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49经 还想再抽一根烟

第349经 还想再抽一根烟

    349

    他知道是苏爷爷因为什么才对他说这些话的,或许他也有些私情,但就他刚才的话来说,的确武司令死了之后,最有希望称为羊城最强战斗力的就是苏仪了。

    “走啊!”

    轰的一下,爆炸声和火光再次出现,这一次,苏仪和王礼没有犹豫,而是直接跳上了地面,开始突围。

    “保重!”

    地面上的敌人被那一炸已经开始散开,苏仪他们也是趁其不备,跳上来找了一下羊城的方位,然后直接往那边跑去。

    岐元明想要追击,奈何这里还有一个不断制造爆炸和烟雾的家伙,把这个‘天坑地洞’搞得乌烟瘴气,可视性很差。

    而异人们缺乏远程手段和索敌手段,很难在这浓烟滚滚的地方准确的找到这个敌人,乱动还会被男人偷袭。

    不过他这样的战斗方式消耗是很大的,拖时间也只能拖住一会。

    岐元明倒是想离开这里去追击苏仪和王礼,可是这浓烟让他分不清哪里是天花板,哪里可以跳出去,他已经撞了好几次的脑袋了。

    如果他们处在的地方是地面上,哪怕是树林,岐元明和他的族人都不会这样狼狈。

    可这里是通风很差的地下,哪怕这里被那一棒凿了个不小的洞,可这依旧还是地下啊。

    男人靠着这个地形硬生生的将这些异人拖住了三分钟。

    在最后他似乎没有能量之后,他还试图以最后的爆炸炸毁这里,让所有人都埋在土里为他和那些战友陪葬。

    但是能看清敌人的岐元明岂能让他如愿,他预想中的大爆炸没有出现,他就已经被岐元明一记鞭腿踢飞出去!

    只是他那提前引爆的火焰也炸伤了不少异人,就结果来说其实还是不错了,来到地下的除了岐元明,大部分的异人都被他炸死活着炸伤了。

    “最后,再让我为你们,献上最美的烟花吧。”

    被踢到地洞墙边的男人擦了擦嘴角的流下的鲜血,自言自语的同时,他点燃了自己最后的一个能技,也就是自己。

    不是每个人都有牺牲自己的决心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自爆的狠劲的。

    谁都想要活下去,哪怕有一点希望,都会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自己能够活下来。

    而且自爆和透支释放的这样的能力,似乎也不是所有人都有。

    话又说回这个男人,此时他在兜里摸来摸去,不知道在摸着什么东西...

    眼见着岐元明都快走到他的面前了,他才把口袋里一个包装严实的铁盒子打开。

    然后,他从里面拿出了,一根烟...

    把这珍贵的香烟放在唇边,一朵火焰出现在了他的指尖,点燃,他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突出了一个标准的烟圈。

    都这个时候了

    ,还有心思抽烟?

    岐元明也很好奇的向他问道:“这东西,好吃吗?”

    男人看着周围遍地的黑红色的爆炸与血肉块,此时的灰白色烟雾与这些融在一起,在他看来简直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景色!

    又是狠狠的吸了一口:“好抽,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烟和爆炸更棒的东西了。”

    “是吗?真的有那么好吗?”

    “那给我试试?”

    岐元明就像是和老友聊天般对男人说,可男人摇摇头。

    “我们是敌人啊,我杀了你那么多的手下,你不想杀了我吗?”

    男人手上的小火苗没有熄灭,微弱的火光照亮了他的身体,但是却没有照亮他的脸,他的脸还是一片黑暗。

    他以为说出这句话之后,岐元明就会靠近自己,结果并没有,两人隔着五米的距离,两人都没有向对方靠近。

    而岐元明的话更是让男人有些吃惊。

    “想,你的命我迟早都要拿下,可更让我感兴趣的是,你们似乎可以对除了部族,生存之外的事情有巨大的兴趣。”

    “你们很多...都是为自己而活的,为什么?”

    男人沉思了一下:“可能是种族差异吧,而且我们也会有很多愿意为了别人牺牲的,就比如我,就比如那边的雕塑。”

    岐元明将脸扭了过去,盯着那有些狼狈,没摆造型,头发还乱糟糟的张木石雕:“的确,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死?”

    “抽完这根烟吧。”

    看着燃烧到一半的香烟,男人也很疑惑,为什么这个人不靠近,也不远离,就这样站着和自己聊天,连他都觉得诡异。

    不过更诡异的是,两人这样平淡的聊着事关生死的问题的同时,岐元明居然还敢就地坐下,看着同样是坐着的男人。

    男人想静静的抽完这根烟,然后试着逃跑,毕竟现在敌人就只剩下了这个人,逃跑的几率还是蛮大的。

    岐元明也是静静的看着男人抽烟,时不时也问几个问题,大概都是关于人类的【自我性】的。

    当然,男人也做出了一些解答,因为他留在这里本来就是拖延时间的。

    当烟烧到烟屁股的时候,男人站起来了,他很奇怪这个异人明明很聪明的样子,但是却看不懂自己是在刻意的拖住他呢?

    但是这都不重要了,他现在要走了,他看到了一线生机,他不想死了。

    他还想再抽一根烟。

    指尖的那枚火苗瞬间向岐元明疾射而去!

    然后,他的身体开始动起来,冲向那个通往地面的缺口。

    “人类都是那么不讲信用的吗?”

    岐元明叹了一口气,将手中捏着的那根羽毛甩出!

    火苗还没有接触到他,就已经被那根羽毛击穿,爆炸!

    火光吞噬了这

    一片的黑暗,也将男人的身影挡住了。

    岐元明猛的一蹬地面,竟然是后来居上,在短短两秒就追上了男人!

    “怎么可能!”

    男人有些惊恐的回头望了一眼,那个浑身都是烧伤的怪人居然已经和自己并肩而行了!

    离这个地洞的出口还有三米,就差一点他就能逃出去了!

    “不是说好的,抽完那根烟就去死吗?”

    “这也是你们人类的特点吗?”

    岐元明的手向男人脖子摸去,看样子好像是想掐断他的脖子。

    男人心下一狠,将尾指放在嘴里狠狠咬断,然后吐向了岐元明!

    一根断掉的手指便向岐元明射去,在接触到岐元明的那一瞬间,那根手指便猛烈的爆炸了!

    而他,虽然被爆炸的余波击中,但是并没有多影响自己但我行动。

    他往前跑出几步,现在的他已经来到了出口的下方,只要一跳,他便可以跟随苏仪他们撤离的路线撤退了。

    “太好了!”

    他一边惊喜的说着,同时双腿微微屈膝,用力一跃!

    只要跳上去,只要跳上去!

    自己就能活下去!

    可就是这个时候,他明明已经跳了起来,却又被一只手按了下来!

    他回头,是那个人浑身烧伤疤的异人。

    没有一刻他对绝望的领悟是那么的透切,那双按住他肩膀的大手,似乎也掐灭了他生存下去的**火苗。

    “我说吸完那根烟就去死,是和你开玩笑的,你相信吗?”

    男人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而岐元明摇摇头。

    “那就算了,cao!”

    突然!岐元明按住男人肩膀那只手感受到了骇人的高温!

    几乎是一瞬间,岐元明便果断抽出自己的手!

    但是这是地洞,唯一的出口是男人上方的那个洞,而留在这里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被活埋的风险!

    那么对策就只有一个了!

    杀了眼前这个男人!

    双方都抱着必杀的决心,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88810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