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强势摄敌

强势摄敌

    「破。」

    随着凌无期一声怒喝,凌无期的剑势突然一盛。

    甚至在一刹那间,突然爆发出来的剑意更是强势无比。那怕是先前还可以阻拦一切的金色令牌,这时候竟然被凌无期一剑轰的阵势大乱。

    原本还不断盘旋的金色令牌环环相扣,根本没有半点破锭可寻,可是这个时候被凌无期一剑轰出之后,竟是生生的被一剑斩乱,再也不复先前的势头。

    而令主一声闷哼,嘴角更隐隐有血迹渗出,,,,,,

    随着令主口中的血水渗出,凌无期手中的长剑也渐渐消失,一切又恢复到了平静,就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甚至,那怕是令主,这时候也不由懵了。

    此时凌无期明明已经占据上风,若是再出手的话定然能将自已重伤当场。可是偏偏现在凌无期却却又收手,这样的情况那怕是令主也不由懵了。

    「令主,今日凌某并不想让你的脸上太过难看,所以还是愿意再给你留上几分颜面。」凌无期一声长笑:「日后若是还敢再犯,那就怪凌某不得了。这些年来,本座也不是没有遇到过一些不识好歹的生灵,斩杀的也不计其数,令主虽强,却也并不是凌某遇到的最强者。」

    「这,,,,,」

    令主脸色一黑,一时之间竟是无言以对。

    甚至到现在为止,令主也没有弄清凌无期到底是什么意思。

    眼前这个家伙的古怪之处,已经让令主彻底懵圈。

    无论现在凌无期到底想要做什么,令主却是心里十分明白一件事情,那怕是自已想要阻止,现在也已经根本无能为力。

    「令主,今日你可服?」

    「本座,,,,,,」

    令主本想要放狠话,话到嘴边却又不得不闭嘴,对于眼下的情况,那怕是令主自已都不由有些郁闷。甚至眼下的情况已经超出了令主的想象。凌无期的凶悍之处,也已经让令主彻度心寒。

    真要是在这个时候嘴硬,凌无期到底会爆发出多大的凶性谁也不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道理,令主多少还是懂得一些的。

    越是现在这种时候,就越是应当小心谨慎一些。

    真要是因为自已嘴贱而被收拾一顿,那就实在太不值得了。

    「其实你服与不服,对凌某人来说并无太大的意义。」凌无期一声冷笑:「如今凌某人不杀你,只是想要将你留给金猿山主而已。毕竟这梁子是令主与金猿山主结下的,若是凌某人都给接下了,那算什么?」

    「这,,,,,,」

    令主面色不由再次一黑,神情也不由变得不自然起来。

    这事儿,难道不算完吗?

    今日自已已经颜面尽失,而且已经做好了服软的打算,为何金猿山主还要与自已纠缠不休?固然当日自已的确是有欺辱金猿山主之嫌,但如今自已也同样吃了这么大的亏,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事情还不能罢休不成?

    那么自已现在所吃的亏,岂不是都要白吃了不成?

    这样的情况,也让令主实在有些无语了。

    越是现在这种时候,就越是让令主心中绝望。

    金猿山主的背后,这到底是些什么生灵,又是什么样的情况,才会有这么多的强者替金猿山主出头?先是妖主和蛮主,后又是眼前的这位神秘剑客。最终再冐出来青衣女子和虫母那样的存在,自已到是犯了什么大劫?

    现在,那怕是令主都不敢多想,,,,,,

    「今日,本座认栽。」令主一声无奈长叹。

    「看来令主也并非是无可救药,至少也还知道什么是能屈能伸,这就让凌某人也

    大开眼界了。」凌无期一声轻笑:「只要令主以后不要再嚣张,或许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也说不定。不过这种事情,也还是要看令主自已。」

    「这个,,,,,,」

    令主不由一愣,却是说不出半句话来。

    凌无期话里的意思,令主又如何不懂,只是这件事情实在事关重大,那怕是令主现在也实在不好回答凌无期。

    「凌无期,本座能否劝你一句?」

    「哦?」凌无期眼眸不由一亮,神情也不由变得玩味起来:「不知令主到底是相要说什么,但说无妨。」

    「固然你们修为高强,但有些事情却也不一定能只手遮天。」令主声音发冷:「本座与金猿山主的争端,也是因为混沌山脉的那只小狐狸而起,只要那只小狐狸还在,那么争端便绝不可能会结束。若是你们真的是为了金猿山主好的话,就应当劝说金猿山主交出那只小狐狸,否则将来一但交恶,必然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像今日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少。」

    「哦?」

    凌无期眉头不由一皱,却并没有说话。

    对于令主所说的事情,凌无期又如何听不明白其中的意思?

