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巧取豪夺

巧取豪夺

    凌无期看着眼前的令主,神情凝重。

    对于自已的剑势,凌无期向来都有着绝对的自信。以往之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在凌无期的剑下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敢有半分轻视。

    一剑,便是天地同力,乾坤震动。

    任何生灵,在面对凌无期的剑势之时都不敢强行硬接。

    可是这一次,令主身侧那块金色令牌不仅挡下了凌无期的蓄势一剑,更是将那道剑意消融于无形之间,那怕是凌无期现在心中也不由有了一丝震动。

    「凌无期,在本座的帝兵之前,就算是妖主都不敢有半点大意。」令主一声冷笑:「若是此时罢手,本座可以原谅你先前的无礼之行。如若执迷不悟,那就休要怪本座出手无情了。在这个世间,有许多的事情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你可明白?」

    「这到底是什么?」

    那怕是凌无期,这时候脸色也不由微变,神情间更是有了一种无法言喻的错愕。

    一直以来,凌无期也没有想到自已居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令主的这块令牌,只怕并非是表面上持到的那么简单,,,,,,

    「这是什么,本座又岂能相告?」令主一声长笑:「你这话未免问的有些太笨了,本座念你无知,可以给你机会。」

    此时的令主嘴上虽然说的漂亮,但心里却是满腹怨恨。

    对于眼前的凌无期,令主只恨不得将其生吞活剥。

    可是令主现在却并不敢与凌无期完全撕开脸皮,因为令主自已也非常清楚,纵然是自已能够战胜眼前的凌无期,那怕是将凌无期当场击杀,也都只会让虫母和青衣女子更加疯狂而已。而在凌无期他们的背后,到底还有没有更加可怕的存在谁也不知道,万一要是再招惹出什么了不得的生灵,那到时候倒霉的定然还是自已,,,,,,

    这中间的分别,令主又如何不懂?

    那怕是这个时候委屈自已一些,令主也都认了。

    至少现在这种时候,令主也不敢真的对凌无期下死手。

    如果说与金猿山主的争端可以算是误会的话,现在要是凌无期再出点什么事情,那就真的是不死不休。

    不管凌无期到底是出自于什么地方,但能同时出现凌无期虫母青衣女子和金猿山主四位至强者的地方,就足以让令主自已掂量一下自已的份量。

    所以,那怕是令主现在有着绝对的自信,也不得不放下自已的身段。

    「就此罢手,令主怕是高看了自已吧!」凌无期一声冷笑:「在凌某人的面前,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会像令主一样的自信。也从来没有任何生灵,会觉得自已高人一等,不过是一件防御法宝,真的以为便足以无敌于天下吗?」

    「凌无期,你休得逞口舌之利,你,,,,,,」

    然而不等令主的话说完,凌无期却是直接大手一挥,掌中长剑却在一刹那间再次震动起来。随着凌无期的掌势变幻之间,那柄臣剑却是直接冲天而起,初时不过三尺青锋,瞬息之间却已然有了万丈之巨,,,,,,

    那一柄巨剑剑锋冲入云霄,一眼竟是望不到尽头,,,,,,

    整个天地之间似是突在有了某种无形的压力,虚空这时候隐隐有些不稳。

    那一柄长剑,宛若似是要将整个天地都穿透一般。

    「令主,口舌之利是谁在逞,你自已更应当明白。」凌无期一声冷笑:「想要把自已摆到高人一等的地位上,那得自已真有本事才行。现在这种时候居然就觉得自已已经高人一等,真是笑话。」

