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62经 迟更了...

第362经 迟更了...

    苏仪是没有想到这次的武器损坏的这么快,不过她灵机一动,将断掉的长枪当做两把短棍来使。

    长度变短了,苏仪开始改用灵巧的棍法,配上敏捷的走位,再次与仇武打起配合,这才将这次的危机化险为夷。

    “聪明的女娃。”

    看上去岐元明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次没有一击杀掉苏仪而懊恼,而是赞叹一句,随后右腿如同毒蛇般踢出!

    岐元明的招式很像中国古代的那些形意拳,他战斗起来的样子如同蛇一般,同时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每一次出拳或是出腿,都带有一声蛇嘶,十分干扰苏仪的判断。

    而且他的战斗风格也是和蛇一样,就是缠着不放,咬住了就一定不会松口。

    这跟他的外表极其相符,竖瞳岐舌,再加上浑身的护身蛇鳞。

    对,最让苏仪和仇武头疼的就是他这一身护身蛇鳞了,坚硬的同时还带有和蛇一样的油滑。

    这让他们每一次攻击就好像...根本没有多少力量作用到岐元明的身上一样,力量全都“滑”开了。

    但即便如此,苏仪还是绞尽了脑汁,集中所有精力去面对岐元明的每一次攻击,并尝试反击。

    这样的战斗可能是一时半会都分不出胜负了,但随着岐元明在战斗中对自己力量的掌控,形势对于苏仪和仇武来说越来越严峻了。

    而在这时候,谁也没想到,穿过了那片小雪他们战死的地方之后的广冷岚,居然毅然决然的脱离了原本可以“安全”逃离战场的队伍,折返了回去...

    跟在队伍中的霍文从那头痛中醒了过来,他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

    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战斗的苏仪和霍龙轩,虽然想要回去支援苏仪,但是比谁都明白,回去就是给苏仪添乱。

    “跑回去,我记得苏仪有个宠物,凤凰应该可以救她的。”

    “希望苏仪能够撑住吧。”

    霍文握紧着拳头,胸腔一次又一次重重的吸气,双腿如同两条机械腿一样不知疲倦的加速,加速。

    “如果你跑步的时候觉得累了,你可以把自己的腿相信成机械,重复的迈腿,前进...”

    “这种方法我叫他转移注意力跑步法,这样你的精神想着其他东西,你就不会觉得腿有多累了。”

    这是在初三练一千米的时候,苏仪和他说的。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想起这种事情,大概是害怕失去吧。

    可他不能任性,苏仪教导他的思维方式就是要理性的看待事情,在战斗中愤怒,控制不住情绪,就等于输了一半了。

    这也是因为,霍文之前打拳击也好,和苏仪对练也罢,都会经常毫无理智大吼大叫。

    “该死,为什么老想着这些东西!”

    霍文

    再次回头,此时苏仪和霍龙轩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不见,这也断掉了霍文最后冲回去的念想。

    “羊城就在前面了,加油,霍文!”

    “加油,苏仪,一定要撑住啊!”

    他和其他的人类已经可以看到羊城的城门了。

    周围有一些柴火烧完的炭灰,那是战死的人类火葬后留下的,他们的骨灰埋在了地下,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乱葬岗”。

    “兄弟们加把劲!来到这里,我们就离羊城不远了!”

    “回去请援兵,我们去把团长救回来!”

    谢雨大声喊道,战团里剩余的人类回应着。

    “救出团长!”

    “羊城必胜!”

    霍文心想,若是有援兵再好不过了,而且现在是苏爷爷担任司令,他应该也会派人去救他的孙女的吧。

    “再来人给羊城发个信号,我们人太多了,爬藤曼回城不现实,让他们把城门开一下!”

    “是!”

    一个和谢雨跑在一块的能力者向天空发出了信号,这一次依然是无人回应。

    “怎么回事!再发一次!”

    “是的副团长!”

    那个能力者再次发起信号,却还是没有回应。

    谢雨已经有些微怒了,他们出生入死,最后羊城连点反应都没有的吗?

    她不是没有想过羊城被攻破的可能,但现在已经来到城门一公里处,城门没有一点损坏,这附近也没有一点战斗的痕迹。

    这就说明羊城根本就没有事情。

    “最后再发一次!”

    “事不过三,如果这次羊城还是没有回应,我们就只能做最坏的打算,自己爬藤蔓上去!”

    谢雨指挥道。

    霍文心里也开始疑惑了。

    而有句话,叫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之前异人发出的信号,他们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那就是,让原本驻扎在羊城西城门的异人,赶过来抄了他们!