    只是让凌无期有些意想不到的还是,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令主居然还在心思说出这样的话来,这就让令主也不由感觉到非常意外了。

    甚至,中间的种种情况,更是让凌无期都不由心中一沉。

    令主与卓君临之间的争端,虽然的确是令主有些欺负人,但却也是因为混沌山脉的那只狐狸而已。

    如今各族共同征伐狐族,发生这种争端其实也很正常。

    现在凌无期可以替卓君临出头镇压令主与夜主,可是将来的时候难不成还能镇压其他的生灵不成?将来若是全世间的生灵都与卓君临为敌,那是不是到时候世间众生都要被凌无期全部镇压一遍?

    这,未免有些太过夸张了一些,,,,,,

    「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凌无期一声冷笑:「其实凌某人并不反对这样的争端发生,只不过是因为你们二位实在欺人太甚,所以凌某人才不得不出手。只要事情做的在理,我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凌无期死死的盯着令主的眼睛:「令主觉得,自已在理吗?」

    眼见凌无期与令主的大战已经结束,卓君临却是已经准备回去了。

    虽然卓君临心里对凌无期充满了感激,可是卓君临却知道这并不是见面的最佳时机。尤其是现在卓君临也实在没有脸去见凌无期,厄运之灵所做的那些事情,已经让卓君临现在心中都有些郁闷了。

    正当卓君临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突然又止住了步子。

    眼前出现的两道身影,却是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暗自叫苦不跌。

    这些年来,卓君临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无奈之感。

    「小猴子,你这是准备往那里去,难不成我们帮你出气,你还要当做视而不见的吗?」青衣女子一声冷笑:「尤其是凌无期,这一次他能再进入这一方小世界,的确是冐了很大的风险,而且与令主一战,凶险程度你更应当明白。」

    「晚辈明白。」卓君临不由苦笑:「可是现在这种时候,晚辈实在没有脸去见凌至尊,还请见谅。」

    「我明白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却终是没有再多说什么。

    以青衣女子对卓君临的了解,按理来说卓君临是做不出这种忘恩负义的事情出来。不过即然现在卓君临有这样的决定,必然也是有卓君临的道理。

    至少,卓君临在某些方面的行事方法,也能得到青衣女子的认可。

    「接着。」

    青衣女子

    随手把从夜主手中强行要来的木镜往卓君临怀里一丢:「这玩意儿据说是件宝物,你要是觉得有用的话,不妨留下吧!」

    卓君临将木镜接在手里,上下打量的数眼之后,却是满脸的懵圈:「这是什么?」

    「此宝名唤‘阴阳乾坤镜",据说可以演化阴阳再造日月。」青衣女子一声轻叹:「这是我们好不容易才从夜主手里强抢而来的宝物,现在留给你了。」

    「这怎么用?」卓君临一脸的懵逼。

    虽然将木镜拿在手里,这时候卓君临却仍是满头雾水,看着手中古朴无奇的木镜,卓君临实在无法与宝物联想到一起。尤其是眼前的古朴木镜之上毫无半分特异,那怕是卓君临以灵力推动,也是毫无半点儿反应。

    这样的情况之下,若不是这木镜是由青衣女子拿出来,卓君临几乎都要怀疑这是不是被人骗了。

    「我要是知道怎么用的话,还会这么容易就给你?」青衣女子一声冷笑:「这些年来,卓公子也曾得到过许多稀奇古怪的好东西,其中有一些连我都不由有些意动,这‘阴阳乾坤镜"名头如此之响,必能换几件宝物才是。」

    「老大若是想要什么尽管开口,只要我能拿得出来的,我定然不会有半句推辞。」卓君临陪着笑脸:「能让老大看得上眼的,也是我的荣幸才是。」

    青衣女子不由连翻白眼,却并没有说话。

    对于卓君临这个家伙,青衣女子自然知道卓君临肯定会拿出自已看上的东西。可是卓君临这家伙又什么时候是个肯吃亏的主了,在拿出宝物的同时,必然惦记着更多的好处才是。更何况以青衣女子的身份,又岂会白拿他人的东西?