    说话之间,凌无期掌中长剑轰然落下。

    巨型长剑划破虚空,整个天地似乎

    都在这一刹那间凝结起来。

    那股强势威严,仿佛能将整个天地都完全笼罩。

    令主不由神色疾变,急忙挥动身前那道金色令牌,直接向着那柄巨剑迎上。面对这足以毁天灭地的剑势,那怕是令主也不敢有半分托大。

    ‘轰"。

    凌厉的长剑轰击在令牌之上,只让整个天地都似是为之一震。

    那股凶悍至极的力量,更似是要将天地之间的所有一切都完全轰杀。那种冲击天地之势,更是直接让整个天地都为之震动,,,,,,

    金色令牌被长剑轰的一震,根本挡不住凌无期的绝杀一剑,倒飞入令主的手中。

    然而巨大的令牌落下之时,长剑更是如影随形。

    「嗯。」

    令主双手举着令牌,生生扛下凌无期的剑势。

    纵然是一开始凌无期的那一道剑意已经与金色令牌对撞消去了大部分的威力。但余下的力量却仍是让令主双腿发软,竟是被那道剑意生生劈的半跪于地,,,,,,

    「原本,令主也不过如此。」

    讥嘲的声音自凌无期的口中吐出,这时候凌无期一手握剑,径直向着令主走来:「原本我还以为令主真有什么会令人意外的手段,但现在看来却未免让人有些失望了。」

    「你,,,,,,」

    令主脸色铁青,张口想要说话,一张口却不断的有血迹从口中渗出。

    纵然是以令主的的通天修为,一时之间竟也根本无法压制住自已的伤势。那种凶悍至极的力量,竟是生生将令主的五脏六腑都已经震伤,,,,,,

    「我很喜欢你这种半跪于地的样子,这种腑视的感觉让人感觉得很舒服。」凌无期剑尖直指令主:「原来令主也并不像是自已想象中的一样,有时候也是会跪下的。」

    「凌无期,你,,,,,,」

    「很愤怒,很不甘,是吗?」

    令主脸色发白,心中却是怒火滔天。

    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

    这个时候凌无期不仅仅是在拿大耳刮子狠狠的打自已的脸,同样也是在用某些方式在发泄着对自已的极度不满。甚至这短揭的,就只差指着自已的鼻子破口大骂。

    凌无期的这般做法,未免也太过极端了一些。

    可是,现在凌无期却并没有半点要收敛的意思,反而却更是变本加厉。

    「你现在不甘又能怎么样?」凌无期冷笑不止:「以往之时,令主欺辱他人的时候,又怎么没有想到自已竟然也会有这么一天?当那些被你压迫到不敢反敢的生灵,他们又是何等的无辜?那个时候,你可又想到了他们,想到了那些自已不应当去做的事情了吗?」

    「这,,,,,,」

    令主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以往之时,别说是有人在自已的面前说教,就算是半句不服的言语令主也很少听到。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的不服都是枉然。

    偏偏这个时候凌无期占尽上风,那怕是令主心中有再多的不服也不好明言。

    「跪下,磕头。」

    凌无期声音很冷:「若是保证日后不再相犯,今日我便放你一次。」

    「这绝不可能。」令主不由勃然大怒:「本座是何等身份,又岂能向世间的生灵下跪磕头?凌无期,你以为这样,你就真的吃定我了吗?本座只不过是不愿意与你生死相向,你莫要真的以为是本座怕了你不成?」

    「那么,到现在为止,令主为何还不拿自已的真本事?」

    凌无期一声冷笑:「难道是因为令主觉得这般跪着委舒服,还是因为令主心里有些想法,觉得自已

    以前的所做所为太过无耻,所以想赎罪了?」

    「你,,,,,,」

    令主脸色发白,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甚至现在这个时候,令主眼眸之中的怒意却是再也压制不住。

    「凌无期,你可知道那怕是到现在为止,本座还是不想与你们撕破脸皮。」令主一声冷笑:「若是真的伤了你,或者是将你打杀了之后,必然会让她们彻底抓狂。你如此咄咄逼人,莫要真的以为自已能够击败本座。」

    「是吗?」

    凌无期一声冷笑:「那么令主不妨拿出自已最强的手段出来,也好让凌某见识一下。若是令主真的能击败凌某人,那么凌某人倒还真的能高看你一眼。」

    「你这是在找死。」

    「是否找死,凌某自已心里清楚,令主莫不是以为自已危言?听一番,就觉得自已可以得逞了吧!」凌无期嘿嘿怪笑:「至少在我的面前,你这点小把戏,还不足以能让凌某相信。」

    「本座,,,,,,」

    「令主,你也别本座什么了,尽管放开手脚与我战上一场。若是你真的能胜过凌某的剑,本门上下自是不会再寻令主的麻烦,这样令主总该可以放手一搏了吧!」

    「此言当真?」

    「凌某人说话,什么时候有过半句假话。」凌无期一声长笑:「令主若是还不敢动手,那就休要怪凌某无礼了。有些事情,总是需要有人去好好面对才是,就如同令主欺负金猿山主一般,那些事情即然做了,总之是得要付出些代价,才能让人放心的。」

