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22经 老虚你不要过来啊!

第322经 老虚你不要过来啊!

    嗯,当然最后还是不了而之,苏仪气愤的从霍文身上跳下来,把这个臭男人推到一边,然后拉着小静走了。

    “丫头,你这就走了吗?我有些东西想给你看!”

    苏仪瞬间回头:“什么东西!”

    然后她又把小静的手甩开:“来了来了!”

    小静面无表情冷哼了一声。

    “哼,臭男人。”

    霍文拉着苏仪的手,来到了之前他藏着那捆着一群无人的地方,他伸出手,以一副炫耀的样子说道:“看,我在打之前就把他们抓了起来,怎么样?我聪明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苏仪不断变黑的脸色。

    小静抱着双臂,一幅看戏的样子。

    霍文也发现了没有说话的苏仪,他把脸伸过去,问道:“怎么了?”

    “我没事。”

    苏仪忍住一拳把这块朽木的鼻梁打断的冲动,深呼一口气说道。

    “嗯,那这些家伙就交给你了,这十多个家伙交上去,一次性能获得的钱也不少。”

    “但如果找对人,我们可以换到一些关系,你要是再想往上爬,做司令的话,这应该可以做个不错的开始。”

    霍文捏着下巴盯着这群无人说道,突然,他又一拍手掌:“对啊,要是打关系的话,这些家伙肯定不太够,我再去抓一些过来!”

    说着,霍文拔腿又准备向那些无人刚才逃亡的方向跑去,而且他知道他们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的传送门在哪里,他们有很大几率回去那里。

    一想到这一点,他又变得急不可待。

    但是苏仪却拉住了他。

    豆大的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划过她细腻的脸庞,掉落在地上,发出哒的一声。

    有句歌词怎么唱来着,梨花带雨的你更显动人。

    这用来形容此时的苏仪,在合适不过了。

    身为霍文的青梅竹马,他见过苏仪哭的次数几乎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这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此时却被霍文感动哭了。

    当司令这件事,是苏仪从小到大,从未改变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她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汗水,从那个几乎没有娱乐的童年和少年便可看出。

    但是这个梦想,在异兽入侵这个世界便几近崩溃,在她快要放弃这个梦想的时候,羊城和霍文,带给了她重燃梦想的希望!

    “谢谢。”短短的两个字,却带着哽咽,看着带泪而笑的苏仪,霍文上前吻去她脸上残留的泪珠。

    小静牌电灯泡鼓着腮帮子

    闪闪发光。

    “那你先将这些无人送回城里,我再去抓回一点?”

    霍文手抓着苏仪的肩膀,对她柔声说道。

    “不,够了,我们一起回去吧。”

    其实按道理来讲,霍文的决定更理智一些,但是今天的苏仪不想那么理智了,她今天想当霍文的小女人,霍文的红颜祸水!

    霍文也是一点头,险些丧命,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他现在更珍惜眼前佳人了。

    小静看着这对*男女,又是冷哼一声抱着双臂走在了前面。

    苏仪和霍文却是邪笑,然后两人的双手牵在了一起。

    两人拉着手往前走着,霍文的另一只手还拖着那十几个无人,小静虽然是走在前面,但也是一步三停,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最后她放慢了脚步。

    她认为,她这样做的话,他俩一定会松开手再把自己放中间牵手的。

    但是没有,她的脑袋撞到了两人的手,还正巧撞到了手背的拳骨关节,疼的她嗷了一声。

    而霍文和苏仪还是没有理会她,手拖着小静的头往前走,仿佛小静不存在一样。

    小静也是气愤的一扯苏霍二人的手,强行的将自己的手塞到了两人的手中,而原本以为小静会懂事,给自己两个足够的二人空间的苏仪无奈的摇了摇头。

    感受着手中的温热以及这颇有一家三口的气氛,她又感觉,其实这样平平淡淡的也挺好,尤其是找到了爷爷之后。

    什么司令梦,她都可以放弃,只需要眼前的木头平安就好。

    ...

    ...

    三人走到门口的时候,守着门口的已经换了一批守卫,所以也并不是老顾在看门。

    也因为如此,他们进门时也花费了一点时间,尤其是那一群被捆着的无人,他们又捆了好几圈才把他们放进去。

    拖着这一群无战俘,霍文和苏仪来到了营地区。

    “咦,二黄?”

    “他怎么在这里?”

    霍文用手肘捅了捅苏仪,却不小心捅到了小静的脑袋,在看着霍文被小静狠狠跺了一脚之后,苏仪憋着笑说道:“爷爷在这里。”

    “真的吗?他现在在哪里?”

    他激动的抓着苏仪的肩膀,而苏仪这丫头也没有玩惊喜什么的东西,而是径直的走上了楼。

    把无战俘扔给二黄,和他交代几句之后,霍文放心的跟着苏仪上楼,而那从外表看起来简扑,厚实的营地区,在上了楼之后的内设依旧是那么简扑,充满着实用派的风格。

    一直走着楼梯上了七

    楼,这个羊城的建筑被保护的很好,而且也接受了一些整修,也不像连城那样变成一片废墟。

    毕竟都是进化过的身体,所以三人一路小跑上七楼倒也没有喘气,倒是走到门口的时候,霍文紧张了起来。

    七个月,爷爷一直生死未卜,而现在突然苏仪告诉他爷爷还活着,霍文的心情也是有些复杂。

    他担心这一切都是泡沫,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已经在连城那块地方死去,此时身处的地方是天堂,为了给自己弥补死前的愿望,好让自己放心去世的天堂。

    但苏仪牵过来的手让他醒悟了过来。

    他对苏仪一笑,便主动敲了敲门。

    “咚咚~”

    “你好,有人在吗?”

    用客气到生分的语气说出这短短的六个字,霍文仿佛用出了全身的力气。

    “来了,稍等一下啊小文。”

    听声音便可以清楚房间里的人已是年迈,但偏偏那声音还很洪亮,给人一种老当益壮的感觉。

    霍文瞬间泪目,在门咔滋一声打开后,他便冲向那人的怀抱。

    “爷爷!”

    “呵呵,多大的人了,孩子都有了,还哭呢。”

    苏爷爷轻轻拍打着霍文的背,而一直坚强示人的霍文此时却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也许,在苏爷爷面前,他永远都是那个不懂事,需要爷爷照顾和保护的孩子吧。

    苏仪也是抱了过来,她没有哭,只是眼圈有些红,因为她前几天已经哭过了一次了。

    小静站在一旁,她也想上去抱抱,但是又不好意思。

    所以她撇着嘴站在一边,但苏仪也是一只手把她抱起,然后这一家四口便抱在了一起。

    没有抱怨,没有多言,霍文只是在哭着,而爷爷也在安慰。

    之后,苏爷爷也是一扶腰杆:“哎呦,身子骨老了,站久了有点累了呀...”

    霍文马上放开爷爷,然后和苏仪扶着苏爷爷走进了房间的凳子上,小静还在爷爷的脚下有模有样的扶着苏爷爷的腿。

    那一脸的认真劲,还真可爱啊!

    爷爷看着这个女娃子,也是想起了苏仪的小时候。

    明明自己都站不稳,还要去扶霍文,最终,两人居然也是互相搀扶着学会了走路。

    当初,她一步一摔去扶起霍文的脸上,也是这么认真,这么可爱的。

    可惜那时候没有相机,否则拍下来,保存下来给他们看看该是多有趣,尤其是给这个霍文的孩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6277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