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58经 怎么逃?

第358经 怎么逃?

    “那群异人的脚步真的明显的减慢了。”

    那两个骑在仇武背上的男人声喊道,他们向着霍文和苏仪招手:“谢谢你们出的主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霍文喊了一句回去,那人反而蒙了。

    “哈哈,这孩子肚子里还挺多墨水的。”

    其中的一个穿着红色皮甲的男人往身后的树上扔了个火球,纵声大笑道。

    这也是之前霍文和武司令等等高层沟通的原因。

    虽然霍文在羊城立下了赫赫战功,可是那都是穿着暗红色战铠的他。

    现在他这一身便服,甚至连皮甲、轻甲都没有穿,除了几个认识他本人的,还有几个知道他的功勋和名声?

    再说了,霍文现在一身实力全无,认出他的可能真的很小了。

    霍文和苏仪笑了笑,没有再说话,专心赶路。

    因为霍文的这个办法,他们已经看不见后面追过来的异人了,因为那些烧着的树木和时不时出现的土坑以及藤蔓陷阱坑住了很多异人。

    虽然实际杀伤最大的火烧也就把他们身上的毛发和兽皮点着之外也没什么,但是恶心啊,这些东西都会严重的拖慢着他们的追击速度。

    不过异人之所以被称为人,不只是因为他们类人的相貌,还有他们媲美人类的智慧。

    “全部人,不要直行,绕开这些陷阱分散追踪,发现他们的踪迹之后由厌火族人发出信号!”

    “明白的,重整队伍继续出发!”

    此时,一个岐舌国的指挥官,也就是那个岐木川对着不断受到沿途陷阱干扰的族人喊道。

    那些陷阱很长,尤其是那些火焰,经过时间和御木御风能力者的配合,这些火焰甚至能蔓延出半公里,而且还很难消失。

    因为此时是艳阳天,温度有点偏高,而且天上一片云彩都没有,这些火焰在这茂密的森林中根本没有理由熄灭。

    这也导致了,无论是他们分散躲开这片火海还是继续在这片火海中穿行,他们的速度都是会受到影响的。

    此时,双方已经开始追逐十分钟了,但除了第一次的接触,人类和异人居然都没有看见过对方!

    这无疑是霍文他们战略的成功。

    但是之前也说了,异人当中地阶十分的多,在奔跑速度上也绝对远超人类一截。

    如果说人类玄阶巅峰的包括速度力量反应等等的综合实力是十的话,那么异人一方地阶的综合实力就是十五。

    所以真的要追的话,给异人一点时间,他们一定能追上去。

    当然,岐元明和厌元征肯定有三十以上的数字,而霍龙轩和苏仪也有二十五。

    好的,下面闲话少说。

    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中,没有一个异人追了上来,而且前

    方的异兽也都得益于广冷岚的能力,全部完美的避开,没有发生战斗。

    “我说,那个广冷岚的能力逃跑和追踪上,都值得称之为神技啊!”

    霍文有些羡慕的对苏仪说道,苏仪莞尔一笑:“得了吧,你之前的能力才是开挂,你可是拥有唯一的空间能力的人。”

    “真的吗?”

    “真的。”

    苏仪点点头,突然,她看见霍文的旁边,有一个岐舌人杀出!

    “木头小心!”

    那个岐舌人手里拿着一把也不知道是什么骨头做成的骨刺,摸到了霍文的身后对他的心脏猛地刺去!

    霍文还没反应过来,冰冷的锋芒就已经席卷他的后背,他向前扑去,连腰间别着的刀都丢了,这才躲过这一刺。

    可是偷袭还没完,只听见旁边的草一阵躁动,一个浑身黑漆漆的人钻了出来,对着霍文就吐出了一口火球。

    同时,从他后面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上空中的火球,绚丽的爆开,却是指向性的指着人类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以及即将前进的方向。

    霍文看着那颗火球想要躲开,但是身后的岐舌人再次随了上来,让他处在了一个左右夹击的地步。

    关键时刻,苏仪拦下了那个岐舌人,可还有那颗火球,她分身乏术。

    可是没有苏仪,霍文可没有把握从那颗火球的轰炸下活下来。

    说到底,他现在的身体和状态还是玄阶,哪怕是玄阶巅峰,他还是属于那个十五的那群人。

    捏紧拳头,霍文不打算就这样看着火球把自己炸死,他蜷缩起了身体,用双手护住头部。

    可这一系列动作做完,霍文又有些后悔了,没接触到不知道他的恐怖,这火球一靠近,那灼热的高温便席卷而来,甚至将周围的空气都扭曲了!

    沿途的草甚至被直接气化,霍文已经可以想象这火球烧在自己身上痛苦挣扎却被火焰烧成黑炭的结局了。

    而幸好,上天是眷顾他的,他只觉得自己的衣服后领被人揪住,自己便从地上离开,也离开了那个火球的攻击范围。

    是霍龙轩!

    他在马上伏下身子,险之又险的将霍文拉了上他的马。

    甚至霍文的鞋子都被那火焰蹭到,着火了,火焰迅速蔓延,一瞬间就把他前脚掌的那部分给烧没了,可想而知那火焰有多强。

    霍文果断的将着火的鞋子扔了出去,还拍了拍有些火苗的裤子。

    苏仪那边也因为其他法师的协助,很快就将那个岐舌刺客斩杀。

    但是异人的信号却还是发了出去。

    “不好了,敌人追了上来!”

    “变换阵型,法师向前进,战士们跑到后面去,尽量保护好法师们!”

    “宗旨还是和之前一样,不要恋战,最重要的是逃逸,

    避免没有必要的交手!”

    此时被异人追上,行踪还暴露了,真是糟透了!

    可是霍龙轩没有办法,因为通往森林西北边最短最快的路就在这里,若此时在绕弯路绕,以那群异人的智慧很容易就被猜到目的地,而被直接截胡。

    那还不如干脆的比谁跑得更快。

    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因为仅仅是一分钟的时间,他们的周围已经涌上了上百号异人,实力全部都是地阶的。

    他们没有发起进攻,也没有做什么动作,就是跟着他们,同时依靠周围的树木进行闪避人类的能技。

    他们的人数越积越多,就像是堤坝上不断累积的河水,总有一刻会冲破堤坝,摧毁人类。

    怎么办?

    怎么办?

    跑又跑不过,打也打不过,人还不够多。

    按照他们之前逃跑的速度,霍文估算出他们一小时能跑十公里,但是现在才跑了两个小时,也就是二十公里,这也就是正处于整段路线的三分之二处,还有十二公里才能跑到那个森林边界。

    而森林边界,距离西城门的距离,又有八公里。

    合计起来,他们其实才跑出了一半的路程,就已经被追上了。

    最关键的是,跑不掉啊!

    时间又过了两分钟,也就是他们被异人发现并追上的第三分钟,异人的数量已经破千了!

    其中有八百异人是地阶,剩下两百都是一些玄阶巅峰中的顶级选手。

    而反观人类一方,地阶一百多,其他林林总总加起来六百,剩下来的人员也就七百了。

    这场仗,要是真打起来,无论是人数,还是顶尖实力对比,人类一方都输定了呀。

    再者说一个最关键的,异人还有援军,士气十足。

    而人类孤军奋战,申请回到城墙边都不知道会不会有援军营救,士气根本就没有办法和这些异人对比。

    若不是士兵们活着的念头无比强烈,以及霍龙轩的形象给他们带来的希望,他们早就四分五散了。

    “要不,分散开来逃跑?”

    这个想法出现在了霍龙轩的脑海里。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8979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