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17经 合作愉快

第317经 合作愉快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苏淑仪来到了菜市场,挑选了些她喜欢吃的菜,又骑上电动车往出租屋驶去。

    出租屋不大,与其说是出租屋,倒不如说这是个装了厨房的宿舍。

    面积很小,但是苏淑仪很满意。

    不用面对宿舍里的吵吵闹闹,独自一人孤独的感觉令她着迷。

    好吧,你可以说是宅,但这并不全面,她只是讨厌社交。

    “哼哼哼嗯~”

    哼着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在哼什么的小曲,一盘酸菜炒牛肉被她炒好端出。

    打开饭煲,勺起一碗颗粒饱满,散发着浓郁米香的米饭,她倒了些菜汁拌饭,反正这里就她一个人,也不用理会什么餐桌礼仪。

    酸辣可口的牛肉味道在味蕾爆发,她不禁多扒了几口米饭。

    不过毕竟是女生,她只是吃了两碗饭就饱了。

    把剩饭装起来,将碗筷洗净,苏淑仪看了看手机,现在才六点多,时间还早的很呢。

    她还洗了个澡,才拿起帆布书包重新出门。

    她所在的大学虽然不强制上晚自习,但立志要在这广州创出一片天地的苏淑仪却是主动的每晚坚持自习。

    闭门造车是不可取的,晚自习的时候自己也能将白天的疑问向教授导师询问。

    广州的晚上很热闹,虽然现在已经冬至,但这丝毫不能冻结逛街的年轻人和跳广场舞大妈们的热情。

    而且,也不知道是冬天了大家都喜欢抱团取暖的原因,街上的情侣特别多...

    苏淑仪有些羡慕,因为她曾经也可以拥有这样的相互依偎的爱情。

    摇了摇头,她把这个念头甩出了脑海,还是学习重要。

    但突然,她的身体打了个冷颤,她以为是开电动车那个风吹的,便空出一只手将衣服拉好链子,加快了速度赶往学校。

    来到学校,苏淑仪径直走向教室,开始了晚自习。

    很平淡的一天,苏淑仪在这两个小时的晚自习又解决掉了好几个自己苦思冥想都想不出来的问题,满意的在日记上写下了个句号,才起身离开教室。

    “同学,那边的女同学。”

    一个温和的男中音在身后响起,苏淑仪回头望着他,手指对着自己:“我?”

    “嗯,我刚才晚自习的时候一直有个问题想不明白,但是又不好意思打扰正在上课的你,也只好放学才来问了,你不介意吧?”

    那男生看起来和她一样,也是大一新生,而且长得也挺可爱,算是那种正太。

    “当然没问题。”

    苏淑仪

    接过他手里的书,为他解答了问题之后,这男生也是礼貌的向苏淑仪鞠躬道谢。

    “同学,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夜路也不安全,要不然我送送你吧?”

    “不,这个倒是不用麻烦了,我有车。”

    苏淑仪扬了扬手中的电动车钥匙,男生也不勉强,在这样下去就显得太刻意了。

    他收拾了一下书包,向苏淑仪道别。

    苏淑仪也在他之后关灯,离开了教室。

    平淡而又充实的一天,没有什么大事,没有令她感动或者悲伤的事情发生,生活平淡如水,但她就喜欢这样的生活。

    从口袋掏出房间钥匙,她打开了出租屋的门。

    街边一道白光闪过,但这繁盛的广州,晚上有车路过这附近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苏淑仪没有理会,稍微整理了一下今天的知识点就睡觉了。

    但是,就在刚才闪过白光的地方,一个穿着兜帽卫衣的男子望着苏淑仪的出租屋桀桀怪笑。

    “嘻嘻,终于找到你了。”

    “嗯~”

    闹钟一响,苏淑仪自然就醒来了,她顺手关掉闹钟,然后伸了个懒腰。

    其实她也并不算漂亮,身材也不是很好,甚至脸上还有点肥。

    但这一伸懒腰,便将她的曲线完美的伸展开来了,这样的苏淑仪也是别有一番魅力。

    有些女人,迷人的地方不在外表,而是在气质,内在。

    下床换了套衣服,大学没有校服,她也是随便搭了一身比较耐寒的衣服,便开始起床刷牙洗漱。

    广州其他地方有没有暖气她不知道,反正苏淑仪这里没有暖气,所以她也是得穿好衣服才能开始行动,虽然身在南方的广州,但这里的早上和晚上还是挺冷的。

    不过,今天的苏淑仪的心里总有些不安。

    似乎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得,不过那种感觉太过虚渺,也很难意料。

    和平年代,哪有那么多事情,苏淑仪也就放下了心,开始在昨晚的剩饭上打了个鸡蛋,炒了个蛋炒饭。

    “女儿,接电话,女儿,接电话~”

    正吃着炒饭呢,苏淑仪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这妮子的手机似乎除了打电话以外也没有其他用处了,有时候她还经常忘记带去学校,因为她实在是太不依赖手机了。

    而这个铃声,说明了一切,苏淑仪把筷子含在嘴里,接通了电话。

    “喂,妈,有虾米事吗?”

    “哦,就是天气冷了,你要记得

    多穿几件衣服,被子也是,套了棉被了吗?”

    “套了套了,早就套上了,哎呀我都辣么大个姑娘了,我自己知道的。”

    “好好好,知道保暖就好,那我挂了,你早点去上学啊,别迟到了。”

    “遵命,母后大人!”

    “你这孩子...挂了啊~”

    “mua~”

    对着电话那边一个飞吻,苏淑仪听着忙音,也是端起瓷碗继续扒拉炒饭。

    吃完,苏淑仪就背上书包开始出门。

    不过,出到门口的时候,苏淑仪总有个奇怪的感觉:有人在看着她。

    这种感觉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她也不由得紧张起来,加快了脚步走向自己的电动车,扭开车锁便驶上了马路。

    直到下一个拐角处,那个诡异的视线也终于是消失,但她的心情还是没有好起来。

    城市大了什么鸟都有,没准有个小偷看上了自己一个女生在这广州居住,想来偷点东西,顺便...

    一想到这个,苏淑仪就有些慌张,她还是黄花大闺女呢。

    不过来到了校园,她的紧张也开始消散。

    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校园气氛冲淡了她的负面情绪,她把车停好,又有几个同学来向自己打招呼。

    她也是笑着回了过去,她的人缘其实并不差,只是不喜欢主动讲话,但是因为成绩好的原因,很多同学都会过来找问问题。

    和几个女同学一边扯着闲话,苏淑仪走向了自己接下来要学习的课室。

    她的余光瞄见了门口,一个喘着粗气的兜帽男生被门卫拦着,急急忙忙的样子。

    看着那个有些矮胖的身影,苏淑仪的心口一痛,她想起了那个男生。

    已经三年没见的男生。

    她撇开和自己随行的女同学,走向了那个兜帽男生。

    一边走着,她也是听见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男生没有学生证,他说他是外校人员,可不可以进来旁听。

    而门卫是坚决不让他进去,因为学校的规定是不能让外校人员进入。

    越是走进,苏淑仪觉得那个身影真的就越像那个让她抱有遗憾的男生,只不过当她走进之后,还没等她说话,那个男生似乎已经看到了她,一言不发的掉头走了。

    他不走还好,他这一走就更让苏淑仪怀疑了。

    她对着兜帽男生喊了一声:“邓小华!”

    那是他的名字,但是那人却是没有停顿的离开,完全没有一点被叫到名字的应激反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62360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