    说话之间,凌无期的长剑直指令主,眼眸之间的寒意也不由越来越浓。

    「话已至此,战吧!」

    令主终是一咬牙:「本座只希望你们能遵守承诺,莫要自毁声名。若是你们门中以后还有生灵纠缠不休,那就,,,,,,」

    「废话。」

    随着凌无期一声冷喝,凌无期掌中长剑再次刺出。

    那怕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剑刺出之时,却暗合大道契机。甚至凌无期的剑意在这个时候也是越来越凌厉,如同每一剑刺出之时,都似是带着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

    剑意锋锐无双,似乎要斩尽世间的一切。

    然而,令主这时候一声冷笑,双掌划动之间,金色令牌竟是在虚空中不断的转动。初时还能看得清那金色令牌的运行痕迹,可随着令主指掌之间的划动,金色令牌竟是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四分为八,,,,,,

    最终金色令牌直接变幻成六十四面一模一样的金色令牌,竟是直接迎上凌无期的剑意。

    凌无期的剑意与金色令牌对撞之间,竟是生生的被压制下来。

    每当凌无期的剑意即将建功之时,却都无一例外的被那些令牌挡了下来。随着金色令牌不断的变化之间,凌无期的剑意施展空间却是越来越小,威力也渐渐被压制了下来,,,,,,

    甚至,那一道又一道的无形剑意,有许多根本还没有来得及刺出就已经被挡住。

    「好强。」

    凌无期不由失声惊呼。

    自凌无期出道以来,所遇到的对手何止千千万万,可是却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位敌人能让凌无期都感觉束手束脚。那些金色令牌如同是已经有了灵性一般,甚至根本不给凌无期有任何反应的时间,便已直接被强行压制了下去。

    可是凌无期却惊而不乱,甚至眼眸之间突然亮起一道精光,就似是看到了世间最让人惊喜的一切。

    甚至在这个时候,凌无期眼眸之间的那一抹惊喜之色,让令主心中都不由一沉。

    现在这种时候,无论凌无期是什么虽的表情令主都不会

    有半分奇怪,因为令主也知道眼下的情况足以让凌无期震惊。

    可是这种惊喜的表情,却是让令主都有些拿捏不透,,,,,,

    「其实,我们也很好说话的。」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那怕是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我们仍然是让夜主自已选择。无论事情的对错与否,其实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夜主手中的阴阳乾坤镜,若是夜主肯割爱的话,我们倒是可以,,,,,,」

    「不行。」

    夜主的话斩钉截铁,根本没有留半分余地。

    「夜主就不考虑考虑?」

    「若是别的事情,本座或许还需要考虑一二,可是这件事情根本没得商量。」夜主一声冷笑:「那阴阳乾坤镜于夜族来说事关重大,不可能让其有任何闪失,更别说是交托于他人之手。固然二位神通盖世,但本座也非是什么善男信女,想要从本座的手中取走阴阳乾坤镜,本座纵然是拼死一战,也绝不会拱手相让。」

    「这么有骨气吗?」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据我了解,夜主可不像是这么有骨气的生灵,更不像是会为了这种事情而拼命的生灵。就算那阴阳乾坤镜事重大,也绝不应会让夜主如此重视。其实我们现在与夜主商量与否并不重要,只要我们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拿手。」

    「这,,,,,,」

    夜主虽然震怒,这时候却不由脸色疾变。

    青衣女子所说的,无疑是事实。

    纵然是夜主自视甚高,但在这个时候却也不敢有半分大意。无论是青衣女子还是虫母,其修为战力都绝不在自已之下,若是眼前这两位真的要强抢的话,只怕夜族上下也无力阻挡。这个时候青衣女子仍然愿意与自已开口,却让夜主不由不解。

    「其实,夜主的选择是什么并不重要。」青衣女子冷声笑道:「不过这世间的一切,倒也未必真的能放在我们的眼中。即然夜主无意与我们化解恩怨,好么就算是我们多事了。不过我却要好心提醒夜主一句,欺负金猿山主,可不仅仅是得罪我们这么简单,金猿山主背后的力量,你有可能想象不到。」

    「嗯?」

    夜主不由一愣。

    ‘金猿山主背后的力量,你有可能想象不到?"