    「好了,此事就此罢休,你若是不想见到凌无期,那也由着你了。」虫母一声冷笑:「你这家伙是什么德性,我们又岂会看不出来?如今这口恶气我们也算是替你出了,若是你心里还是不能解气的话,那就只能等你以后足够强大的时候,自已再欺负回来便是了,我们能帮你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这个,,,,,,」

    卓君临一声苦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青衣女子和虫母能在这个时候替自已出头,已经就是帮了自已天大的忙了。

    甚至一开始卓君临自已都没有想过青衣女子和虫母会这么做,即然如今这口恶气都已经替自已出了,卓君临当然知道见好就收。

    真要是让她们斩杀令主和夜主,只怕到时候必然会引发不必要的因果,这也是卓君临并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越是如今的情况,卓君临就越是知道急不得。

    「联军攻打狐族,你若是想要置身事外,只怕不易。」青衣女子一声苦笑:「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白痴,明知道混沌山脉有狐族的生灵,居然在这种时候还敢往前凑。莫不是你真的以为就凭你的那点微未修为,便能有与世间强者叫板的底气,真要是成了众矢之的,你认为自已还有后退的余地吗?」

    「为何要退?」

    「什么?」

    青衣女子不由一愣,一时之间却是根本没有听明白卓君临的意思一般。

    「白芷是什么身份,我自然非常清楚。」卓君临一声长叹:「难道就因为她是狐族,一定该死吗?以前狐族的确是与各族之间有着仇怨,可是那与白芷又有什么关糸?这么多年以来的事情,真的就全是狐族的过错吗?那些家伙想要逼我交出白芷,至少也得要拿得出让我信服的理由才是。」

    「这个世间,拳头才是道理,没有强大的实力作为支持,就算是再大的道理也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你可明白其中的道理?」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不愿意认命。」卓

    君临摇头苦笑:「就因为别人强大,所以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欺辱弱小吗?这种狗屁不通的道理,我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无论是谁想要来欺负我,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欺负回去,想让我认命,他们还不够格。」

    青衣女子脸色不由一黑,虫母的神情同样变得阴沉下来。

    卓君临的这种言论,并非是青衣女子所喜。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的不甘和不服都起不了任何作用。只有自身足够强大的时候,道理也才是道理。

    没有实力之前,就算是再有理的道理,也只不过是他人眼中的笑话而已。

    甚至,所有的一切都在可能是笑话,,,,,,

    「我知道,没有强大的实力作支撑,任何的道理都是无稽之谈。」卓君临一声长叹:「可是,我就是希望大家能讲些道理。如果真的任由那些实力强大的生灵为所欲为,那么这个世间就会陷入永远的黑暗之中。公理得不到伸张,道德将彻底沦丧为玩物,所有的一切也都将成为黑暗中的伦理。这样的道理,我并不希望只是强权下的奴隶,更多的生灵,需要有公理来给他们看到希望。」

    「可是,你终究不是这一方小世界的生灵,终究是会离开的。」青衣女子一声长叹:「等你离开之后,这里的一切都将再与你没有半点关糸,所有的一切也都将与再无半点交集。现在你那怕是做的再多,将来也终究是会舍弃这里的一切。」

    卓君临终是一声苦笑,并没有直接回答青衣女子的话。

    或许在青衣女子的心中其实早就已经有了答案,可是这一切显然不是青衣女子想要的结果,卓君临的做汉也同样没有得到认可,,,,,,

    夜色,很暗。

    随着微风吹过,夜空中发出呜呜的响声。

    纵然是那声音轻微,可是在夜空下却显得是那样的明显。整个军营上空,都笼罩在那风声之中,,,,,,

    并没有任何将士抗拒这种风声。

    或许这个时候听到这种声音,对于半士们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至少他们现在还很庆幸自已还活着,那怕只是这单调的风声,许多应劫的将士都已经听不到了。这种简单而又轻快的风声,此时听来却是那样的令人觉得亲切。

