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42经 开战

第342经 开战

    有指挥人员,有明确的分组分类,就好比土匪军和正规军的区别。

    三人皆是兴奋,很快,厌元征负责调动人员,而岐元明也借此融入了岐舌国的队伍中。

    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后,厌元征就已经将所有的战斗人员召集在一起,短暂的誓师大会,鼓舞一番士气,他们开始向羊城进发!

    将近六万人的军队,在怎么隐藏都逃不过人类的眼睛,他们索性也就光明正大的列成队伍向人类一方行军!

    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两三支小队,但全部都被他们杀光,连一个都没有跑掉。

    可如此大的动静,还是很快让羊城军方发现了。

    他们没有傻乎乎的在会议室召开会议,而是全员来到了城墙上。

    这其中,包括了苏仪。

    他们看着远方向他们走来的异人,眉头紧皱了起来。

    “快!召集所有人回城,防御守城!”

    武天睿先是下达了这样的命令,然后又是将所有远程调动起来,纯近战的留在城门待命。

    “咚~咚~咚!!!”

    三声沉重而震彻云霄的钟声响起!

    几乎是方圆十里都能听见这响亮的钟声,而后,一声声振奋人心,声如雷震的鼓声也响了起来!

    钟声配上鼓声,形成了一曲激昂的战歌!

    每一个羊城人都知道这样的战歌意味着什么,有灭城危险的灾难!

    零零落落的小队就像水滴汇成小溪,小溪又汇成河流,最后流回了羊城这庇护他们的湖泊!

    他们绕开了异人的队伍,没有选择和他们在平野上作战。

    有城不守,那城池是用来干什么的?

    他们的速度比异人更快,异人还没有来到城下,但几乎所有的人类都回到了羊城!

    此时不是怜惜那些行动慢的人的时候,他们果断的将城门关死,但是却在城墙上备好了用作绳索的藤蔓。

    回来的羊城人也和先前的一样,拥有远程能力的人上城墙,近战者在城门下待命!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无论羊城人怎么奔跑,那些异人都是那么慢吞吞的跑着。

    苏仪心里疑惑,但是却让彘兽开始从背面远离了羊城,躲了起来。

    这种守城战,在城外埋伏一只奇兵可能更有奇效。

    不紧不慢的,但那些异人也来到了城下。

    令人更加疑惑的便是,他们没有选择进攻,而是隔着远远的距离,守在了四个城门前。

    “卧槽,够他.妈鸡贼的这群人!”

    “尼玛的,他们是想围死我们吗?”

    城墙上的人都在咒骂,因为这个距离,即使他们能够打中那些异人,准度和威力已经大大下降了。

    而这些连普通人都能想到的事情,苏仪他们怎么可能想不到?

    但是异人没有叫阵

    。

    苏仪他们也没有隔阵聒噪,这是种族之争,生死之战,本来就没有退让的余地!

    “去清点一下仓库的库存,看看那些粮食足够我们吃多少天?”

    “还有把能力者叫出来,观察一下敌方的实力以及数量。”

    武天睿并没有冒动,而是向观察了一番,确定情报之后才做了下一步准备。

    “敌人有厌火国,岐舌国,可能的能力是喷火和拟蛇。”

    “地阶以上有三个寅级,一个未知等级,猜测是在寅级之上!”

    不得不说,羊城的情报工作做得还是挺好的,就比如厌火国的信息他们已经在广冷岚那里了解,然后储存了起来,在此时便可以使用了。

    不过,他们储存的地方不是纸张,更不是网络,而是人脑!

    那是一个发须花白的老人,他拄着拐杖,走路颤颤悠悠的,让人很担心他会在下一秒摔倒。

    旁边有两个军人扶着他,但他的身体还是颤抖着。

    就是这样的一个老人,脑子里装载的却是羊城迄今为止的所以情报和事件!

    “把丑级以上的帮我唤过来,我需要他们的帮助。”

    在衡量了双方的实力之后,武天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是!”

    几个手下人马上就出去,羊城那么多人,灵魂能力者也众多,能看清别人实力的比比皆是。

    危急时刻必须铁腕手段,不管他们愿不愿意,那些军人都硬生生把他们拉了过来,不过反抗的几乎没有。

    因为这种事他们也有前例,因为害怕兽潮和攻城而独自逃走,在之后,只有零落的几个人跑了回来。

    苏仪自然也在这一行列中。

    地阶的人都只有五百人,而丑级就更少了,只有五十。

    当然,苏仪没有查看实力的能力还是有限,毕竟只是旁支,她的主要能力还是控制异兽。

    她现在只能看到比自己实力还要低下的人或兽的实力。

    不过这召集归一回事,可不知道为什么,这围在一起,她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烈的腐臭味!

    “大家都来齐了吗?”

    武天睿环视一圈,却没有发现霍文的身影。

    尽管早就得知这样的消息,他的心里还是不免一颤。

    不过看到众人点头,他终究是不能慌乱,稳定住心神,他再次说道。

    “接下来我需要你们组成斩首小队,去斩杀异人当中的那些地阶,为其他人扫除障碍,能做到吗?”

    “没问题!”

    这五十人的吼声震破云霄!

    即使没有希望,他们也要给其他人带来希望,这是他们身为强者的自觉,这不是个人的生存之争,这是人类与其他种族的战斗!

    尽管心里对那腐臭的味道疑惑,但是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他们什么

    没闻过?

    “计划是这样的,你们先从南门出发,那边的异人比较中庸普通。”

    “人少怕有坑,只有这样的计划可能有些困难,但是却更稳妥,ok吗?”

    武天睿对他们问道,但是任谁都知道,这不是询问,而是通知。

    “那么,出发!”

    “出发!”

    大量的人员聚集在南门,但是动静却不是很大,因为他们不想自己攻击的方向被人知道。

    “羊城必胜!”

    “永世不朽!”

    低声吼出口号,他们打开大门,然后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异人一方前进!

    驻守那边的不是恰好不是岐元明厌元征又或者是讙渊其中的一个,而是厌火国的一个寅级!

    苏仪首当其冲,披上战铠之后,剑如疾风般向那人的脑袋削去!

    寅级厌火人名叫厌大火,不过这样的名字在他们的族群来说算是好的了,因为在他们的规则中,只有强者才配拥有名字,像是地阶以下的根本就没有资格!

    他冷冷一笑,一股火焰带着强大的气流涌来!

    “盾卫!”

    苏仪理所应当的接过了指挥的位置,而她也有足够的威信。

    瞬间六七个手持盾牌的人挡在了所有人的面前,将这火焰和气流挡在了他们的身前!

    厌大火有些诧异,这些人类居然能挡住他的一击?

    他没有看见那些有些发抖的腿肚子,但是他却看见了这整齐划一,令行禁止的队伍。

    “一到五号十夫长列队!”

    “在!”

    厌大火大吼着,而从他的下面也走出了五个十人一组的小队!

    “前进!碾碎这些人类!”

    “咚咚咚!”

    兽皮大鼓开始敲响,在这一刻,厌火国的将士士气达到了巅峰!

    “杀光他们!”

    所以厌火国的族人狞笑着,皆是握紧手中的武器,向人类发起冲锋!

    他们当中有各自各样的武器,但不外乎都是骨质的,这样的武器格外的狂野,就如同他们身上穿着的兽皮甲。

    “锵!”

    短兵相接!

    苏仪和厌大火的武器击打在一起,两人的双眸冷冷的望着对方,两股寅级的气势就好像气波一样蔓延!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6649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