他们几个没对你们怎么样吧?”

    “没有,就是一帮气急败坏的废物,他们只想那我们要挟你而已。”

    苏爷爷活动了一下关节,对霍文问道:“接下来你想怎么做?”

    “先把这家伙关起来吧,这家伙我觉得还有些利用价值。”

    霍文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廖首长:“我不想以后羊城再出现这样的混乱了,对战场的影响很大。”

    “我在前方战斗,后方家人却出事了,这很影响士气和军心的。”

    这句话,霍文没有压低声音,而是刻意说给了还留在城墙上的人听到。

    “你,你...”霍文随手指了两个人:“把这个家伙关起来,明天我再处置他。”

    对于霍文的话,现在没有人敢反驳,他是战场英雄,在他们眼里,霍文可比这个只会争权篡位的中年大叔好多了。

    两人架起已经被霍文扇晕过去的廖首长,走下了城墙,而这一幕,被廖安看的一清二楚。

    他没有站出来说话,而是带着有些复杂的眼神看着霍文。

    而霍文的举动已经引起了苏仪的注意,她对霍文问道:“你现在这是要做什么?”

    “做司令。”

    霍文淡淡的说道。

    苏仪急了:“不是说你要帮我做司令的吗,怎么现在又反悔了呢?”

    “我恢复实力和记忆之后我也想过了这件事,但是你没有那么强的实力,让你当司令,像刚才的事情还是很有可能会发生。”

    “只有一个足够强的人镇住那帮人,这个羊城才能恢复和武司令在的时候的稳定。”

    霍文低头看着苏仪,捋起她的一丝秀发,放在鼻翼边嗅:“这件事只有我,也只能是我做,现在也只有我能压住这些躁动的战士们。”

    事实上,武司令一死,不只是廖首长,还有许多的战团,旅长团长这样的人物都开始蠢蠢欲动。

    但是和异人的战争在前,所有人都放下了这个心思,专心对敌,只有廖首长这个疯子才会在这个时候夺权。

    倘若和异人的战斗结束,羊城内没有了外患,新一轮的内战必然打响。

    到时候可就是大麻烦了。

    现在的人类兵源,是死一个就是少一个了,没有在补充的机会了。

    而且,霍文好像还意识到了一点,非常可怕的一点。

    这么久了,半年都过去了,他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有任何一个女人怀孕了!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437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