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268经 报答的方式

第268经 报答的方式

    霍文看着这人一脸咸鱼的样子,不由得问了一句:“你还是单身,没有妻儿的吧?”

    那人也一楞:“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霍文心中了然,既然泄密出去会被‘他们’株连妻儿,那么这家伙敢说出来这些话的原因也很明了了他丫的根本就是个光棍!

    无牵无挂的他再加上没心没肺,才导致了他会是唯一一个泄密的无人。

    苏爷爷听到这句话之后也恍然开窍:“那你知道那里还有谁是单身的?”

    “还有...我说不清楚,要不我出去把他指出来吧?”

    “好。”

    霍文果断答应,带着他走了出去。

    他没有给这个听话的战俘绑上绳子,而是任由他自由走动。

    他也不敢乱跑,而是很听话的将那人喊了过去之后自觉的站在了那群被绑住的人身边。

    “你是聪明人。”

    霍文拍了拍那人的肩膀,然后拖着那被他指出来的男人再次进入小房间。

    但那‘聪明人’在霍文离开之后,却是用手摸了摸后背。

    那里,早已被冷汗打湿。

    手也在不断发抖,毕竟刚从那个地狱走出来,谁能不害怕?

    他伸出三个手指,嘴里轻轻念出:“3.2.1.”

    身后的无战俘的痛骂声便传了过来,什么问候爸妈的,还是咒生孩子没屁.眼的话都是小儿科,总之有多难听他们就骂多难听。

    他倒是无所谓,毕竟把人家的妻儿坑死了,给人家骂两句又怎么了?

    很快,那人也是被放了出来。

    看霍文的样子,他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因为他料定他说的话没有漏洞和错误,而那个家伙也是怂货,说的话也一定和自己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

    霍文对这个第一个通报信息的家伙问道。

    “无心。”

    “好。”

    他这一声好字落下,那剩下的无人皆是感觉脖子一紧,然后便休克过去了。

    爷爷也不想霍文做太多这种脏活,便想要吩咐旁边的军团人员动手。

    霍文也伸手拦住了爷爷:“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影子,来到这里,和这些异人类开战,这些事情我迟早都要做。”

    说着,他看了眼苏仪,又坚定了信念。

    “好吧,小王,你来带他把这些战俘关起来,麻烦你了。”

    “不麻烦,应该的!”

    那个被叫做小王的军人也是一挺腰杆,给霍文带路,将这些无战俘关押了起来。

    爷爷看着拖住十多个无人走去的霍文背影,叹了一口气:“这孩子,太

    倔了。”

    苏仪也是点头:“是啊。”

    “闭嘴,你比他还倔。”

    “......”

    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那些潢川城的城民听说霍文会来了,在回城之后的第一时间便来找苏仪了!

    因为在他们印象中,这俩人不说一直在一起,但起码大多数时间都黏在一起的。

    果然,敲响苏仪宿舍的门,他们看到了那位大英雄霍文。

    这个大英雄的名称,可谓是言符其实乐。

    他们将霍文拉了出来,完全不顾苏仪黑着的脸,然后他们在城外彘兽居住的区域开起了派对!

    大熊猫的腿好像还没好,他坐在一旁就像个吉祥物看着这热闹非凡的派对,此时还只是下午,但是太阳已经不会太热,而是暖洋洋的,很舒服,很惬意。

    这次的派对,他们难得的没有喝酒,因为找不到了...

    可是就算在之前连城的派对有多少酒,有多少人,都不及此时的那么特殊。

    “来,今天没有酒水,我们就以肉代酒,干了这一碗肉汤!”

    “干了!”

    张皓锋豪爽的端起木碗,一饮而尽。

    而作为派对的主角,霍文也是不敢留汤,一滴不剩的喝完了。

    “文哥,你最后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呀?那可是六个地阶的异兽啊!”