    这话若是出自于其他人之口,或许夜主会不屑一顾,毕竟夜主本身就已经是站在这世间金字塔顶的至强者,任何想要挑战夜主神威的生灵都会被无情的扼杀。

    可是,青衣女子和虫母的出现,就已经打乱了夜主对这个世间的认知,后来又冐出了凌无期这么一号凶徒,更是让夜主对于金猿山主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现在青衣女子又爆出了这么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那怕是夜主现在也只觉得有些头皮发麻。

    金猿山主,似乎比想象中的还更麻烦。

    然而,夜主无论从那个方面去想,却也无法想明白其中的关键所在。以往只听说过金猿山主战力超群,从来没有听说过金猿山主的背后还有其他的势为为靠山。尤其是现在金猿山主背后势力的强大,那怕是妖主在最强势之时都要退避三舍,这股强大的力量,为何世间却从来都没有他们的半点消息。

    如果不是事情就是发生在自已的眼前,夜主都要以为自已是在做梦了。

    「夜主若是不信,不妨试试便知。」青衣女子一声轻叹:「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想来夜主也并非是不知道的。那阴阳乾坤镜到底是从何而来,想来夜主自已心里也一清二楚。如果夜主一心想要保住那面镜子,究竟会给自已带来什么样的麻烦,不久之后夜主就会知道,更会知道自已到底招惹的是什么样的存在。」

    「这,,,,,,」

    夜主不由面露难色,神情间满是错愕。

    显然这个时候青衣女子的言语,那怕是夜主都不由有些动摇了。

    「道友之言,属实?」夜主终是咬了牙咬:「金猿山主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为何二位如此修为境界,本座却从来都未曾听闻过半分?如今这种时候,本座也实在无法相信,金猿山主的背后还有比二位更加强大的存在。」

    「我们?」

    青衣女子一声轻笑:「原本夜主竟是如此看得起我们,那倒是我们的荣幸了。不过比起那些真正强大的生灵,我们根本算不得什么。不过这一切也怪不得夜主,毕竟这个世间,有些秘辛并不是任何生灵都知道的。就像是有些事情,真正知道是什么情况的,毕竟只有那些知道秘密的人。」

    「道友什么意思?」

    夜主的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这时候青衣女子话里所透露出来的消息,却是让夜主现在都不由有些犹豫了。对于青衣女子的言语,夜主也不知道到底应当信是不信。

    毕竟,青衣女子现在所透露出来的消息,实在太过惊人。

    那怕是夜主,这时候也不由觉得匪夷所思。

    可是,偏偏现在青衣女子所说的一切,也并非是没有道理。

    纵然是夜主,也不敢肯定自已能知道世间所有的一切。

    「阴阳乾坤镜,虽然对于夜族来说的确是一件难得的宝物,可是却也并非不可替代。」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而我们需要,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得到。原本我们是不屑于巧取豪夺的,但即然现在夜主已经将这么好的理由送到了我们的面前,我们自然是不会拒绝的。」

    「这,,,,,,」

    夜主目瞪口呆的看着青衣女子,一时之间竟是无言以对。

    能将巧取豪夺说的这般直接的生灵,夜主也还是第一次遇到。也正是因为青衣女子的言语,让夜主心中不由一沉。

    纵然阴阳乾坤镜是一件稀世之宝,可是却也并不是独一无二。

    据夜主所知,甚至有很多宝物的价值和作用还要远在阴阳乾坤镜之上。可是青衣女子现在却偏偏就盯上了阴阳乾坤镜,这到底又是为了什么。以青衣女子这种生灵的身份,按理来说是绝对做不出这种巧取豪夺的事情出来。

    可是现在为了阴阳乾坤镜,青衣女子都已经不顾自已的身份了。

    这,又是因为什么原因?

    正是因为这一切的不可知,就越是让夜主心中暗自震惊。

    「道友,这件事情就没有其他商量的余地吗?」

    「当时夜主欺辱金猿山主的时候,可曾想过给金猿山主留下几分余地?」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余地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已留的。若是当日夜主不曾将事情做绝,如今也并不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不过到了现在这一步,夜主认为自已还有讨价还价的资格?在我们面前,又还有拒绝的底气成?」

    「这,,,,,,」

    夜主不由脸色一白。

    青衣女子话里的意思,夜主现在也算是听明白子。无论自已同意与否,青衣女子都已经对阴阳乾坤镜要定了。

    而且,还会不择手段,,,,,,

    免费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285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