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48经 石化张木

第348经 石化张木

    眼见着地洞涌进越来越多的异人,剩下的敢死队员明白,想要杀死讙渊,就只能趁现在了!

    “冲!”

    没有一句废话,所以剩下的人,甚至包括苏仪都放弃自己的对手岐元明冲向了讙渊。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搏!

    而讙渊好像也退到了地洞的墙壁,背靠墙壁,避无可避的他只能选择和这些人类战斗了。

    造成这个情况的张木,为了打出那一掌以及耗净了所有的能量,瘫坐到现在都没有动弹。

    但是他们没有选择去救张木,此时最重要的是杀掉讙渊,他们连自己的生命都已经置之度外了,何况是别人的?

    王礼在经过张木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和苏仪迅速布置了新的战术。

    苏仪和还活着的五个人组成了一个正方形的阵型向讙渊逼去,此时的他们腹背受敌,唯一的生路就是将讙渊迅速击杀,然后突围!

    现在已经到了分出胜负的时刻了,讙渊已经顾不及自己会不会因为甩羽毛过多而变秃了,他双翅一挥,那暴雨梨花般密集的羽毛便向苏仪等人射去!

    还好王礼反应够快,用藤蔓盾将那些羽毛挡住了大半,但还有一些无法阻挡,只能看着他穿过前面的人身体...

    噗的几下过后,四名队员应声倒下。

    前面四个队员的尸体和还未散去的藤蔓成了他们前进路上的阻碍,可就在这时,从藤蔓的缝隙中,他们看见了一根地刺从讙渊的身后刺出!

    虽然这根地刺来的突然,但终究讙渊终究是个辰级,在感受到这根地刺刺进自己血肉的那一瞬间,他便做出了反应!

    转身,以翅膀为刀击碎了那根地刺的前端,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几乎没有任何拖沓。

    但是那没有刺尖的地刺却没有停顿,而是变成了一个钳子,钳住讙渊往前推去!

    见到此状的苏仪对王礼大喝!

    “把藤蔓解除!”

    “准备应战!”

    他们不用回头都知道,这一根地刺绝对是张木干的!

    决不能错过这个张木给他们换到的机会,苏仪率先拿着那把已经被讙渊砍成两段的剑,向他的脑袋狠狠削去!

    王礼也用他的剑狠狠的刺向讙渊的心脏!

    尽管讙渊已经用尽全力抵抗这钳子了,他也挣脱了,但那是在苏仪他们两米前挣脱的。

    此时再去躲避已经来不及了,讙渊终于对自己狠下了心,用他的两个翅膀作为武器,和两人近身肉搏了起来。

    这说的是长了点,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过了十几秒罢了。

    但这十几秒,局势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苏仪的剑没有砍掉讙渊的脑袋,倒是成功的刺入了讙渊的翅膀,而王礼则是根本就没有刺中讙渊,被他躲开。

    此时的张木虽然还是瘫坐在地上,可他眼中的土黄色越来越盛,到最后几乎都到了发亮的程度了。

    他顿悟了,不是突破,而是知道了如何真正意义上的榨干自己身体的每一份能量。

    “苏仪!王礼!躲开!”

    在地洞里的他们看不见的是,在天空中一根巨大的土棒正在凝聚,很快它就成型了。

    王礼看张木那土黄色的眼睛,心里便觉得相信这个兄弟了:“明白!”

    虽然不知道张木要干什么,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信任张木。

    苏仪也果断后撤,然后将那些讙渊拦在了自己的面前,不然他再靠近张木一步。

    而王礼则是用藤蔓拦住了那些杂兵,但是他也看到了,那群杂兵当中,有之前张木带进来的那个袁明。

    但是战场让他来不及多想,他奋力的拦截这这些异人,就在王礼后撤,和苏仪离开讙渊身边的下一秒,一根土黄色巨棒从天上砸了下来!

    “不,不,别,千万不要!”

    从他头上的‘天花板’碎裂的那一刻,讙渊便慌了神,他杀了那么多人,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就是为了活下去啊!