    “还能怎么活,把他们弄晕之后小白救了我,然后再靠着小白勉强吊回一条命咯。”

    霍文说的十分轻巧,但被那大羿六怪追杀过的各位都知道那些异兽的恐怖,那是单独挑出来一个都能灭掉他们全员的存在!

    想到这里,他们对霍文的崇拜度又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

    一个中年男人也走过来,他的旁边同样站着一个中年女人:“文哥,我就厚脸皮叫你一声文哥吧,谢谢你救了我和我的老婆。”

    这人眼圈有些红,而那中年女人更是不停地擦着泪水。

    “怎么了?”

    霍文虽然是善良,但他不是中央空调,更懂分寸,他只是言语上慰问了一下,并没有主动去为那女人擦泪,而是戳了一下男人,让男人主动去为他妻子擦干泪水。

    “我们的女儿,在路上被那只鸟吹走了...吹到了树上,被一只蝮蛇...”

    那男人也绷不住了,也是哗哗的往下掉泪。

    霍文对此只能默哀,逝者已逝。

    “文哥,我要好好谢谢你!”

    一个女生欢快的蹦蹦跳跳过来:“谢谢你为我拖住了时间,否则我和小丽就死在那里了,我才十九,刚上大学连男朋友都没有,才不要那么早离开呢!”

    那个叫做小丽的

    女生倒是稳重,她拉了一下那个活力女生:“没看见人家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吗?你还在人家面前蹦,快道歉!”

    活泼女吐了吐舌头,但脚步没有移动,显然是不把同伴的话放在心上。

    小丽摇了摇头,对那夫妻道歉过后才走过来,然后从背包拿出两百块钱:“文哥,这是我们俩这两天赚到的,有点少,但是也请你收下。”

    接着,其他人都从自己的口袋或是背包中掏出数额不等的金钱,而从那空荡荡的背包霍文也看出来了,那是他们这几天赚到了全部家产,此时却可以为了感谢他而全部拿出来。

    那可是把脑袋别裤衩子赚回来的钱啊!

    在隐约的火光中,他看见了这些人身上或多或少的伤口,霍文也决定,不能收这些人的钱。

    虽然初来羊城的他不知道这些钱有什么用,但物以稀为贵,他们赚了这么多天才只有这些钱,那这些钱一定很珍贵。

    望着这些人真挚的眼神,那里面掺不得一丝杂质的眼神,霍文轻笑一声:“你们是看不起我是吗?”

    听到这话,那五百人皆是一楞。

    “你们是认为我赚不到这么多钱是吗?”

    连续两个问题砸下,他们缓了一会,张皓锋上前急忙解释:“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文哥,这些是我们为了感谢你的,并不是施...”

    “既然文哥不需要这些身外之物,那文哥你尽管提条件,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愿意为文哥赴汤蹈火!”

    仇菱一巴掌打在张皓锋后脑勺,然后转脸严肃的对霍文说道。

    听到赴汤蹈火这个词,霍文想起了林狂。

    这个和异兽一起生活,还为了异兽失了性命的傻傻大哥,他的几个小弟呢...

    那几个小弟也说是要给霍文赴汤蹈火的。

    不过,还没等霍文回答,一只乌鸦就从天上飞了下来:“二哥三哥,恩人来了!”

    那乌鸦眼神有些凶桀,但是看向霍文却是充满感激。

    随后,狸浩业从地里钻出,长不羁也从远处跑了过来。

    只是林狂和那个长不羁的水人,已经看不见了。

    三兽来到霍文面前,对霍文一低头大喊:“大哥!”

    霍文哭笑不得,突然,他灵光一闪,对那五百潢川人说道:“你们想要报恩也可以。”

    他指着那三个异兽:“但是你们想要报答我的恩情,起码也得像他们一样,有地阶的实力吗?”

    这一次,那五百人都默默的把钱收了回去,他们的拳头无不例外攥紧。

    如果当初他们的实力足够强,还需要霍文冒死为他们拖延时间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5837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