    羊城上面开始投掷火力,对准了那群异人。

    但是异人的数量实在庞大,且实力强大。

    他们之间分工明确,岐舌人负责前卫,抵御从城墙上飞来的飞矛。

    而厌火人则是吐出一个个凝实的火球,无论是向他们袭去的水球也好土刺也罢,通通都在半空中被他们打下。

    还有他们更有利的一点便是,每个地阶的岐舌人身上都有一层护身蛇鳞,这让他们在冲锋是更加无所畏惧。

    而且他们的体型不大,身形也都是偏瘦的那种,在拥有刺客般的速度同时,他们还拥有着一定的护甲,简直就是完美的前卫。

    可能唯一缺憾的,就是他们的攻击力,确实不怎么样...

    但是即便是这样,也足够人类头疼了。

    他们在人类队伍的侧方杀出,出现在了长方形队列中,长的

    那边,而宽的那一边则是指向城门。

    突然逼近的异人让这群原本就在逃亡的人类有些害怕,他们再一次的加快速度,以求更快回到羊城。

    这时,霍文看着从身边一个个赶超过去的人类,他悲哀的发现,自己甚至连跑都跑不过这些“普通”人类。

    这样的他,又如何谈去帮苏仪对抗,这些“普通”人类都抗不下一招的异人族长?

    “淦,还真他.妈的吃屎都抢不上热乎的是吗。”

    霍文在心里咒骂,同时,战团已经和异人开始了接触。

    瞬间,人类的队列就被撕裂出了一个口子,像霍文这样跑在前面的还好,而在队列后面

    的完全就被那上万的异人截断,围住,突破出来的人群已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了。

    “快,快开城门啊!”

    “该死的,你们听到没有,开城门啊!”

    此时急匆匆的,爬藤曼是更加不理想了,他们心中累积的情绪也在这一刻爆发。

    “不能开,你们后面跟着异人,我们不能放这一万异人进城!”

    战团终于接到了羊城的传递过来的第一个信息,但这个信息却没有带给他们希望。

    相反,这似乎是一盆凉水,泼在了所有人的头上。

    “操,我们爬上去!”

    此时的他们已经来到了羊城五十米处,有些不忍心的人已经放下了藤蔓,让他们好好爬上来。

    而逃亡队伍中也有一些御木能力者,他们也撒出种子,让种子疯狂的攀上城墙。

    其他能力者则是在一边跑的过程中,一边释放能力阻止着异人的靠近。

    终于来到城墙脚下了!

    羊城上面的人似乎只是不想开城门,对于爬藤蔓这种事情他们应该是许可的。

    毕竟如果异人真的怕了上来,他们也能第一时间斩断藤蔓,将异人扔下去。

    来着头顶城墙上的火力变猛了,这对他们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异人受到的牵制更大了。

    这时,一个大汉站在藤蔓边,却没有自己爬,而是抓住了一个战友的手,猛地将其扔了上去!

    那人被直接扔上了五六米,然后抓住了藤蔓,开始往上爬!

    “快!学着那位战士的做法,把人扔上去!”

    “地阶战士围出半圆保护里面的战友们,动作要快!”

    谢雨看到了那名战士的牺牲精神,也不禁在心里而他的做法点赞。

    而她自己,则是抽出了腰间的刀,和那些地阶战士一起对扛着如同海浪般袭来的异人!

    “副团长!你怎么会在这里,你赶紧和他们上去,这里有我们就好了!”

    一个地阶战士急匆匆的说道,而谢雨摇摇头,与他们并肩迎敌。

    “作为团长就应该身先士卒,这不是我们战团的传统吗?”

    围着城墙摆出半圆阵型的战团再次遭到了异人的冲击,这一次的他们损失有些惨重,但幸好这些都是身经百战的地阶战士,勉强还是可以挡住的。

    而霍文混在队伍里,因为刚才跑得慢,他被挤到了队伍的后面。

    前面的人一个个的被抛上去,霍文心里也有点着急,他想快点上去找凤凰求助,好去救苏仪。

    此时的他只怪自己刚才没有跑的更快一些,不然,一开始被扔上去,现在已经站在了城墙上的人一定是他。

    后面的喊杀声不断,但听得出来,似乎战团一方的抵抗越来越无力了。

    (这次是一遍过的,没有修改错别字可能有点多,我明天给你们改改,有错别字的也请帮我标出来,谢谢。)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0675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