    他想活下去,可那些被他杀死的人类和异人呢?

    “轰隆!”

    地裂山崩的震动声响起,那讙渊被直接砸扁。

    就像是一根竖着的棍子直接戳向地面,这根巨棒也是如此,只不过他戳的地方正好是那讙渊的所在地。

    这也是张木让他们后撤的原因,攻击的范围太大,就刚才的站位绝对会误伤。

    一个不大不小也算是个高手的讙渊,就这样入土为安了,不过他们没有过多的感情缅怀一个敌人的死去。

    苏仪和王礼的注意力放在了张木的身上。

    此时的张木更像是一尊,神?

    是的,他的眼中发出土黄色的光芒,以及身上一尘不染的模样,在两人看起来颇有几分神性。

    张木似乎不行了,他抬起头,艰难的对王礼吐出了两个字。

    “再...见...”

    说完,这张木并没有倒下,而是由那双眼睛开始,一点点的石化。

    那根巨棒也随之消散,然后重新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有异人想要上前了结张木,但却被岐元明拦下了。

    “给这个人类最后离开的安静吧。”

    因为岐元明的这句话,这块战场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平静。

    暴风雨前的平静也不好说,因为现在的局势,仅凭苏仪和王礼是很难突破重围的。

    那么,他们究竟能不能活下去呢?

    就在这个危机时刻,苏仪居然想到了霍文。

    如果是霍文你,会怎么做呢?

    她在心中给了自己答案。

    ...

    那么霍文现在在干什么呢。

    城墙上的人们都看到

    了那堪比如意金箍的巨棒,看那一棒子砸下去,那是有喜有忧。

    喜的是,这一棒下去,那个讙渊是绝对的完蛋的!

    优的是,还是这一棒,会不会把那些敢死队员都砸死...

    对此最揪心的就是霍文了,看着自己的女朋友前去拼命,自己却什么都做不到,这种无力感以及愧疚甚至强过了他本身的正义感!

    他望向武天睿的尸体,心里居然开始没有抵触,甚至是想要按照武天睿的话,去吃掉那具尸体了...

    “不行,这样的事情...”

    “我还是个人,终会有其他办法的,啊!该死,我的记忆和实力为什么不能回来!”

    而之后,便是那巨棒的消失,所有人都能看见由那巨棒所砸出来的巨坑中的情况了。

    霍文也是伸长了脖子去望向坑中的东西,但距离过远,他也没有那个实力,只能跑下去,拿来一幅望远镜。

    拿来望远镜的霍文眯起眼睛一看,却是一个男人挡在了苏仪和王礼的面前,将他们和异人的族群隔开。

    男人扭头对两人说道:“我掩护你们走,你们是现在武司令死了之后的最强战力,你们不能死在这里!”

    苏仪有些犹豫:“那你怎么办?”

    王礼也是同样的想法,他望向这个刚才给他们提供火光的男人,谁知这人却是一笑。

    “我刚才没有帮忙,不就是为了现在有充足的能量,能把你们送回去吗?”

    “在刚才的战斗,你们也知道一个碾压级的战力对于一场战斗的决定性的重要了嘛?”

    苏仪和王礼也瞬间明白了,而此时异人已经逼近,来不及多想,那人挥起一片火光,爆炸声瞬间响起!

    顿时,他面前的地洞就变得坑坑洼洼,还有些血黑血黑的。

    现在的这个地洞更像是一个嗯,天坑。

    上面的异人不怀好意的看着苏仪和王礼,直接跳上去和原路返回显然都是不现实的,他们开始作战之前就已经将后路封了。

    一方面断了自己的念想,一方面不要让异人发现这条挖地道进入羊城的路。

    那个男人手上的火光再次亮起,这一次,他双手各在空中挥了半圈,那周围‘天坑’上站着的那些异人便遭受到了爆炸的攻击!

    这时,男人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出发前苏爷爷对他说的话。

    “保护好苏仪,要让她活着回来,哪怕是用你的命来还!”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88667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