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73经 凤凰蛋破 苏仪未醒

第373经 凤凰蛋破 苏仪未醒

    毕方这一听,满腔的怒火瞬间就被点着了!

    她也张口吐出灼热的火球喷向厌元征!

    此时天色已黑,兴许是天气好的原因,月亮还施舍般的给予了他们一些月光。否则厌元征那黑漆漆的皮肤在夜晚强大的隐蔽性,毕方可能还真瞄不准他。

    而霍文则是从毕方的背上一跃而下,在空中,他换上了自己的新战铠和武器。

    武器还是唐刀,但现在他的战铠和唐刀都变成了统一变的有些像晚上点着的红蜡烛的暗红色。

    刀身带着闪电,面对岐元明,霍文一刀斩了上去。

    岐元明似乎也察觉到了霍文的不同,他没有轻敌,立刻附上了护身蛇鳞,用左手小臂格挡。

    这一招本来百试百灵的,但是那坚硬可靠的护身蛇鳞却被霍文的闪电一下子击穿,若不是岐元明里面还穿着一层兽皮甲,恐怕单着一下他的手就要被霍文砍下来。

    这一刀过后,霍文又立刻抽身,身型暴涨开始辰变!

    岐元明也是辰级,辰变这一招他也会,也跟着霍文一起变大。

    两人皆是变成了十米高的巨人,霍文手中的唐刀也跟着一起变大了。

    这也是地阶之后锻造武器一点点被淘汰的原因了,辰变之后普通的锻造武器太小了,只有能跟着本体变大变小的地阶武器才能更好的适应地阶的战斗。

    但其实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进入辰级之后不选择变大这项能力,而是选择强化身体,获得更强的身体力量和敏捷,这一方面只能说仁者见智了。

    霍文开始和岐元明的单挑,一旁的毕方独自拖住了厌元征。

    “我一直有个疑问。”

    “你们,为什么要侵入我们的家园?”

    霍文反手握刀,斜斩由下至上向岐元明的手臂斩去!

    “你们难道对你们做的事情一点都不知道了吗?”

    岐元明用脚踩住霍文的刀背,同时上步一拳砸向霍文的天灵盖!

    又来了!

    那令人烦躁的蛇嘶声,简直太影响人的判断了。

    但霍文明白,战斗时必须要保持冷静,否则就容易露出破绽,想必这蛇嘶声也是因此出现的吧?

    这一点,还真给霍文猜中了,一般的敌人都会因为岐元明如海浪般涛涛不绝的攻击,以及那不断在耳边回响的蛇嘶声变得烦躁不安,然后露出破绽,或者是失误。

    霍文听了有些奇怪,似乎之前也有个人和他说过这样的话。

    “人类到底做了什么?华夏文明才延续了五千多年,而你们据说是来自一万多年前,怎么会和你们有关联?”

    “我们是来自一万多年前是没错,但你们确定,一万年前没有人类?”

    岐元明和霍文拳脚与刀刃再次相对,岐元明的攻击十分大胆,每每都想切

    入和身边,与霍文贴身肉搏。

    但霍文熟练使用控制距离的步伐,始终和岐元明保持在一个安全距离。

    可这样下去不是这么回事,双方开打到现在四分钟过去,无论是霍文还是岐元明,都没有给对方一个像样的打击和伤害。

    霍文原本想靠着自己的问题让岐元明分心,但听了岐元明的话,他自个反而是有些中招了。

    岐元明看到霍文有些分神,上前一步顺利的切入了霍文的身边!

    接着,他左手直拳招呼了一下霍文的脸蛋,而霍文右手握住的刀柄狠狠地往回敲,猛地砸中了岐元明的太阳穴!

    这样算下来,好像岐元明吃亏一些,此时他的太阳穴也被打出了血,但看样子他还是可以撑得住的。

    再上一步,这一次他终于使出了肘击,而且还是对着霍文的下巴用的顶肘!

    贴身肉搏,霍文也很擅长啊。

    右手放开唐刀,与左手一起压住了岐元明的顶肘,同时左脚膝盖抬起,还给了岐元明一个撞膝!