    活着,对于任何一位将士来说有,都已经比什么都重要。

    因为没有谁知道下一场战争什么时候来临,也没有谁知道下一场战争的时候他们到底还能不能活下来。如今战争过后的宁静,对于将士们来说就是最为简单的幸福,那怕是现在他们也不清楚自已还有没有下一次听这风声的机会。

    身为最低层的将士,于少他们明白自已没有任何自主的权力。

    越是宁静的时候,就越是值得珍惜,,,,,,

    然而,就在众将士沉寂在这种宁静的风声之时,营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杂乱的声响,不等大营的众将士反应过来,已经有无数的火球从天而降。随着一阵又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整个大营在数息之间直接变成了一片火海,许多将士根本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之前,已经在火海之中直接应劫,,,,,,

    在燥杂的惨叫声中,大营外围传来了震天的喊杀声。

    火海之中根本看不清究竟有多少敌人,一时之间众将士只觉得四面八方都是不断的喊杀声惨叫声,各种声音交织之下,却是一幅血腥而惨烈的地狱画面,,,,,,

    一声声喊杀声之中,数之不尽的狐族将士不断的冲进火海之中,直接对着各族将士举起了屠刀。

    原本双方将士的战力相差也并不是太大,纵然是狐族将士稍强一线,但战力差距也是极为有限。可是狐族大军这时候突然发难,却是直接打了盟军一个措手

    不及,所有的军备都没有来得及准备,直接便被卷入战场之中,,,,,,

    纵然是如今盟军的兵力仍然还要在狐族之上,可是眼下的形势却根本容不得盟军有任何的反应时间。从一开始的爆炸到狐族大军开始进攻,仅仅也不过是数十息的时间而已。纵然是盟军之中都算得上是身经百战的精况,可是在这样的进攻面前,却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应战的机会。

    许多盟军精况甚至还没有清醒过来,就已经被砍下了首级,,,,,,

    这样的情况,不由让盟军大军直接乱成了一锅粥。

    然而越乱,盟军的处境也就越发的被动。

    原本就已经无法组织有效反击的局面,现在更是成了一面倒的形势,纵然是还有一些比较理智的将士,可是在这种混乱的局面之下却已经根本无法收扰兵力。那怕是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也只是无力回天,,,,,,

    越来越多的将士在不断的倒下,越来越多的将士倒在狐族的屠刀之下,,,,,,

    可是,这样的乱局之下,任何的抵抗这时候也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甚至有一些将士已经准备好了迎战,可是当看到同一阵营的将士在溃逃之时,也不由有了一丝犹豫。就是瞬息之间的犹豫,却被盟军将士直接冲散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防御。紧随而来的便是狐族将士那如同收割式的杀戮,,,,,,

    「稳住,稳住。」

    不断的有盟军将领升空大声呼喝。

    可是迎接他们的不仅仅是敌军的攻击,更有盟军将士的乱局,纵然是那些身经百战的老将,此时也都是欲哭无泪。

    以往之时,他们并不是没有上过战场。

    战场上的凶险他们自然也都十分明白,能在战场上活下来的不死老兵,那一个不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们的生命里,或多或少都带着一些战场的记忆。

    可是这样的局面之下,尤其是盟军还是由各族大军联盟组成,这时候就算是想要有一个共同防御的间隙,也根本无法实施。

    那些原本在场上经验老道的将领,面对这样的局面也根本无能为力。

    看着眼前不断倒下的将士,看着那些不断惨叫的同袍,任何生灵这时候也都只能感觉到无力。

    纵然是心中最后的一丝希望,也在这个时候彻底的破灭。

    甚至,已然绝望,,,,,,

    因为在这个时候,他们心中最后一点血性,也在狐族的屠刀之下完全破灭。那些不断惨叫的声音,已经彻底让他们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都被浇灭了。

    甚至,那怕是这个时候想去求救,也已经根本不知道如何求救了。

    这样的动静之下,仍然不曾有各族高层出手阻止狐族的杀戮,就已经等同于是各族高层已经放弃他们这些最底层的将士,若是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的话,那他们也就根本在战场上活不了这么久,,,,,,

    免费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3102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