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435经 轩辕国的赠礼(上)

第435经 轩辕国的赠礼(上)

    会议室的众人又开始吵闹了起来,他们互相询问着昨天的事情。

    “是这样的,司令。”一个中年男子对霍文说道:“昨天我们在处理异人间谍的那间事情,再加上还有一个门卫敲诈,把异人放进来的那件事,异人又来袭击了羊城...”

    “这么多事情,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呀!”

    霍文也觉得是这样:“那你们尽快搞定,大禹计划得加速了,现在野外的异兽越来越少了,异人又多了起来,在这样下去,围绕着争夺异兽资源,我们三方肯定会爆发出死战。”

    “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是的司令。”

    能来到这个会议室的可都不是什么傻瓜,从苏老给霍文拉凳子的那个举动开始,哪怕霍文只是一个小平民,他们都打算恭恭敬敬的去对待他了,更何况霍文还展示了他超凡的能力。

    当然,霍文也不只是为了这件事情而过来的,他还在会议上提起了伤兵的问题。

    这才是他的目的。

    他不知道苏爷爷是怎么做的,但是就从他上任这么久了,伤兵的待遇一直都没有受到优化,这就是问题。

    而霍文过来,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他觉得,如果是苏爷爷的话,他可能会舍弃掉这一批伤兵,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战斗能力了...霍文不知道,但是依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有这个可能。

    “关于伤兵的待遇...羊城最近是修改了一下法案了,所以伤兵包括其家属,都可以免费入住羊城的宿舍,而且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只需要有证明就可以了。”

    “这样,伤兵们就不需要考虑住的问题,而吃饭的话,我们会提供一笔抚恤金的,至于金额...我们不能给太多,这样会造成通货膨胀的。”

    一个议员对霍文报告道,虽然在末日讲通货膨胀是有些不合画风,但是...

    羊城现在就是这样,金钱是推动懒人和战士的动力,没有钱,就不能在羊城居住,也吃不到东西,这才能激励那些居民努力啊。

    否则要真像之前的大锅饭,羊城早乱套了。

    霍文点头,算是听到了。

    “那能不能,包分配一些工作给他们呢,就比如和军队有关的事情,我想这些士兵们也不想离开军队的。”

    “有这个机会让他们继续在军队工作,还保证了他们的后路,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有!”

    一个江门城的议员说道:“这些天的战斗已经消耗了我们许多的箭矢,现在我们仓库内的储存已经不足以支撑我们在进行下一次的战斗了。为了应对这一点,周袁城主原本是想提出建造一个军工厂,专门来生产箭矢的...”

    “现在,我们可以招纳那些伤兵回来当工人,来建造这个军工厂,也是一举两得了。”

    “好主意。”

    霍文点点头,而汉坤也没有意见,两人通过了。

    最大的两个城主都答应了,那其他人自然就没有意见,纷纷通过。

    将伤兵的事情解决的霍文没有其他事情,便提出了离开。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身为司令,就是这么任性。

    离开的他转身来到了护城河的施工现场,他看了一眼热火朝天的工地,便在旁边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开始修炼。

    潘晓华自然的骑着彘兽走到了他的旁边,为他护法。

    同时,在施工队遭遇攻击的时候,也将由霍文出手。

    这便是霍文现在做的事情,狩猎有其他人来办,现在的羊城还开设了另外的队伍,叫做采集队。

    而采集队,顾名思义,就是在野外采集那些可以食用的植物,野菜,果子回去的队伍。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野外的异兽现在真的变得太少了,有些狩猎队甚至一天都找不到一只异兽,只能在队伍中插入一个御木能力者,在狩猎的过程中同时采摘点能吃的植物充饥。

    而说到狩猎队,现在的广冷岚的身份可不同以往了。

    她的能力终于被人挖掘了出来,每天,她就和那些兽骑兵一起出城,她将那些绿点全部报给那些骑兵,然后任由他们去找,有点类似于三身国的撒网战术,但是却更加的高效。

    现在的她带着的狩猎队成了羊城主要的粮食来源,身份不亚于城主。

    再说回霍文现在的事情吧,他坐在地上修炼,感悟着大地的灵气,同时也在为突破巳级做着准备。

    而狩猎队当中的丘平玖此时路过了这里,她正想挥手跟霍文打招呼,但却看见了潘晓华放在嘴边的手指。

    机灵的她意识到,霍文原来是在修炼。

    明白潘晓华意思的她把手放在嘴边前,呈喇叭状轻声说道:“替我向文哥哥说早上好~”

    “oK。”

    潘晓华给她回了个手势,便看见丘平玖带着彘兽离开了。

    现在的她也是狩猎队的一员,她被戏称为了“虎王”。

    因为她经常和彘兽混在一起,而异兽也很听她的话,所以一来二去,这个绰号就出来了。

    而且,她的那个高速移动能力,也让人津津乐道。

    这个能力战斗似乎没有什么卵用,就是跑得快而已,连攻击还是那样的弱小,除非她是重装战士,能靠着这个能力把人给撞死撞翻倒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她偏偏把跑得快这一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她跑得很快,能将伤员在十分钟内就背回羊城。

    你,懂我意思吧?

    就是,这个女人把一个非常适合重装战士的,一个强有力的攻击手段,用在了救死扶伤上面,也不是说什么,只是有些...另类吧。

    毕竟这是一个从来不参加战斗的,却总是热衷于在前线奔赴的家伙。

    而霍文还在修炼,施工队还在挖着护城河,狩猎队和采集队着急的寻找着食物,三身国继续撒网般的狩猎。

    而轩辕国,他除了自己去采集和狩猎以外,还会时不时的去三身国那里‘借’一些肉粮过来。

    ...

    ...

    时间到了七天后。

    这七天内,轩辕国每天早上都会过来,给羊城送蔬果肉粮,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的...

    而这些食物,经过羊城的检查,发现了这些东西,都是安全无毒的,便放心的接受了。

    当然,他们也不会白白拿这些轩辕国的东西,他们在这天早早的等在了施工地点,为的就是与这些轩辕国的人见上一面。

    地平线上,一群推着木推车的青灰色皮甲的轩辕人走了过来,他们似乎有些惊讶人类的出现,便问道:“你们也是这么早出来的吗?”

    “我们这次在这里,是专门等你们的。”

    “等我们?”轩辕老者问道:“是因为这些食物的事情吗?”

    “是的。”领头的是苏爷爷,他对蛇身老者一抱拳:“感谢贵国的这些帮助,可我们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拿得出手的,只能抱歉了。”

    老者摆手:“这些都不要紧,之前你们的人不是答应我,要帮我找一个叫做霍文的人吗?”

    “这些是我们对贵国友好的证明,同时也是小小的谢礼吧。”

    苏爷爷听到霍文这个名字,眼睛微微眯起起来:“哈哈,您还真是谦虚,这可不小了。”

    他指着那些蔬果和异兽,再比了比自己的身高。

    “这些可都比我还高呢。”

    “哈哈哈~”

    老者也跟着笑了起来,两批长相极其相似的人类隔着一段距离对视着。

    从那皮甲当中露出来的眼神,原本跟着苏爷爷来的那些人以为,看到的即使不是敌意或者仇恨,可能也是平静吧。

    可他们看见了什么?

    是那种友好的眼神,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友好的微笑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100182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