    嘭的一声,霍文的膝盖狠狠地撞在了岐元明的小腹,但有着那身护身蛇鳞,他的受的伤不是很严重。

    这越挨打,霍文感觉岐元明就越加兴奋。

    为什么是感觉呢,因为这是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速度变快了,力量也变强了不少。

    而霍文也把这些当做喂招,和岐元明不断地对拼着。

    因为两人都是不久才上升到辰级的,对辰级的力量还不是很熟悉,生怕自己用力过猛弄坏了这具还没进阶完全的身体。

    进阶是由内而外的,先把丹田升上去,然后再由丹田中的力量逐渐去温养身体,这也可以说是反哺吧。

    总之,他们现在的身体其实还承受不了太强的力量的,若是使出超出身体上限的力量的话,那他们身体很有可能会垮掉。

    又是周旋了十多分钟。

    岐元明是越打越狠,他进阶的时间比霍文早,熟悉身体也比霍文快。

    而霍文原本靠着格斗技术和岐元明保持平衡的状态被他愈战愈强的实力打破。

    霍文的肩铠、腿甲以及护臂都被打碎了,小腹和胸口都有不同的伤势。

    这还只是能看见的,拳脚这种“钝器”,造成的伤害往往不在外面,而是直接轰击到了身体内部。

    霍文现在就感觉到了胸闷和呼吸不畅,估计是身体内脏也受到了一部分的冲击。

    起腿前踹踢开岐元明,与他拉开距离后,霍文稍微喘了一口气。

    不远处的毕方还在和厌元征消耗战,火光漫天,将这片夜晚照亮,也成为了霍文和岐元明战斗的“夜灯”。

    突然,一盏比毕方和厌元征的火光更亮的“夜灯”亮了。

    五彩斑斓的光线让四周都看起来十分的绚丽,而

    且有一种莫名的神圣感。

    就好像教堂中彩色玻璃所带来的那种感觉。

    这五彩的光出现的时候,霍文立刻就知道了是怎么回事。

    他猛地一回头,果然那原本保护苏仪的凤凰蛋裂开了,那耀眼的,仿佛照亮了整个世界的光,就是在那些蛋壳缝里面钻出来的。

    这里和凤凰蛋已经离了一公里的距离,但凤凰蛋发出的光线还是丝毫没有减弱。

    更夸张的事,霍文甚至看见了更远处的羊城都被照亮了,可想而知这光有多明亮。

    霍文反应很快,但是岐元明反应更快!

    嗖的一下,岐元明的身体便向凤凰蛋飞奔而去!

    一个还有强大作战能力的敌人,一个能够对自己产生威胁的敌人,还可能正在昏迷,岐元明当然知道自己该怎么选。

    霍文急眼了,他可以和岐元明打个你死我活,但是他要伤害苏仪,霍文绝对是不答应的。

    凤凰蛋壳开始发光,也同时碎裂了。

    从蛋壳缝中发出的光线越来越亮,以至于霍文和岐元明都看不清周围了,因为都是一片五彩斑斓的颜色!

    终于,光芒散去,里面躺着苏仪还有两只小鸟。

    至于那两只小鸟是什么,霍文已经猜到了,肯定就是凤凰和乌鸦了。

    而光芒散去之后,岐元明又启动了步伐,迅速接近苏仪。

    苏仪似乎还没醒,还躺在蛋壳中,此时都是十米高的霍文和岐元明想要跨过这一公里的距离,也就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岐元明想要比霍文先一步靠近苏仪,霍文自然不肯,他和岐元明并肩走着,时不时他还做出动作阻碍着岐元明的行动。

    但他能做到的仅仅只是减缓速度,完全没有阻止岐元明的可能性。

    霍文灵机一动,把脚伸出来,使出在学校教室里经常用来绊倒人的那一招出来。

    这一招确实出其不意,岐元明被成功绊倒,看着这个姿势,霍文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霍文果断坐上岐元明的腰上,双手锁住了岐元明的喉咙,做出了裸绞的动作!

    岐元明被霍文锁住,呼吸都不顺畅了,但是奇怪的又没有力气将霍文的手从身上扒开。

    岐元明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一天会被人勒到脸颊憋紫,眼泪都流出来了,属实狼狈。

    那厌元征看着这也是个好时机啊,霍文此时的背部全部透露在了他的面前,这个时候不打以后可都没机会了!

    “轰轰轰!”

    一连十七发火球射向霍文,霍文此时锁着岐元明,根本就没有时间闪避!

    来不及抽身离开的他,只得咬着牙硬抗住了这一次轰击。

    火球砸中了霍文的背部,因为距离过远还有几发没有射中他,而是砸在地面上,爆开的火球瞬间

    就把地面上的草和泥土都烤的焦黑!

    而作用在霍文身上的效果呢,则是霍文的背铠被高温灼烧,霍文的整个背部都像是被放在铁板烧一样的滚烫。他的头也被几颗火球击中,精神顿了一下。

    也就是这一下,岐元明挣脱开了霍文的裸绞,翻身躺着面对霍文,一脚踹向霍文的小兄弟。

    霍文连忙后退,但岐元明爬起身来,继续冲向苏仪的方向。

    此时岐元明离苏仪已经很近了,他一抬脚,便想要将苏仪连同蛋壳里的两只鸟一起踩扁!

    霍文这会是真急了,他最怕看见的,就是苏仪会死在他的面前。

    所以霍文不顾一切的撞了过去,用自己的肩膀将岐元明撞飞了出去!

    但岐元明除了一股脑的想要把苏仪这样的不确定因素解决,脑子里还有一套解决霍文的方案。

    他和霍文一起被撞飞,然后两人一起倒地。

    但岐元明立刻后滚抽身,霍文站起身想要继续与岐元明战斗,却看见那十七颗灼热的火球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3288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